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女生減脂期營養素比例(補上TDEE)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跟兩隻喵生活的日子)時間8年前 (2017/11/22 11:16), 8年前編輯推噓12(12025)
留言37則, 1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請問各位版大 減脂期的三大營養素是如何分配的了 看網路上多數健身YouTuber的建議 及TDEE算出以下數據 身高:156 體重48.5 體脂23.5 TDEE:1830 BMR:1172 我的TDEE減脂推薦每天攝取1556卡(-15%) 我一週運動5-6天,運動強度為中高強度 飛輪,HIIT,重訓,有氧(心跳160以上) 一天減脂推薦 蛋白質120克(體重約2.3倍) 脂肪40克(總熱量25%) 碳水160克(剩餘熱量由碳水補足) 想要開始這麼仔細算的原因是 減脂兩個月體脂從27降至23 開始停滯2週 這兩周我很努力做重訓跟有氧 (比開始减脂初期還要認真) 體脂都沒降,所以想來認真算營養素 另外我吃的東西幾乎都是自己料理的 以女生來說 上述的比例是合適的嗎? 碳水比例會太高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C900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80.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1320576.A.EF8.html

11/22 11:20, 8年前 , 1F
我教練幫我算的是蛋白質115 脂肪58 碳水才30
11/22 11:20, 1F

11/22 11:21, 8年前 , 2F
之前沒刻意減脂一個月也降了4%,現在算出來
11/22 11:21, 2F

11/22 11:21, 8年前 , 3F
覺得好像有點難...哈哈哈
11/22 11:21, 3F

11/22 11:26, 8年前 , 4F
你教練這樣算的總熱量多少你知道嗎?
11/22 11:26, 4F

11/22 11:36, 8年前 , 5F
碳水30
11/22 11:36, 5F

11/22 11:44, 8年前 , 6F
比例還好啊 只是不知道你的bmr或tdee 你這樣大約1480卡
11/22 11:44, 6F

11/22 11:45, 8年前 , 7F
以女生來說偏高 建議放上你的身體數值給大家看看吧
11/22 11:45, 7F

11/22 12:10, 8年前 , 8F
建議把身高體重 與 每週訓練量放上來 比較容易判斷
11/22 12:10, 8F

11/22 12:13, 8年前 , 9F
現在教練都建議學生吃這麼少?
11/22 12:13, 9F

11/22 12:17, 8年前 , 10F
碳水30好厲害.........
11/22 12:17, 10F
※ 編輯: elfinso (111.83.80.53), 11/22/2017 12:28:40

11/22 12:29, 8年前 , 11F
已補上tdee及運動
11/22 12:29, 11F

11/22 12:49, 8年前 , 12F
體脂過標準值要再減本來就會趨於減緩 才兩周而已
11/22 12:49, 12F

11/22 12:50, 8年前 , 13F
碳水30....
11/22 12:50, 13F

11/22 13:07, 8年前 , 14F
一樓你還活著嗎?
11/22 13:07, 14F

11/22 13:13, 8年前 , 15F
這個要自己去試才知道 畢竟每個人對碳水脂肪敏感度都不同
11/22 13:13, 15F

11/22 13:27, 8年前 , 16F
我是覺得不用分男女生怎麼吃,畢竟每個人體質代謝型態
11/22 13:27, 16F

11/22 13:28, 8年前 , 17F
不同,生活型態也會影響,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一種
11/22 13:28, 17F

11/22 13:28, 8年前 , 18F
飲食方法或是比例適用於所有人,重要的是去試調整比
11/22 13:28, 18F

11/22 13:28, 8年前 , 19F
例然後觀察身體的反應,找出適合自己的吃法,目前如果
11/22 13:28, 19F

11/22 13:28, 8年前 , 20F
按照妳的敘述聽起來是可行的,另外停滯兩週我覺得不
11/22 13:28, 20F

11/22 13:28, 8年前 , 21F
用急,身體的恆定功能是很強大的,妳越急越用力去消
11/22 13:28, 21F

11/22 13:28, 8年前 , 22F
耗,有時候身體反而會以為是什麼警訊,所以心態也可以
11/22 13:28, 22F

11/22 13:28, 8年前 , 23F
稍微調適一下
11/22 13:28, 23F

11/22 14:41, 8年前 , 24F
越重的人減重速度越明顯 依照妳的身高體重來看 加上又有運
11/22 14:41, 24F

11/22 14:41, 8年前 , 25F
動 目前應該是健康體態 減重速度也會變慢 小弟個人經驗 四
11/22 14:41, 25F

11/22 14:41, 8年前 , 26F
個月的飲食運動減重 中途也有遇到2週 或4週體重沒有太大
11/22 14:41, 26F

11/22 14:41, 8年前 , 27F
變化 自己每週都會拍照做紀錄 雖然體重沒明顯下降 但體態
11/22 14:41, 27F

11/22 14:41, 8年前 , 28F
還是有在改變 個人覺得不要被重量 體脂數值拘束 照鏡子看
11/22 14:41, 28F

11/22 14:41, 8年前 , 29F
好看比較準
11/22 14:41, 29F

11/22 21:01, 8年前 , 30F
這樣的比例大致沒問題,一般算好還要依照個人代謝等做
11/22 21:01, 30F

11/22 21:01, 8年前 , 31F
調整才能找到妳真正的數值,減脂飲食+重訓效果會較明顯
11/22 21:01, 31F

11/22 21:01, 8年前 , 32F
,但運動強度要夠時間也至少要3-6個月up,運動是一輩子
11/22 21:01, 32F

11/22 21:01, 8年前 , 33F
的 加油~(碳水30不要學)
11/22 21:01, 33F

11/23 10:48, 8年前 , 34F
停滯期出現先抓TDEE吧 比例部份先滿足蛋白質的量
11/23 10:48, 34F

11/23 10:49, 8年前 , 35F
剩下的以不要超過總熱量為原則就好
11/23 10:49, 35F

11/23 10:50, 8年前 , 36F
吃好的脂肪及complex carbs 再週期性refeed 減緩代謝下降
11/23 10:50, 36F

11/27 05:02, 8年前 , 37F
兩週真的不用急 加油!
11/27 05:02, 37F
文章代碼(AID): #1Q5Em0xu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5Em0xu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