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選擇] 請大家幫選開架粉餅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鴨子)時間10年前 (2016/05/31 00:24), 10年前編輯推噓34(34028)
留言62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PO列出來的清單四個當中,我有三個 用推文太長了,所以就回文講下我的心得 : 先說一下我的膚質:混油,鼻子會出油兩頰偏中性,會長痘痘,有色素痘疤(不是凹洞), : 很會流汗 我的膚質是中性偏油性,夏天T字部位會略為出油,雖會出油但不會感到不舒服 也沒用過吸油面紙,粉刺從沒斷過,痘痘偶爾會爆出來 : 想選粉餅是因為感覺好像會比液狀底妝控油,而且又方便,還好像對皮膚會比較好(?) : 總之我主要的訴求有:控油,抗汗,不暗沉,遮瑕度至少中上(不想多上太多遮瑕),開架 : 選手有以下幾位~ : 1 sofina漾婕粉餅 爬文有看到蠻多人推,好像蠻控油的,但遮瑕度不明,而且偏貴Orz 控油力真得不錯,記得四月初用這塊時,太陽穴跟眼周一整個緊繃 本來以為是保濕沒做好,但用其他塊就沒這個問題,現在這種熱天氣用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至於遮瑕度這方面,我只能說超低= = 啥都遮不住,且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死白,不知道是不是色號選錯了,但我也沒拿最白的 這塊唯一的好處大概逼我想辦法要遮雀斑,啥都遮不住,整個火大>< http://changlsis.pixnet.net/blog/post/63421486 這塊遮瑕力是我我八塊粉餅中遮瑕度前二差 : 2 integrate 也是爬文看到,但是不知道推文在說哪一款(新/舊),雖然是在討論控油 : 的文下面看到的推文,但大家都沒提到控油度(只說很好用),遮瑕度也不明 如果是指integrate的礦物粉餅的話,這塊的妝感我很愛 遮瑕度可遮約四成左右,看起很粉嫩氣色又好 可惜這塊在控油方面很弱,上禮拜某天陰天用了,下午時我在下巴摸到油了(驚) 雖然公司的冷氣不強,但也比外面的涼爽許多,居然還可以摸到油(傻眼) 炎熱夏天這塊不能用,有點小難過 : 3 cannmake 天使肌 聽說出油會變奶油肌,但是遮瑕度也不明,也不知道容不容易暗 : 沉 沒用過,跳過 : 4 塞尚 綠盒粉盒都看過有人推,不推的好像都是因為暗沉,想知道控油度如何,還有暗 : 沉的話補妝後會不會解決暗沉,優點是很便宜 這是我第一塊粉餅,遮瑕度跟SOFINA差不多,但是上這塊很自然,氣色很好 因為太自然了,很難看出有沒有掉妝,所以也看不出有沒有暗沉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塊,通常我使用這塊時就只是要有好氣色,對於遮瑕不在意 這塊我拿最淺的色號,下次想拿再深一個色號,看遮瑕度會不會有改善點 : 以上選手麻煩大家了! : 我知道開架直接試比較準,但我住處離小屈寶雅有一段距離,想把參考數目縮到兩個,然 : 後在這個週末去試~ :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另外在提供另一塊我目前很愛的控油粉餅-ZA自然無暇粉餅 遮瑕度略低於integrate礦物粉餅,控油力略輸SOFINA控油粉餅 這些小缺點結合起來就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不會控油到肌膚緊繃,遮瑕力又還OK,上妝遮瑕速度可以在快點 妝感部分,妝感略輸integrate,但比SOFINA好多了,沒特別熱的日子,我都用這塊 以上簡單心得跟大家分享,以上粉餅心得皆是使用131粉底刷 另外若原PO希望提升遮瑕度,建議可用資生堂131粉底刷上妝,很遮很貼,又持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5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4625483.A.A7F.html

05/31 00:36, , 1F
仔細推
05/31 00:36, 1F

05/31 00:42, , 2F
好認真的回文 推推 我也愛za
05/31 00:42, 2F

05/31 00:43, , 3F
推詳細~
05/31 00:43, 3F
除了第三個之外,其他都有,下方推文出現的ZA也有 都是看板上文章才陸續購入,印象中這幾塊討論度都蠻高的 既然都有就把心得寫一起,方便原PO決定要買哪一塊XD

05/31 00:45, , 4F
Za濕擦遮瑕度還不錯欸,我的黑眼圈可以遮
05/31 00:45, 4F

05/31 00:45, , 5F
六成重點是眼下不乾!!
05/31 00:45, 5F
海綿乾擦其實遮瑕還不錯,但用131的話妝會更貼

05/31 00:49, , 6F
intagrate好用!缺點就是沒隔層
05/31 00:49, 6F
沒隔層的確是個困擾,不過我都用刷子就還好

05/31 00:52, , 7F
生火131
05/31 00:52, 7F

05/31 00:54, , 8F
131好用 上粉底跟遮瑕都可用 我是搭媚點小
05/31 00:54, 8F

05/31 00:54, , 9F
圓罐
05/31 00:54, 9F
131是個好刷刷

05/31 01:04, , 10F
推za
05/31 01:04, 10F

05/31 01:30, , 11F
謝謝你這麼用心的回我!真的超感謝!
05/31 01:30, 11F
剛好你挑的我都有,祝你可以買到你的蜜糖粉餅

05/31 01:54, , 12F
我喜歡za煥白美膚粉餅 印象中第一次用是
05/31 01:54, 12F

05/31 01:54, , 13F
10年以前大學階段 到現在使用還是蠻喜歡
05/31 01:54, 13F

05/31 01:54, , 14F
05/31 01:54, 14F

05/31 02:14, , 15F
推用心心得
05/31 02:14, 15F

05/31 02:19, , 16F
大部分心得跟原po一樣 但覺得sofina遮瑕效
05/31 02:19, 16F

05/31 02:19, , 17F
果不錯耶
05/31 02:19, 17F

05/31 02:24, , 18F
塞尚的遮瑕度我覺得很棒~
05/31 02:24, 18F

05/31 03:20, , 19F
推ZA我本來也想跟她推這個XD
05/31 03:20, 19F

05/31 03:24, , 20F
認真推!!
05/31 03:24, 20F

05/31 07:00, , 21F
za>塞尚 塞尚太自然不夠遮瑕
05/31 07:00, 21F

05/31 07:02, , 22F
可是我za下午會暗沉QQ
05/31 07:02, 22F

05/31 07:22, , 23F
Sofina滿遮的啊。塞尚粉不是也滿遮嗎?
05/31 07:22, 23F
看板上評價,粉紅盒的比較遮,在我購入清單之中

05/31 07:26, , 24F
我也覺得sofina遮暇不到啥都遮不住欸XD
05/31 07:26, 24F

05/31 07:26, , 25F
不過我沒有雀斑,只遮黑眼圈跟生理期痘
05/31 07:26, 25F

05/31 07:26, , 26F
痘很ok~色號也是,白肌用第一白不會死白
05/31 07:26, 26F

05/31 07:26, , 27F
~有配防曬不覺得緊繃。
05/31 07:26, 27F

05/31 07:26, , 28F
za真的妝感很漂亮,粉超細!但色號不夠白
05/31 07:26, 28F

05/31 07:26, , 29F
,白肌用第一白太黑,下午變又黑又紅,
05/31 07:26, 29F

05/31 07:26, , 30F
所以冷凍了Orz羨慕原po可以當蜜糖
05/31 07:26, 30F
目前是夏天的蜜糖,但還在尋找更好的蜜糖

05/31 08:17, , 31F
用心推~
05/31 08:17, 31F

05/31 08:48, , 32F
用日本買的sofina覺得遮瑕力很好,而且
05/31 08:48, 32F

05/31 08:49, , 33F
有馬上霧化毛孔的感覺
05/31 08:49, 33F
好像有霧化的印象,下次使用在留意看看

05/31 08:55, , 34F
我覺得萊雅的粉餅很好用,但沒出補充包了…
05/31 08:55, 34F

05/31 08:55, , 35F
…很可惜啊!
05/31 08:55, 35F

05/31 08:56, , 36F
Kate也不錯
05/31 08:56, 36F
有在思考要不要買KATE來嘗試,看板上評價多為乾肌試用,不知道夏天用OK嗎??

05/31 09:00, , 37F
推ZA妝感 真的很細緻
05/31 09:00, 37F

05/31 09:15, , 38F
ZA暗沉之後超可怕 從來沒用過暗沉之後
05/31 09:15, 38F

05/31 09:15, , 39F
這麼慘烈的XDD
05/31 09:15, 39F

05/31 09:50, , 40F
sofina遮瑕不錯+1 但我是小麥肌拿最深色
05/31 09:50, 40F

05/31 09:50, , 41F
能霧化毛孔很推XD
05/31 09:50, 41F

05/31 11:11, , 42F
sofina我覺得滿遮的甚至可以說略有妝
05/31 11:11, 42F

05/31 11:11, , 43F
感OAO……ZA才是毫無遮瑕吧
05/31 11:11, 43F

05/31 12:17, , 44F
請問大家用sofina會長粉刺嗎?
05/31 12:17, 44F
長粉刺這件事情,我還好的說

05/31 12:28, , 45F
131真的好用 妝感跟以前用便宜粉底刷差
05/31 12:28, 45F

05/31 12:28, , 46F
超多
05/31 12:28, 46F
我第一支刷子就是131,他是個好孩子,幫我遮雀斑遮得超好的

05/31 13:13, , 47F
大家狂推sofina但之前買妝前乳致粉刺...不
05/31 13:13, 47F

05/31 13:13, , 48F
敢試粉餅
05/31 13:13, 48F

05/31 13:46, , 49F
跟原po一樣用刷子上za也覺得還不錯~
05/31 13:46, 49F

05/31 13:53, , 50F
我用SOFINA妝前乳制粉刺+1 但粉餅OK
05/31 13:53, 50F

05/31 14:31, , 51F
我只會因為作息不正常或保養品太油才長
05/31 14:31, 51F

05/31 14:31, , 52F
粉刺而已,所以不知道會不會呢><"目前買
05/31 14:31, 52F

05/31 14:31, , 53F
過的底妝們膚況好的時候只要有卸乾淨都
05/31 14:31, 53F

05/31 14:31, , 54F
沒事哈哈
05/31 14:31, 54F

05/31 14:33, , 55F
那sofina還真的是我的蜜糖耶~妝前
05/31 14:33, 55F

05/31 14:33, , 56F
乳不致粉刺粉餅遮瑕對我來說蠻夠的~
05/31 14:33, 56F
※ 編輯: hongyiting (219.68.151.41), 05/31/2016 19:00:00

05/31 21:16, , 57F
想問大家Sofina能遮的住紅痘疤嗎?
05/31 21:16, 57F

05/31 22:50, , 58F
推za妝自然 好用不脫妝
05/31 22:50, 58F

06/01 09:56, , 59F
Kate 完痕絲潤粉餅頗遮的
06/01 09:56, 59F

06/04 10:18, , 60F
za不錯欸,之前去日本玩帶它出門不小心弄碎
06/04 10:18, 60F

06/04 10:18, , 61F
了,才發現日本沒賣這款,價錢很佛最近又有
06/04 10:18, 61F

06/04 10:18, , 62F
送粉盒不錯…塞尚偏乾,但蠻遮的
06/04 10:18, 62F
文章代碼(AID): #1NJ6bBf_ (Make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J6bBf_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