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扁平足如何練深蹲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杏仁果果)時間8年前 (2018/01/25 19:18), 8年前編輯推噓25(2509)
留言34則, 23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朋友說想跟我一起去蔬菜店健身 不過他有跟我提到他本身有扁平足的問題,擔心自己可能不適合做重訓 扁平足似乎是有分先天和後天的,我朋友有當兵,他應該屬於後天的扁平足 改善方式首要當然還是先去看醫生,再來是要針對自己的症狀做復健 買一雙適合的運動鞋、用彈力帶矯正,或是做一些矯正姿勢足部運動,像是抬起伸展腳趾 刺激腳掌周圍肌肉、腳踝活動足底筋膜、踮踮腳尖強化後脛骨肌腱等等 不過,我實在是很擔心他要怎麼做深蹲才不會往後倒? 感覺很吃力耶...還是為了避免受傷,建議他不要做這一類的重訓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55.160.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879139.A.A06.html

01/25 19:25, 8年前 , 1F
一定要深蹲嗎?其實可以做器材呀
01/25 19:25, 1F
他還蠻想作深蹲的 又擔心受傷

01/25 19:32, 8年前 , 2F
我也扁平足 除非動作不對或太重 不然不可能會往後倒吧
01/25 19:32, 2F

01/25 19:35, 8年前 , 3F
不要蹲太下去就好了吧
01/25 19:35, 3F
朋友是說無法全蹲,沒有維持一定角度容易往後倒

01/25 19:39, 8年前 , 4F
會往後倒是青蛙肢吧?
01/25 19:39, 4F

01/25 19:41, 8年前 , 5F
可以嘗試在腳跟放一個槓片蹲
01/25 19:41, 5F

01/25 19:55, 8年前 , 6F
我也扁平足,可以做深蹲阿!
01/25 19:55, 6F

01/25 21:09, 8年前 , 7F
我本身也是扁平足 目前最大蹲到100完全沒問題
01/25 21:09, 7F

01/25 21:28, 8年前 , 8F
我也扁平足 還是直接蹲下去了
01/25 21:28, 8F

01/25 21:48, 8年前 , 9F
找博揚巨巨........
01/25 21:48, 9F

01/25 22:03, 8年前 , 10F
我也扁平足 我是把腿張的更開 站的比較穩一點 目前
01/25 22:03, 10F

01/25 22:03, 8年前 , 11F
可以蹲到180
01/25 22:03, 11F

01/25 22:17, 8年前 , 12F
樓上各位 扁平足其實有分嚴重不嚴重的...像我還蠻嚴重
01/25 22:17, 12F

01/25 22:17, 8年前 , 13F
的 幾乎全平了 深蹲實在很難做到標準 如果又要有一定重
01/25 22:17, 13F

01/25 22:17, 8年前 , 14F
量 都會很難平衡 所以我儘量用器材取代
01/25 22:17, 14F
也許他需要教練帶練比較安全..

01/25 22:22, 8年前 , 15F
我是免役體格 足弓角169度 還是可以抓到一個穩定的
01/25 22:22, 15F

01/25 22:22, 8年前 , 16F
位置啦
01/25 22:22, 16F

01/25 23:13, 8年前 , 17F
我也是扁平足,應該是先天的,小學就被檢查出來,可是
01/25 23:13, 17F

01/25 23:13, 8年前 , 18F
我深蹲從一開始就沒有任何問題@@
01/25 23:13, 18F

01/25 23:17, 8年前 , 19F
我也扁平足,但是當兵沒有被發現,還是可以蹲。
01/25 23:17, 19F

01/26 00:55, 8年前 , 20F
我也是扁平173度,還是可以蹲,伸展要確實把活動度拉開
01/26 00:55, 20F

01/26 07:10, 8年前 , 21F
我扁平足,腳踝還開過刀,穿舉重鞋才能蹲
01/26 07:10, 21F

01/26 08:32, 8年前 , 22F
我也全平,不過就跟sggfirstteam一樣,要寬距才能蹲
01/26 08:32, 22F

01/26 13:36, 8年前 , 23F
往後倒可能重心控制問題,可以先做高腳杯蹲
01/26 13:36, 23F

01/26 13:36, 8年前 , 24F
重量壓在前方,就不太可能會往後倒
01/26 13:36, 24F

01/26 13:37, 8年前 , 25F
或者可以先做箱上蹲,蹲到屁股碰凳子就起來
01/26 13:37, 25F
可能要慢慢來,不要一次作到位?

01/26 19:49, 8年前 , 26F
試試看深蹲前做腿後勾的機器和屁股的啟動 之後從高
01/26 19:49, 26F

01/26 19:49, 8年前 , 27F
腳杯深蹲開始練起 抓重心的位置
01/26 19:49, 27F

01/26 21:55, 8年前 , 28F
我也是功能性扁平,knee hypertension 造成的,但是我
01/26 21:55, 28F

01/26 21:55, 8年前 , 29F
的深蹲也是沒有問題
01/26 21:55, 29F

01/28 00:55, 8年前 , 30F
哇,好多大大都是扁平足呀,真意外~加油!
01/28 00:55, 30F

01/28 16:48, 8年前 , 31F
角度不是很嚴重的話還是可以做阿 抓距離寬點就好
01/28 16:48, 31F
※ 編輯: iammomo (182.155.160.59), 01/28/2018 19:41:05

01/28 22:23, 8年前 , 32F
我也是扁平足,我都打赤腳蹲,沒什麼問題
01/28 22:23, 32F

01/29 13:49, 8年前 , 33F
器材百百種何必勉強自己
01/29 13:49, 33F

02/01 09:52, 8年前 , 34F
我165度 168度 算是嚴重的嗎?
02/01 09:52, 34F
文章代碼(AID): #1QQRqZe6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QRqZe6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