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怎麼練成搬重物粗工的肌群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時間8年前 (2018/04/02 22:43),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你好,我也是小弟, 在工地擔任監工一段時間, 之前有努力健身過,但是不成氣候、也荒廢一段時間了, 目前只有在跑步, 我在工地也曾經嘗試搬過水泥,一個人搬一包爬一樓不是問題, 就我的經驗,也針對你的問題回答, 工地粗工搬重物其實不需要特別的肌群訓練, 因為只有搬東西的眉角, 我工地就有一位將近80歲的阿北, 目測身高165cm、體重不到60kg, 他搬水泥也很輕鬆,但是不是硬扛。 如果你要從事吊料工作,練核心、背腿應該有一點幫助, 但是其實不需要特別訓練, 因為你練再久、也沒搬得久來得厲害, 每天下工地去操,操久了你就很會搬了, 但是就算搬重物很輕鬆習慣了,進到重訓室也不一定很輕鬆, 以上一點小經驗分享。 ※ 引述《d995511 (flcl)》之銘言: : 小弟因為一些因素可能要去工地當粗工 : 去那搬重物賺吃飯錢 : 打聽了一下 : 工地用的水泥一包都是50公斤 : 然後就這樣子看幾層樓 抗上去 : 我光想到就有點吃力惹 : 本身硬舉60公斤可以一組幾六.七下 : 深蹲也大概60公斤一組六.七下 : 50公斤扛肩上扛一天 : 有沒有什麼訣竅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2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2680207.A.8B4.html

04/02 22:58, 8年前 , 1F
收益良多感謝大大QQ
04/02 22:58, 1F

04/02 23:03, 8年前 , 2F
我也覺得應該是有一些眉角,強者我阿嬤以前四十歲之前一
04/02 23:03, 2F

04/02 23:03, 8年前 , 3F
個女人家都自己扛一包破百公斤的飼料,我再三跟我阿公
04/02 23:03, 3F

04/02 23:03, 8年前 , 4F
阿嬤爸爸叔叔們確認過,真的是破百,真的是公斤,別問
04/02 23:03, 4F

04/02 23:04, 8年前 , 5F
我阿公為啥沒扛,因為我阿公在農會上班,然後現在我阿
04/02 23:04, 5F

04/02 23:04, 8年前 , 6F
嬤膝蓋嚴重磨損,站稍微久一點點就受不了了!職業傷害==
04/02 23:04, 6F

04/02 23:38, 8年前 , 7F
監工跳下去做是要趕工會議惹嗎
04/02 23:38, 7F

04/03 22:51, 8年前 , 8F
只是單純想試試水溫XD
04/03 22:51, 8F
文章代碼(AID): #1Qma6FYq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ma6FYq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