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深蹲的時候手會幫忙出力推嗎消失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時間8年前 (2018/01/19 18:01),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evangelionar (evangelionar)》之銘言: : 小弟重訓新手 發現在練深蹲的時候 有一些方式可以省力 : 像是腰可以出力頂 手可以幫忙推之類的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利用別的部位省力? 腰應該比較常見 有人會用手幫忙推嗎? : 想問這樣的代償是可以被允許的嗎? 還是要嚴格規定自己只能純用腿的力量去撐? : 另外 根據小弟高中學過的物理 不管腰 手怎樣施力 腿要抬起身體的力應該都是一樣的 : 有沒有人能解答一下這個物理現象@@? 其實是這樣的 深蹲是多關節運動 蹲下去時不只是下半身要出力 上半身也要 畢竟站起來除了腳要直 身體也要直 下半身比較沒力的 常用膝 臀代償 相反 上半身或核心比較沒力常用 胸椎不容易挺起來 這時候可以借的力就是肩膀 手 腰 如果你深蹲常覺得借上半身的力 表示你下半身的力量大概強過上半身很多 參考我自己經驗 大概4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5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356108.A.1A6.html

01/19 18:23, , 1F
臀代償具體來說是什麼感覺啊
01/19 18:23, 1F

01/19 19:21, , 2F
問一下深蹲主要是用哪裡發了啊?
01/19 19:21, 2F

01/19 19:21, , 3F
我感覺我都用臀在出力耶
01/19 19:21, 3F

01/19 19:26, , 4F
其實全身都要出力 只是強弱會感受不同
01/19 19:26, 4F

01/19 19:57, , 5F
臀在起來的時候本來就會出力,代償主要是膝蓋吧
01/19 19:57, 5F

01/19 20:44, , 6F
應該是膝蓋才會代償吧!
01/19 20:44, 6F
文章代碼(AID): #1QOS8C6c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OS8C6c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