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髕骨外翻自費物理治療效果?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小狐狸)時間8年前 (2017/11/10 13:00), 8年前編輯推噓13(13040)
留言53則, 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昨天去學善看完之後,治療師觀察我的X光片後,確實髕骨有外翻 不過他說那不是造成我痛點所在,因為他幫我做了幾項動作測試 發現我是膝蓋上方的前側跟後側肌肉很緊造成痛點..... 這跟我先前認知髕骨外翻造成的疼痛不太一樣,心裡開始有點慌了... 我是否該去找第三間?還是先看有沒有改善...... 謝謝! ※ 引述《joycefox (小狐狸)》之銘言: : 先不贅述受傷過程,但昨天照X光後確診是髕骨外翻,女生比較容易得的? : 本周一來到了板上推薦的,院長先評估後說是髕骨移位,說這沒很嚴重 : 因為患者真的很多,所以即使預約還是要等...... : 隨後是其他治療師幫我徒手治療,再指導要做的強化股四頭肌&臀部肌群的運動 : 我想請問的是,像我這樣的情況,做完第一次物理治療後怎感覺膝蓋附近大腿肌群 : 比較痛?通常這大概做個幾次有明顯改善....... : 還是有推薦的台北物理治療所.......... : 因為是自費治療&等待時間也不短,所以想確認一下,希望有前輩能回答一下 : 謝謝! : 已預約台北學善,不過因為費用比較貴,所以還是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 附上X光移位照片,醫生說是中度........... : https://photos.app.goo.gl/jU7u4iTbJTiQlcLt2 : https://photos.app.goo.gl/qmLhGTDJFx8ZeMVL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202.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290043.A.2BF.html

11/10 13:04, 8年前 , 1F
問題產生的現象 跟造成問題的原因 原本就會不同
11/10 13:04, 1F

11/10 13:05, 8年前 , 2F
你認知不重要阿....你認知跟物理治療師的判斷都一樣
11/10 13:05, 2F

11/10 13:06, 8年前 , 3F
那你就不用去物理治療所啦 這樣要慌什麼?
11/10 13:06, 3F

11/10 13:10, 8年前 , 4F
應該說醫生跟第一家治療所判定是外翻,朝外翻方向治療
11/10 13:10, 4F

11/10 13:11, 8年前 , 5F
結果第二家是朝緊繃,應該有些差距?還是這是治療師判斷?
11/10 13:11, 5F

11/10 13:13, 8年前 , 6F
這跟我之前講復健科醫生的常見問題很像阿
11/10 13:13, 6F

11/10 13:14, 8年前 , 7F
醫生判斷你的問題時,除了x光外做了什麼檢查?
11/10 13:14, 7F

11/10 13:15, 8年前 , 8F
第一個物理治療師,是診所附設的?他有再檢查,還是
11/10 13:15, 8F

11/10 13:15, 8年前 , 9F
照著醫生開立的處方幫你徒手治療?
11/10 13:15, 9F

11/10 13:17, 8年前 , 10F
如果最後一個治療師是在讓你做了各項動作後才評估
11/10 13:17, 10F

11/10 13:18, 8年前 , 11F
可信度當然比只看x光的醫生跟只治療的治療師高阿
11/10 13:18, 11F
再補上說明,我光看髕骨痛已看了很多復健科,直到本周一去自費的物理治療,治療師判斷 移位,叫我做了單腳深蹲的動作就開始徒手治療;但這家因為人多到不像自費,又加上不是 院長本人親自治療,才換第二家,在換第二家前,才想到去復健科照X光,結果是髕骨外翻, 一般復健科醫生當然沒做啥判斷,就教了我一個動作跟健保電療/短波..... 昨天到第二家,治療師看了X光片,再做動作測試,判斷不是外移造成痛...所以我才上來 發問,我知道每個治療師會有自己的觀點,但因為治療方向有差,我才會敲鍵盤.... 我知道板上有很多熟知物理治療這塊,小妹我是這次已經傷了快兩個月,看遍復健科& 中醫,其中還不乏知名的....好像還是找不到病因,才開始找自費的物理治療 希望各位不吝賜教!謝謝! ※ 編輯: joycefox (1.200.202.163), 11/10/2017 13:34:37

11/10 13:40, 8年前 , 12F
物理治療神奇的就是你可能手痛,他幫你放鬆闊背,然後就好
11/10 13:40, 12F

11/10 13:40, 8年前 , 13F
了,學善只能推了,這麼專業的不信還能信誰?
11/10 13:40, 13F

11/10 14:29, 8年前 , 14F
我也是困擾很久,不過放鬆是有點效,可是髕骨還是拉不
11/10 14:29, 14F

11/10 14:29, 8年前 , 15F
回去啊!!!
11/10 14:29, 15F
髕骨要拉回去,好像是大工程耶!需要長時間的復健運動........

11/10 14:48, 8年前 , 16F
我三年前看的學善 經驗沒很好 我相信學善物治師比觀念
11/10 14:48, 16F

11/10 14:48, 8年前 , 17F
沒更新的健保復健科醫師還有效
11/10 14:48, 17F

11/10 14:49, 8年前 , 18F
但三年前的問題沒解決 那時也沒幫我做哪邊的放鬆 最
11/10 14:49, 18F

11/10 14:49, 8年前 , 19F
後還是自己摸索出來解決運動傷害
11/10 14:49, 19F

11/10 14:50, 8年前 , 20F
後來相關書籍普及了 去翻書 發現自己的方式正確
11/10 14:50, 20F

11/10 14:50, 8年前 , 21F
可能大家都是一起在進步吧 我倒是建議你自己多摸索
11/10 14:50, 21F

11/10 14:51, 8年前 , 22F
每個人人體差異大 多找地方放鬆 做運動治療
11/10 14:51, 22F

11/10 14:51, 8年前 , 23F
有一天你可能發現問題解決了 但那方式不一定適用於別人
11/10 14:51, 23F

11/10 15:03, 8年前 , 24F
推樓上E大觀念正確~
11/10 15:03, 24F

11/10 15:04, 8年前 , 25F
我覺得,在他治療後的當下,判斷是否有改善最準
11/10 15:04, 25F

11/10 15:05, 8年前 , 26F
如果完全沒有改善,那可能他沒有找到問題點
11/10 15:05, 26F

11/10 15:06, 8年前 , 27F
另外其實肌肉會緊繃會痛跟你一整天的姿勢有關
11/10 15:06, 27F

11/10 15:08, 8年前 , 28F
治療師沒辦法觀察到你一整天,所以有些會需要你自己
11/10 15:08, 28F

11/10 15:08, 8年前 , 29F
去察覺,或者詢問他這樣是可以的or會造成問題
11/10 15:08, 29F

11/10 15:19, 8年前 , 30F
所以即使我再去多找一家評估也不一定得到解決囉!
11/10 15:19, 30F

11/10 15:20, 8年前 , 31F
只能一直試,試到痛點改善才是正確的嗎?
11/10 15:20, 31F

11/10 15:21, 8年前 , 32F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問題,然後治療到好的治療所呢?
11/10 15:21, 32F
※ 編輯: joycefox (1.200.202.163), 11/10/2017 15:23:02

11/10 15:27, 8年前 , 33F
我覺得台北學善的專業值得信任,妳可以在那邊試2-3
11/10 15:27, 33F

11/10 15:27, 8年前 , 34F
次,看看改善的狀況怎麼樣,因為你再換,一次的診察
11/10 15:27, 34F

11/10 15:27, 8年前 , 35F
還是很難有明顯的效果,只會讓妳更茫然
11/10 15:27, 35F

11/10 15:30, 8年前 , 36F
但是過程中,他請你回去要做的事就要做,這很重要
11/10 15:30, 36F

11/10 15:31, 8年前 , 37F
像是滾輪放鬆,按摩激痛點等等
11/10 15:31, 37F

11/10 15:33, 8年前 , 38F
好的!謝謝!因為這次傷害,讓我接觸到自費物理治療
11/10 15:33, 38F

11/10 15:34, 8年前 , 39F
結果發現這個板的物理治療資訊比路跑板還豐富.....
11/10 15:34, 39F

11/10 15:40, 8年前 , 40F
路跑的話,似乎許多人的問題是臀大肌臀中肌跟大腿內
11/10 15:40, 40F

11/10 15:40, 8年前 , 41F
側的肌力不足,可以試著加強看看
11/10 15:40, 41F

11/10 15:41, 8年前 , 42F
不過學善是要先幫我放鬆消除痛點,復健運動是排在後面
11/10 15:41, 42F

11/10 17:23, 8年前 , 43F
為什麼妳的髕骨會莫名的外翻? 何者為因? 何者是果?
11/10 17:23, 43F
這就是學善還蠻有邏輯診斷之處;我髕骨痛應來自於我短時間內跑量遽增導致;這是好幾個 復健師都推都認同的;而X光照出外翻是在本周二受傷一個半月後才想到要去照;因此, 學善物治師在動作測試完認為痛點不是起因於外翻,而是肌肉緊繃,因為髕骨外翻可能是 天生的,但我是受傷後才照出來,所以外翻不一定是導致痛的原因;而且他看我骨頭間空隙 還有;加上測試後認為是大腿肌肉緊繃導致...大概是這樣!

11/10 17:31, 8年前 , 44F
緊繃的肌肉或筋膜沒先放鬆 直接強行伸展或訓練會更糟糕
11/10 17:31, 44F
※ 編輯: joycefox (1.200.202.163), 11/10/2017 18:25:20 ※ 編輯: joycefox (1.200.202.163), 11/10/2017 18:26:14

11/10 18:50, 8年前 , 45F
請問學善怎麼收費 謝謝
11/10 18:50, 45F

11/10 20:33, 8年前 , 46F
學善評估一個部位600,若評估完有確定治療$1000~$1200
11/10 20:33, 46F

11/10 20:34, 8年前 , 47F
評估費內含,不另加收!
11/10 20:34, 47F

11/11 03:13, 8年前 , 48F
我也有髕骨外翻,也是跑了好多物治復健跟運動評估之類的
11/11 03:13, 48F

11/11 03:14, 8年前 , 49F
,但試到最後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先放鬆肌筋膜後再
11/11 03:14, 49F

11/11 03:14, 8年前 , 50F
同時訓練大腿內側肌力,結論是靠自己比較有效XD。如果妳
11/11 03:14, 50F

11/11 03:14, 8年前 , 51F
是因為肌肉太緊繃的狀態導致骨頭外翻到會不舒服的程度下
11/11 03:14, 51F

11/11 03:14, 8年前 , 52F
,也可以試試,要把髕骨拉回來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唷~
11/11 03:14, 52F

11/11 10:41, 8年前 , 53F
謝謝喔!目前會先朝這方向試試!
11/11 10:41, 53F
文章代碼(AID): #1Q1J9xA_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1J9xA_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