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近視與健身
Billy 你好,
我曾經是個視網膜剝離的患者,
左眼動過兩次視網膜手術,再加上一次超音波乳化,當時檢查視網膜雙眼都有數個裂孔。
我的度數大概只有3.400度,眼睛有飛蚊症,現在左眼有裝人工水晶體。
手術已經過了兩年多,我是手術復原後大概4個月開始簡單的運動,目前健身持續超過一
年,有定期回診,狀況穩定。
當時醫生是跟我說盡量減少劇烈運動,游泳、瑜珈比較適合,以前我打籃球系隊,現在也
都不打了(因為會有碰撞),但我比較喜歡健身,相較於之下,跑步的危險性還比較高(
因離地產生的位移)目前運動起來沒什麼問題,我也很常做1RM,不過還是要評估你的個
人狀況,也可以再等幾個月後再做大重量,給你參考參考。
另外,如果巨巨們有飛蚊症的話,建議及早去照眼底鏡檢查,不論近視深度多少,早期發
現,早期治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1.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1501686.A.449.html
推
11/24 14:40,
8年前
, 1F
11/24 14:40, 1F
→
11/24 16:24,
8年前
, 2F
11/24 16:24, 2F
推
11/24 16:28,
8年前
, 3F
11/24 16:28, 3F
→
11/24 16:28,
8年前
, 4F
11/24 16:28, 4F
推
11/24 17:35,
8年前
, 5F
11/24 17:35, 5F
→
11/24 17:35,
8年前
, 6F
11/24 17:35, 6F
推
11/25 09:34,
8年前
, 7F
11/25 09:34, 7F
→
11/25 14:36,
8年前
, 8F
11/25 14:36,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