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台幣一萬元入手愛馬仕小包

看板Brand (名牌)作者 (倒著看)時間4年前 (2021/10/18 12:56), 4年前編輯推噓179(1823141)
留言326則, 17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幾天前發表了一篇關於我成功從歐洲官網購買愛馬仕並轉運回台灣的文章,其實是抱持著 分享給常常在台灣買不到熱門小皮(CALVI.小馬之類的)或者總是沒有你的尺寸的鞋子的 版友一點信心,其實從國外官網訂購不難。 另外分享了用不到的東西可以用小方法變成可利用的小物,卻意外成為本人在BRAND版第 一篇被推爆的文章。 非常感謝多數的版友對於我的創意的肯定,但真正讓這篇文章爆的應該是因為大家覺得想 要看精彩的砲火。 在我的認知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其實是好事啊,就算今天是一線大牌一樣有很多人對 於BKC無感,對香奈兒不在乎,反而近來板上狂推coach品質我覺得百花齊放非常好。 如果大家喜歡的東西都一樣,豈不是未來某一天我想要去lonchamp買一個購物袋也要配貨 ? 從我18歲開始使用PTT至今已經15個年頭,它對我來說是陪伴我求學後段的一個過程,更 是我蒐集資訊最好的媒介,縱然現在使用者真的變少很多,持續使用的都是老用戶,對我 來說仍然有些情感。 正因為使用的都是跟我一樣長期使用的人,我更加深信在板上的人應該都是成年人了吧? 但我卻接連收到以下評論? 「所以以後推文只能說好好看嗎?」 「坦白說不好看」 「洗漱包上身不會因為愛馬仕而變高級感」 「我覺得有種廉價感」 從頭到我我的文章都沒有詢問大家的意見,是你自己莫名其妙地發表意見到底期待我做些 什麼? 寫信去愛馬仕要求退貨? 打電話罵愛馬仕出了一個好醜的東西? 還是我應該對於你認定的品味登報道歉? 不是的,你需要管好你自己得事情。 我特地去搜尋了這些批評者的文章,很擔心是不是我曾經在他們的文章下發表沒禮貌的言 論或者無意中冒犯了他們,結果發現除了其中一個版友的文章我有印象以外其他我根本沒 注意過。 對,我每天都看BRAND卻沒有注意過他們。 這個邏輯其實不難理解,每個人對於精品的喜好真的不同,所以當他分享的商品是我沒興 趣的時候,我根本不會點進去看,就算點進去看到了我也沒有力氣留言消遣你羞辱你。 不為別的只是因為我身而為人明白該有的分寸和尊重,身為一個成年人我明白分寸。 「公開平台本來就該接受批評。」 如果有一個人在路上隨便批評挑釁他人,在原始社會沒有法律途徑換到的可能是一拳打斷 他的鼻樑或者兩顆門牙,但在這個時代有了法律,則可以直接控告他公然侮辱。 所以我們不會在路上跟陌生人說「你的裙子也太醜了吧?」「你家的狗是不是營養不良? 」「你的小孩OXOX」,因為這個行為本身不合理也沒有意義,就算是實話也沒有意義。除 了是這個行為非常沒有禮貌,而且極有可能換到的是被打或被告。就算對象是你的家人好 友,我也真的不能理解告訴對方你到底期待得到什麼? 我剛才舉的例子如果現實生活中發生會立刻引起撻伐,但在網路上這一切都變得好合理, 恣意批評別人變成一件很容易的事。 是的,我拿了寵物和小孩來舉例,我詢問這位網友:如果有人在路上評論小孩的長相, 只因為小孩也是「公開」走在路上能不能接受?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去看原文,我用的字是「公開評論長相」,我從頭到到尾都沒有要批 評對方小孩而且我也不願意做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當然我知道提到寵物和小孩很敏感,但是批評他人購買的東西「不好看」的行為其實無異 ,請聽我以下陳述。 批評一個人選擇東西「不好看」,間接指的是他「品味不好」,甚至是認為對方的美感水 平或者教育比「你」低劣,因為他的選擇「不好」。 「不好看」和「廉價」是強行用你自己的主觀意識詆毀別人的價值觀,這個行為其實和對 著膚色較深的有色人種說「你很黑」一樣是非常不尊重人的,什麼膚色叫白什麼叫黑?什 麼樣的包好看什麼不好看?從頭到尾根本跟你無關。 所以批評我得品味,跟我舉的例子無異。 我真的以為我是在看國中生發黑特文。 「如果你覺得PO在特定版面和走在路上是相同情況,有人批評我或小孩,那是他的自由 ,但我會反擊,因為反擊也是我的自由,我無法控制別人嘴巴要說什麼,這是我的想法, 你同意不同意我並不在乎」 我相信他真的是這樣想的誒,因為他正在做這樣的示範不是嗎?是的我指的是在路上批評 陌生人,同時沾沾自喜。 幾年前震撼全球的國際新聞一位印度女性在巴士被多名男子輪姦,法院判定「女性不該晚 上出門」,認為是這個女生的問題。 這個事件如果發生在台灣一定是眾人撻伐,但在印度卻被認為很合理。他穿什麼衣物是他 的自由,就算他今天裸上身在半夜遊走都不代表任何一個人有資格未經意願觸碰他。 這個例子太不生活化了?那我再舉一個例子。 今天你回家看到你家鄰居門沒關,你走進去晃了一圈還亂碰東西,離開時打破別人的花瓶 ,主人發現了跟你理論,你卻說「欸!是你自己沒關門喔!每個人都可以進來!而且你的 花瓶就是擺在那裡,打破了你就要接受,你胸襟不能這麼窄。」 主張「公眾平台被批評是應該的」來否定自己行為不當其實跟我真的沒有關係,只是你所 認為的合理未來就是你身邊的人的合理,你同意不同意我也真的不在乎。 不論今天是在線上或是生活中,隨便批評別人都不存在必要,甚至是面對公眾人物他們做 的事情如果不是傷天害理危及他人,真的都與我們無關,更不要說我真的只是一個路人。 一直以來我都是默默看版的潛水百姓,只是一個喜歡精品所以認真工作買我喜歡東西的人 ,但當我抱持著分享的心情來跟大家分享時卻被我一輩子見不到面的陌生人批評「不好看 」,甚至被冠上「惱羞」一詞,說真的你沒有這麼偉大我真的沒有時間惱你。 我相信多數在這個版上分享自己買的東西的人,應該都是發自內心想要分享好物,如果是 為了炫耀或彰顯某些狀態,實在不需要在這個不會露臉甚至已經越來越少人使用的平台發 文章,我就直接當youtube拍片就好了(當然我也不認同隨便批評自媒體是合理),不喜 歡真的拜託你寫在日記裡面就好不需要告訴對方,身為成年人卻帶頭示範網路霸凌還理直 氣壯,套句網友的話「怎麼教小孩?」 隨便批評別人正是完整展現自己「胸襟狹窄」又愛「森77」,看不慣別人就抨擊更是展現 「任何精品在身上都不高級」,更重要的是我們在購買精品的時候都是發自內心喜歡(至 少購買的當下是喜歡啦),我買的東西你不喜歡真的沒有關係,我真的沒有要當作生日禮 物送給你,你真的不要緊張,笑一笑轉身出去就好了。 最後我還是很感謝多數網友對於我的改造的肯定,然後那些喜歡在網路上亂罵人的網友, 喜歡挑起爭端就勇敢面對自己言行不當,當別人反擊時你可以花時間檢討自己不要持續狡 辯,更不要情緒化的回應真的只會讓你破綻百出,罵完人又趕快刪掉自己的文更沒必要, 大家都好好做人好好分享對這個版才有意義。 ※ 引述《lasue (倒著看)》之銘言: : 上個月中開完會 收到天使SA的訊息 : 「今天有一個mini evelyne 有興趣嗎?」 : 因為我真的對這個包完全沒有興趣 : 所以看了一下訊息想說晚點再回覆 : 但上次已經拒絕黑銀mini evelyne : 心裡想著包荒時期拒絕好像有點蠢 : 而且也怕SA覺得我很難相處 : 所以就多問了一句顏色 : 「是大象灰+金扣+大象灰背帶喔!2021的款」 : 因為六月才剛入了大象灰in the loop : https://i.imgur.com/IJGjOux.jpg
: (背帶是另外掏寶訂做的) : 所以稍微思考了該不該再拿一個大象灰小包 : 但又覺得金扣大象灰真的不能錯過 :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衝去櫃上收了它 : https://i.imgur.com/hG5m1Rk.jpg
: 上圖,後來買回家以後就覺得 : 好像真的沒有很需要這個包 : 所以就直接轉手賣給有緣人了 : 接著上網刷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東西 : 然後就看到了這個條紋拼色洗漱包 : https://i.imgur.com/FGIOb6y.jpg
: 這個帆布洗漱包一直都是常態商品 : 有素色有花紋近期還有動物圖案 : 但因為真的用不到都只是看看而已 : 可是身為橘色控完全無法抵抗 : 橘色+芝麻色這種神仙配色 : 完全覺得就算擺在家裡看著也好 : 或者出國拿來裝備品也挺好的 : 所以立刻問SA有沒有進貨 : 無奈台北mini size都只進綠色款 : 橘色只有中號 我只好放棄 : 魂牽夢縈之下只能看著官網照發呆 : https://i.imgur.com/8PcVf9z.jpg
: 偏偏近期沒有朋友在歐洲 : 就算想要請代購也很困難 : 然後半夜真的魂牽夢縈睡不著 : 「為什麼我不乾脆自己從歐洲訂購?」 : 就算用300歐元當學費也很划算啊 : 如果真的成功買到東西以後就可以常用 : 再也不用看著台灣沒上的商品苦惱 : 所以我就從法國官網下標 : 寄到義大利轉運倉再寄到香港運到台灣 : 因為非業配我就不詳述過程 : 我使用的是Buyandship 這個集運倉 : 我覺得介面非常容易操作 : 運費也非常非常便宜到不行 : 只是有限制不能超過5萬台幣 : 所以高額包款應該也不行 : 但買鞋買毯子買飾品應該沒問題 : 等待到貨期間其實我一直在思考 : 我到底幹嘛購買它? : 現在根本不能出國用不到 : 就算可以出國他顏色這麼淺 : 當洗漱包也是有夠不合理 : 放在家裡就是長灰塵 : 所以我就開始懊惱覺得煩躁 : 五週之後我終於收到它 : https://i.imgur.com/B8JOKMf.jpg
: https://i.imgur.com/lpuqvoA.jpg
: 喜歡愛馬仕的朋友應該都有一個想法 : 愛馬仕的包真的都很好看但好嬌嫩 : 去爬山去海邊去野餐真的只能跳過它 : 雖然很想學Marc jacobs在沙灘用Birkin : 但現實考量真的會被當瘋子 : 一直以來都很希望愛馬仕可以出一款 : 適合日常的輕量材質尼龍或者帆布小包 : 但真的一直等不到它出現 : 然後我看著洗漱包靈光一閃 : 幫它加上了背帶給了他一個新生命(?) : https://i.imgur.com/606fJNC.jpg
: 我甚至覺得這款包設計當下 : 預留兩個包耳就是這個目的 : 根本就是為了讓它變身成一個小包 : 而且因為沒有提把 : 背起來應該比mini bolide更方便 : https://i.imgur.com/P59hjNJ.jpg
: 裝上背帶以後直接可以當外出小包 : 因為只有一點點皮革可以很放心使用 : 髒了也很好清潔非常方便 : 更重要的是在現在超缺小包的時期 : 用台幣一萬元得到Mini bolide平替款 : 以上簡單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0.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and/M.1634532962.A.168.html

10/18 13:29, 4年前 , 1F
油油!!!! 那你為何都不來推我的文
10/18 13:29, 1F
我都會私訊你! ※ 編輯: lasue (49.216.40.11 臺灣), 10/18/2021 13:38:23

10/18 13:45, 4年前 , 2F
非常認同+1 「批評別人不好,更不會讓自己更好。」
10/18 13:45, 2F

10/18 13:49, 4年前 , 3F
跟酸民認真你就輸了 你在PTT這麼久竟然沒學到這點...
10/18 13:49, 3F

10/18 13:52, 4年前 , 4F
推最後一句!
10/18 13:52, 4F

10/18 13:58, 4年前 , 5F
推邏輯清晰
10/18 13:58, 5F

10/18 14:08, 4年前 , 6F
推!邏輯清晰!
10/18 14:08, 6F

10/18 14:14, 4年前 , 7F
反擊是對的,可以讓酸民思考在現實生活中不敢當著他
10/18 14:14, 7F

10/18 14:15, 4年前 , 8F
人的面說的話,在網路上為何可以因為不會被看到臉或
10/18 14:15, 8F

10/18 14:15, 4年前 , 9F
是匿名,就肆無忌憚地批評。這就是網路霸凌的根源。
10/18 14:15, 9F

10/18 14:15, 4年前 , 10F
批評誰都會,沒有建設性的批評別人不代表自己更高尚
10/18 14:15, 10F

10/18 14:15, 4年前 , 11F
,只會顯得更加水準低落。
10/18 14:15, 11F

, , 12F
跟酸民認真就輸了 但嘴回去會讓人身心舒暢 如果是我 10/18 14:17

10/18 14:17, 4年前 , 13F
我寧願選後者
10/18 14:17, 13F

10/18 14:17, 4年前 , 14F
中肯推推~~
10/18 14:17, 14F
其實我真的是笑看酸民的行為,到底是要多自卑才會躲在鍵盤恣意批評別人還理所當然, 坦白說我是認真期待有一天在路上遇到這些人,他們有膽量走到我面前批評我,因為我會 讓他知道隨便開口攻擊別人要付出的代價到底是什麼。 至於為什麼要認真發這篇文,因為這裡是BRAND版,對於會買精品用精品的人我是有期待 的,而我想站出來為那些被酸民亂罵一通卻沒有辦法提出反擊的人一點力量。 我常在路上看到別人衣著好美都會偷偷拍照傳給朋友誇獎對方的品味,我期待的是大家都 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且有人懂他喜歡的東西,就算不懂也不需要妄自批評。 懂得欣賞尊重別人是身為人該有的尊重,不然就算背著50萬元的包卻滿口污衊羞辱一樣讓 人無法欣賞。 ※ 編輯: lasue (49.216.40.11 臺灣), 10/18/2021 14:26:57

10/18 14:20, 4年前 , 15F
eshopping板前陣子有一篇協尋文,底下推文也是有類
10/18 14:20, 15F

10/18 14:20, 4年前 , 16F
似的爭論
10/18 14:20, 16F

10/18 14:27, 4年前 , 17F
超認同你!然後原po身材好帥!(趁亂白
10/18 14:27, 17F

10/18 14:27, 4年前 , 18F
特地回去看文,您反擊的推文,論述很清楚!推推!
10/18 14:27, 18F

10/18 14:30, 4年前 , 19F
推這篇 雖然酸民是不會改變的
10/18 14:30, 19F

但還是需要這樣的文章讓其他人了解就算在網路平台也 10/18 14:30

10/18 14:30, 4年前 , 21F
需要尊重彼此
10/18 14:30, 21F

10/18 14:51, 4年前 , 22F
寫很長給推
10/18 14:51, 22F

10/18 14:53, 4年前 , 23F
被你的邏輯清晰圈粉了XD
10/18 14:53, 23F

10/18 14:54, 4年前 , 24F
邏輯清晰 酸民很多,但也是有很多友善可愛的鄉民,我不喜歡
10/18 14:54, 24F

10/18 14:54, 4年前 , 25F
的文章通常也不會點進去,或者點進去也不會亂批評,看過就
10/18 14:54, 25F

10/18 14:54, 4年前 , 26F
好,何必呢? 美觀是個很主觀的問題,不喜歡就看看就好離開
10/18 14:54, 26F

10/18 14:54, 4年前 , 27F
文章,何必批評板主,那樣不會比較高尚
10/18 14:54, 27F

10/18 14:55, 4年前 , 28F
另推樓上e大 嘴回去身心舒暢的看法,真的沒必要被不禮
10/18 14:55, 28F

10/18 14:55, 4年前 , 29F
貌還要自己憋著
10/18 14:55, 29F

10/18 15:07, 4年前 , 30F
捍衛自己給推,分享是件快樂的事,我們需要持續分享動力,
10/18 15:07, 30F

10/18 15:07, 4年前 , 31F
酸民退開
10/18 15:07, 31F

10/18 15:25, 4年前 , 32F
邏輯清晰+1
10/18 15:25, 32F

10/18 15:35, 4年前 , 33F
我非常同意你的想法 雖然我是以為看背帶哪裡買的分享
10/18 15:35, 33F

10/18 15:35, 4年前 , 34F
文續集進來的 XD
10/18 15:35, 34F

10/18 15:37, 4年前 , 35F
我想到之前在YT上面看到的一支影片,一名女子在接受品
10/18 15:37, 35F

10/18 15:37, 4年前 , 36F
牌平面廣告的拍攝時,因為攝影師說了一句:「我覺得妳
10/18 15:37, 36F

10/18 15:37, 4年前 , 37F
節食幾天後再來拍會比較好」,而讓女子氣得當場教訓
10/18 15:37, 37F
還有 253 則推文
還有 30 段內文
好啊 有機會再來分享 ※ 編輯: lasue (49.216.40.11 臺灣), 10/24/2021 01:05:29

10/24 18:47, 4年前 , 291F
推 我愛你:)
10/24 18:47, 291F

10/26 08:43, 4年前 , 292F
你就發在你個人臉書就好
10/26 08:43, 292F

10/26 08:55, 4年前 , 293F
玻璃心崩潰,開始聚眾霸凌,阿q式說人爆氣。這裡公開討論
10/26 08:55, 293F

10/26 08:55, 4年前 , 294F
區,就是給大家發表意見的地方,你有發表的權力,人家也
10/26 08:55, 294F

10/26 08:55, 4年前 , 295F
有不同意的權力,你不想看不想聽可以貼在你個板臉書ig,。
10/26 08:55, 295F

10/26 08:55, 4年前 , 296F
東西美醜是主觀,但盲目追求名牌,名牌=好看,你覺得醜是
10/26 08:55, 296F

10/26 08:55, 4年前 , 297F
你沒有眼光。我就問把愛馬仕的品牌拿掉,你還覺得一樣的
10/26 08:55, 297F

10/26 08:55, 4年前 , 298F
價值嗎?追求名牌是盲目且虛榮的。花一萬多買個logo你爽
10/26 08:55, 298F

10/26 08:55, 4年前 , 299F
就好,但是真的醜阿XD
10/26 08:55, 299F
美本身就很主觀,所以我才說不喜歡就不要看。 「評論」是客觀事實 「批評」是主觀認知 如果說的是「太小了」「帆布怕髒」我都可以接受,說「醜」就是主觀觀點實在沒必要。 這裡是BRAND版,我就是買精品用精品,我買的東西就是剛好有LOGO,我不明白你這麼仇富 仇奢,跑來這裡看文章有詢包的動機是什麼 然後你覺得醜不醜真的不甘我的事。

10/28 15:40, , 300F
個人美醜價值觀不同是一回事,拿掉logo會不會變好看也是板
10/28 15:40, 300F

10/28 15:40, , 301F
主的事,但是重點是酸民之所以為酸民是不懂得禮貌,只會在
10/28 15:40, 301F

10/28 15:40, , 302F
網路上說,難道! 在路上看到路人的東西,覺得醜,那位發
10/28 15:40, 302F

10/28 15:40, , 303F
表意見的酸民敢真的走過去拍他肩膀說,欸 你包很醜!/ 如果
10/28 15:40, 303F

10/28 15:40, , 304F
那位酸民真的敢,那我也是佩服他啦(真心)/ 一個看不下去
10/28 15:40, 304F

10/28 15:40, , 305F
的路人留
10/28 15:40, 305F
我無奈^_^

10/28 18:50, , 306F
可是路人沒有在你面前跟你介紹他的包啊~
10/28 18:50, 306F

10/28 19:05, , 307F
今天你想怎麼穿都可以啦,但如果你選擇去參加選秀,你就
10/28 19:05, 307F

10/28 19:05, , 308F
要接受不同的聲音啊,難不成全世界都認同你的穿搭超完美?
10/28 19:05, 308F

10/28 19:05, , 309F
?
10/28 19:05, 309F

10/28 19:09, , 310F
不好看是指物品,跟你的品味又有何干? 關鍵字有講到品味
10/28 19:09, 310F

10/28 19:09, , 311F
嗎? 你想像力也太豐富了,何必硬是往自己身上扯?
10/28 19:09, 311F

10/28 19:11, , 312F
我覺得林俊傑or周杰倫的歌不好聽,試問是針對歌聲or人品?
10/28 19:11, 312F

10/28 19:15, , 313F
啊不對,應該換個例子,如果你在聽某某的歌,並且介紹給
10/28 19:15, 313F

10/28 19:15, , 314F
我,我說不好聽,試問跟你的品味有何關聯? 我覺得不好聽
10/28 19:15, 314F

10/28 19:15, , 315F
是我的事啊,因為你介紹,所以我表達意見,何來批評? 如
10/28 19:15, 315F

10/28 19:15, , 316F
果你今天去搶下路人的耳機,聽了以後說不好聽or你怎麼那
10/28 19:15, 316F

10/28 19:15, , 317F
麼沒品味啊聽這種歌。這才叫批評+欠揍吧?
10/28 19:15, 317F

10/28 19:21, , 318F
我在別站也會貼一些東西的開箱,好壞意見也都會有,但那
10/28 19:21, 318F

10/28 19:21, , 319F
是我選擇公開分享的,我就會接受不同的意見。 這跟路人衝
10/28 19:21, 319F

10/28 19:21, , 320F
到你面前批評你完全兩馬子事吧!?
10/28 19:21, 320F

10/28 19:22, , 321F
但這些意見並不會影響我的"品味or價值觀",聽聽就好
10/28 19:22, 321F

10/28 19:23, , 322F
給你參考。謝謝
10/28 19:23, 322F

10/28 19:24, , 323F
本來是來找包包的,但是不會再來這個板了,也還給此板一
10/28 19:24, 323F

10/28 19:24, , 324F
個清境,謝謝
10/28 19:24, 324F
我確實不會這麼做啊因為很無理也很無聊,但就是有人做了,OOPS !u did it again. ※ 編輯: lasue (101.10.4.48 臺灣), 10/28/2021 23:10:58

03/27 16:52, , 325F
推你這篇文,有些人說「認真就輸了」,但這何嘗不是一
03/27 16:52, 325F

03/27 16:52, , 326F
種「劣幣驅逐良幣」
03/27 16:52, 326F
文章代碼(AID): #1XRFvY5e (Brand)
文章代碼(AID): #1XRFvY5e (B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