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相看兩厭的運動休閒系健身房實習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璞)時間8年前 (2018/01/28 14:33), 編輯推噓12(1207)
留言19則, 13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lark0816 (阿杯)》之銘言: YO 選上板主啦 我來以個人經驗給你一些回覆 我是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畢業的 基本上學校規定你畢業前要完成五百小時的實習實數 雖然沒規定非支薪與否 但通常公司知道你缺時數 都不太會想發薪水給你~ : 我在健工運動。最近發現很多新面孔的巡場教練。 : 他們給我的印象,就是放空自己,走路巡場。 : 沒有什麼工作熱誠。頂多,會把器材回歸。 基於這樣子理由來的學生,沒有熱忱也是很合理的 : 應該是對運動知識。非常專精的科系。可是看不到他有想學健身房的東西。 這個部份我想你誤會了,大部份的運動科系,體保生都不少, 我不是對這些人有意見,他們大都人都很不錯, 但是對於學習運動生理學,運動科學,解剖學,肌動學等硬學科, 並不是非常擅長或有興趣, 更遑論這類的課程大部份都是選修也不甜。 : 比如健身房的話語行銷。或者請教大隻教練,如何練成巨巨? : (因為他都穿夾克,遮住他的身材) : 就是不懂得請教健身房內的員工。單純把這個實習當作「苦差事」。 這裡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撇除真的是對健身本來就有興趣, 大部份人就是想來混時數而以, 餐飲科去餐廳實習也很多人沒有在學習不是? : -------------------------------------------------------- : 人看你。你也被人看。 : 我後來遇到該健工廠的經理,跟她說起這件事情。 : 她直接就否認。他們不是她管理健工的巡場教練。他們是來「實習」。 : 我說,他們工作怎麼一副臭臉。她直接說,不是我們的員工。 : 我也管不到他們。 以健工來說,我的經驗是他們懶的管理, 上工就幫忙收收槓片,有人有問題就請其他教練來協助。 時間到就下班。 : 我真是替這些實習生感到惋惜。既然花了那麼多時間在學習運動相關的知識。 : 卻沒有熱忱。健工的主管也看在眼裡。 : 如果他們多看、多問其他教練、多用健工運動。就可能沒有畢業就被看上了。 : 可惜,當這些實習生把這個實習當作苦差事時,機會就不是他們的了。 不用替他們惋惜,每個人都是自己, 想做什麼事情,只要能夠對自己負責就可以了。 而且我跟你說,多看還可以, 在商業健身房,多問通常是不會理你的, 你要想想對其他教練來說,教學是專業, 專業是有價值的,你不付錢他們為什麼要教你, 我個人經驗上啦,除非妳是妹子,不然不要去煩人家。 真的有興趣,自己努力做功課,或是花錢請專業, 對那些教練來說,教會你只是多一個競爭對手, 誰有能真的有心無償帶你? == 還是感謝我在實習時,幫助我的所有人, 包含裡面跟我一起訓練會員前輩,還有無償幫助我的兩位巡場教練。 還有PTT的板友們,回答我當初入門時一些很蠢的問題。 沒有你們,我沒辦法在健身這件事努力這麼久。 最後,想問一下大家對現行板規,或是目前健身板, 有什麼希望能夠改善的地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75.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7121216.A.1D7.html

01/28 14:52, 8年前 , 1F
北大校友推
01/28 14:52, 1F

01/28 15:15, 8年前 , 2F
01/28 15:15, 2F

01/28 15:16, 8年前 , 3F
01/28 15:16, 3F

01/28 15:50, 8年前 , 4F
北大校友推
01/28 15:50, 4F

01/28 16:41, 8年前 , 5F
01/28 16:41, 5F

01/28 16:42, 8年前 , 6F
我們健身房有員工就是大四需要實習的,我就說薪水照發
01/28 16:42, 6F

01/28 16:44, 8年前 , 7F
但是他自己要去辦理好申請實習單位的相關行政手續( 超懶
01/28 16:44, 7F

01/28 17:22, 8年前 , 8F
01/28 17:22, 8F

01/28 19:11, 8年前 , 9F
北大人推
01/28 19:11, 9F

01/28 21:01, 8年前 , 10F
高中同學推,新版主加油!
01/28 21:01, 10F

01/29 01:32, 8年前 , 11F
實習不發薪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特產,甚至有些不知道有沒
01/29 01:32, 11F

01/29 01:33, 8年前 , 12F
有幫他保勞保
01/29 01:33, 12F

01/29 01:51, 8年前 , 13F
若要認真說建議,最近幾個月刻意來亂的廢文太多了,讓人很
01/29 01:51, 13F

01/29 01:51, 8年前 , 14F
不悅。
01/29 01:51, 14F

01/29 05:20, 8年前 , 15F
是說這種科系在台灣畢業也碰不到醫療相關的資源
01/29 05:20, 15F

01/29 05:21, 8年前 , 16F
憑什麼要求500小時實習時數?
01/29 05:21, 16F

01/29 09:12, 8年前 , 17F
推新版主
01/29 09:12, 17F

01/29 22:11, 8年前 , 18F
校方和資方都有問題 校方不在乎學生是否有學到
01/29 22:11, 18F

01/29 22:12, 8年前 , 19F
資方不在乎這些學生 就是三方一起混張文憑的概念
01/29 22:12, 19F
文章代碼(AID): #1QRMx07N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RMx07N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