[問題] 新手進入減脂飲食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xxbestsinceday1xx)時間8年前 (2018/05/25 11:33), 編輯推噓10(12223)
留言37則, 1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我已經練了4,5個月左右 183/110 最近因為身體健康檢查血壓太高 所以決定開始減脂 然後朋友上網看了一下幫我算了我的TDEE 是2880 這是我下載Myfitnesspal後原始的營養分配 https://i.imgur.com/ymK543z.png
再來是我的三餐 https://i.imgur.com/KEamCsZ.png
早餐因為早八通勤要30分所以只能7-11買個飯糰配2匙乳清 中餐 https://i.imgur.com/ym7IfQo.png
晚餐 https://i.imgur.com/jGsmaRv.png
中餐晚餐是吃一樣的 然後會加上吃青菜不過青菜我就沒特別紀錄 至於油是我用鍋子一次炒雞肉 蛋 菜用的已經有盡量少量了 炒到鍋子有時會黏住 https://i.imgur.com/0bgrmpg.png
https://i.imgur.com/ig9QjDD.png
想請問的問題是 1.我的碳水 蛋白質 脂肪的分配這樣子可以嗎? 2.我的蛋白質是抓攝取1.6體重是否夠 3.我已經盡量吃得很乾淨我的膽固醇還是超過每天攝取一點有關係嗎 4.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告訴我 感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45.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7219220.A.78A.html

05/25 11:35, 8年前 , 1F
補上我這樣子吃完還有400卡左右熱量 想說留給調味料跟
05/25 11:35, 1F

05/25 11:35, 8年前 , 2F
青菜
05/25 11:35, 2F

05/25 11:46, 8年前 , 3F
剛練4.5個月 不吃油炸 戒糖 正常吃應該還是能增肌減脂吧
05/25 11:46, 3F

05/25 11:52, 8年前 , 4F
我以為減脂期的蛋白質要更高@@a
05/25 11:52, 4F

05/25 11:57, 8年前 , 5F
我也以為減脂期要吃到2.2up
05/25 11:57, 5F

05/25 11:57, 8年前 , 6F
早餐喝到62g高蛋白?
05/25 11:57, 6F

05/25 11:58, 8年前 , 7F
另外青菜也是重點!你這種菜單大概沒幾天就膩了
05/25 11:58, 7F

05/25 12:02, 8年前 , 8F
青菜我有吃只是沒有計在上面 然後早餐的乳清我會分批
05/25 12:02, 8F

05/25 12:02, 8年前 , 9F
喝一次8:00一次大概10:00
05/25 12:02, 9F

05/25 12:03, 8年前 , 10F
看似沒問題 重點是能維持多久?
05/25 12:03, 10F

05/25 12:07, 8年前 , 11F
這菜單如果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真的很猛...
05/25 12:07, 11F

05/25 12:35, 8年前 , 12F
蛤?你自己都知道tdee2880了,吃不到2000是哪招?
05/25 12:35, 12F

05/25 12:40, 8年前 , 13F
不用這麼麻煩 平常的澱粉量減半 多喝水 戒不健康食物
05/25 12:40, 13F

05/25 12:40, 8年前 , 14F
蛋白質蔬菜多一點 就好
05/25 12:40, 14F

05/25 12:40, 8年前 , 15F
算太細 你會煩死
05/25 12:40, 15F

05/25 12:47, 8年前 , 16F
2880減脂-300再減-200給蔬菜和烹調方式跟油之類的=2380你
05/25 12:47, 16F

05/25 12:47, 8年前 , 17F
這樣吃連基代都沒吃飽會減到复胖
05/25 12:47, 17F

05/25 12:47, 8年前 , 18F
另外你200g白飯是指米的重量,兩杯米能煮很多啊…
05/25 12:47, 18F

05/25 12:54, 8年前 , 19F
看錯晚餐部分補推
05/25 12:54, 19F

05/25 12:57, 8年前 , 20F
白飯改糙米或蒸地瓜(買個磅秤一下),請戒雞排,油炸和糖
05/25 12:57, 20F

05/25 13:00, 8年前 , 21F
雞胸部分,我都會晚上醃好第二天醒來用氣炸或電鍋蒸
05/25 13:00, 21F

05/25 13:18, 8年前 , 22F
我的200G是算煮好的飯 因為家人都會吃飯所以每天都煮
05/25 13:18, 22F

05/25 13:18, 8年前 , 23F
滿多飯的 所以我都是裝200去秤
05/25 13:18, 23F

05/25 14:13, 8年前 , 24F
你問一下家人一次煮多少杯飯,一杯都是100g這樣算的,看
05/25 14:13, 24F

05/25 14:13, 8年前 , 25F
你挖多少就知道了
05/25 14:13, 25F

05/25 14:22, 8年前 , 26F
110超巨
05/25 14:22, 26F

05/25 15:10, 8年前 , 27F
你要算就算熱量跟macro就好 算太細很容易放棄
05/25 15:10, 27F

05/25 15:11, 8年前 , 28F
葉菜類100G落在20-40卡 其實不用特地去算 很難吃到爆
05/25 15:11, 28F

05/25 16:23, 8年前 , 29F
蔬菜當然要算,膳食纖維對健康很重要,很多人都不重視蔬
05/25 16:23, 29F

05/25 16:24, 8年前 , 30F
果水果。碳水方面應該要嘗試低升醣指數的食物,地瓜,燕
05/25 16:24, 30F

05/25 16:24, 8年前 , 31F
麥,藜麥,紅米,大米,還有營養要均衡,吃些豆類,乳製
05/25 16:24, 31F

05/25 16:24, 8年前 , 32F
品,菇菌類,還有原po 不吃水果嗎?減肥餐單食物種類越是
05/25 16:24, 32F

05/25 16:24, 8年前 , 33F
單一成效也不高
05/25 16:24, 33F

05/25 16:27, 8年前 , 34F
既然你已經血壓高,不排除血脂也高,膳食纖維對心血管也
05/25 16:27, 34F

05/25 16:28, 8年前 , 35F
有幫助,很多人每天都攝取不夠25克的膳食纖維,建議各種
05/25 16:28, 35F

05/25 16:28, 8年前 , 36F
營養攝取都要注意。
05/25 16:28, 36F

05/25 17:31, 8年前 , 37F
我說的不用算是指熱量部分 在食物選擇上還是可以多樣性
05/25 17:31, 37F
文章代碼(AID): #1R1uGKUA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R1uGKUA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