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源自臺灣的瑞士暴風-HORAGE K1 Autark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弦月)時間7年前 (2019/03/15 23:04), 7年前編輯推噓24(26238)
留言66則, 2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先來個不自殺聲明(?),這不是業配XD (前情提要) 我首次見到黃姊,是在幾年前的一場鐘錶活動上 那時我剛從學校畢業,手邊沒什麼閒錢,更是個剛踏入鐘錶世界的門外漢 身為品牌創辦人的她親自現身講述自家品牌的淵源和細節,對於我提出的笨問題十分有耐 心地詳細解說,沒有絲毫不耐。同時我也要感謝某位大哥(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 名字Orz),一隻原價3900瑞士法郎的錶,就是本次開箱的這隻,直接遞給我把玩試戴,還 叮嚀我: “小弟啊,給你一個忠告,不管多有錢,在這個領域都不應該衝太快”==> 經過數年的光 景,我才慢慢了解這句話的意義 (接下來直接進入”非”業配主題) 機芯是鐘錶的靈魂,可擁有自製機芯能力的廠商並不多見。任何產業都一樣,被少數大廠 壟斷並非好事,看看ETA的減產和某R的吃相... 可研發機芯是一條不歸路,以小弟我比較熟悉的醫療產業來類比,一隻新藥需要4個 phase 的臨床試驗核可後才能上市,可中途只要一個環節出錯,所投入的資金就像人魚公 主的泡泡一樣瞬成幻影(某VS曾跟我說: 學弟,你知道XX廠X藥在研發階段至少燒了40億美 金,可這藥現在一年可以幫它賺100億美金...) 在大廠的夾殺下努力籌措資金,HORAGE K1 機芯在10年前開始了旅程 如果英文閱讀能力尚可,建議看看這篇國外記者的訪談記錄 對這顆機芯的研發過程描述地十分清楚 https://bit.ly/2O60UcZ 簡單來說就是三個重點 1.矽零組件 2.65小時動能儲存/出廠前原廠調整至COSC標準 3.日期窗/動能儲存/小秒針=>三重模組化設計 (以下機芯分解圖取自官網) https://i.imgur.com/CXKcGD4.jpg
這次適逢K1機芯研發起始十週年 特別推出10週年紀念版 多了以下特色 1.通過COSC認證 2.所有鈦合金部位都經過900-1100Hv硬化表層處理 3.機芯上刻印著兩位K1機芯工程師的簽名 4.自動盤上刻有19種不同語言的Autark-10年名字 (以下圖片取自官網,可是我比較喜歡白面...) https://i.imgur.com/xzI0coz.jpg
https://i.imgur.com/RmGYEvC.jpg
廢話講完可以上圖啦(手邊只有iPhone,畫質不佳請多包涵) 先附上官網規格 1.錶殼:鈦刷直線紋/錶圈: 鈦 2.錶徑:39釐米 3.機芯:K1自動機芯,65小時動力儲備 4.功能:大日期,動力儲存指示,小秒針 5.自動盤:鎢金並雷射光雕Logo 6.錶盤:碳纖維(Carbon)/銠色直壓紋面盤(Rhodium) 7.指針:鑽石切割填夜光 8.鏡面:藍寶石5層防反射 9.錶背:藍寶石水晶玻璃 10.錶冠:鈦 11.錶帶:鈦,3節式鍊帶 12.錶扣:鈦,專利 U 彈簧單邊折扣 13.防水性:100米 (包裝地蠻仔細的) https://i.imgur.com/CtlObWr.jpg
(保證書) https://i.imgur.com/nuoRMsV.jpg
(贈送的奇怪吊飾) https://i.imgur.com/ajFG2u6.jpg
https://i.imgur.com/9a1AQ30.jpg
(抽屜式的盒子頗精緻) https://i.imgur.com/QIIfd8m.jpg
https://i.imgur.com/g5rhX8p.jpg
(皮感不錯的攜行盒) https://i.imgur.com/LT243N5.jpg
(千呼萬喚始出來) https://i.imgur.com/FbU9GY4.jpg
https://i.imgur.com/bitdvvT.jpg
https://i.imgur.com/0rZvDUf.jpg
https://i.imgur.com/BwAdWXc.jpg
https://i.imgur.com/cmLQn8F.jpg
https://i.imgur.com/754OH79.jpg
(結論) 我相信一定有人會說,買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品牌,還不如直上勞 可我相信而且認同HORAGE的理念及努力,上面那篇英文訪談有提到,未來他們也有計劃將 K1機芯出貨給其他錶廠,就讓我們期待這股源自臺灣的瑞士暴風能夠帶給鐘錶界怎麼樣的 新氣象吧~ PS1: HORAGE 唸起來跟法文裡的暴風同音 PS2: Autark,德語「獨立、自信」之義 ***HORAGE的小編是不是該打賞一下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61.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52662276.A.497.html

03/15 23:14, 7年前 , 1F
我注意這支一陣子了,雖然滿欣賞他們的精神、用料做
03/15 23:14, 1F

03/15 23:14, 7年前 , 2F
工也很有誠意,但我對矽與外型沒太多興趣
03/15 23:14, 2F

03/15 23:14, 7年前 , 3F
個人喜好啦,這支錶不失是一個深刻的嘗試
03/15 23:14, 3F

03/15 23:15, 7年前 , 4F
金屬質感看起來很不賴
03/15 23:15, 4F

03/15 23:16, 7年前 , 5F
solar wind也蠻特別的 可惜原po沒入手XD想看開箱哈哈
03/15 23:16, 5F

03/15 23:23, 7年前 , 6F
k1這支好看。價格也不貴。正面看錶殼有老VC的fu.
03/15 23:23, 6F

03/15 23:29, 7年前 , 7F
蠻不錯的 但觀望了許久還是沒下手 推
03/15 23:29, 7F

03/15 23:42, 7年前 , 8F
外型面盤真的不是我的菜,幫推
03/15 23:42, 8F
※ 編輯: snow30288 (180.217.130.246), 03/16/2019 00:05:57

03/16 00:28, 7年前 , 9F
欣賞他們的勇氣 支持
03/16 00:28, 9F

03/16 00:31, 7年前 , 10F
我也訂了,可是還沒到...
03/16 00:31, 10F

03/16 00:33, 7年前 , 11F
覺得可以 不過我沒買
03/16 00:33, 11F

03/16 01:08, 7年前 , 12F
不是我的菜 但幫推
03/16 01:08, 12F

03/16 01:25, 7年前 , 13F
錶圈錶殼設計根本就是半世紀前江詩丹頓的222,難怪
03/16 01:25, 13F

03/16 01:25, 7年前 , 14F
我覺得很眼熟XD
03/16 01:25, 14F

03/16 01:29, 7年前 , 15F
不過這隻戴起來手感真的沒話說,溫潤而細緻
03/16 01:29, 15F

03/16 02:24, 7年前 , 16F
推,這支實錶沒話說,黃姊人很好+1支持台灣人在瑞士創錶
03/16 02:24, 16F

03/16 02:24, 7年前 , 17F
業同時對抗大集團
03/16 02:24, 17F

03/16 03:21, 7年前 , 18F
K1機芯真的準,實測在平均2.5秒左右,而且是很穩的每天
03/16 03:21, 18F

03/16 03:21, 7年前 , 19F
平均
03/16 03:21, 19F

03/16 03:23, 7年前 , 20F
還有矽零件中的矽游絲很多大廠都會做,他厲害的是還有矽
03/16 03:23, 20F

03/16 03:23, 7年前 , 21F
擒縱叉、矽擒縱輪,這就沒幾間有了。
03/16 03:23, 21F

03/16 06:36, 7年前 , 22F
請問這隻台灣要那裡買?謝謝
03/16 06:36, 22F

03/16 07:07, 7年前 , 23F
10週年特別版嘖嘖還有早鳥優惠到3/17
03/16 07:07, 23F

03/16 07:07, 7年前 , 24F
03/16 07:07, 24F

03/16 07:08, 7年前 , 25F
其他款式在3/17號嘖嘖籌眾結束前官網都有32% off
03/16 07:08, 25F

03/16 07:08, 7年前 , 26F
03/16 07:08, 26F

03/16 07:50, 7年前 , 27F
38% off~打錯
03/16 07:50, 27F

03/16 08:26, 7年前 , 28F
感謝s大,原來只能官網上訂
03/16 08:26, 28F

03/16 08:32, 7年前 , 29F
03/16 08:32, 29F

03/16 09:15, 7年前 , 30F
矽擒縱輪/叉有比較少嗎?
03/16 09:15, 30F

03/16 09:49, 7年前 , 31F
a大你才是專業人士吧,我也不是他們家的人不太清楚
03/16 09:49, 31F

03/16 09:50, 7年前 , 32F
全都不是我的菜...動顯彩色有點突兀
03/16 09:50, 32F

03/16 09:51, 7年前 , 33F
我會直接捐錢
03/16 09:51, 33F

03/16 10:11, 7年前 , 34F
原本我接觸到Horage時也沒打算要入手
03/16 10:11, 34F

03/16 10:11, 7年前 , 35F
為了支持他們跟五折優惠確實是我下訂的主因
03/16 10:11, 35F

03/16 10:12, 7年前 , 36F
另外以前我討厭矽,現在不排斥了
03/16 10:12, 36F

03/16 11:57, 7年前 , 37F

03/16 12:20, 7年前 , 38F
每天兩秒內,推
03/16 12:20, 38F

03/16 12:20, 7年前 , 39F

03/16 13:22, 7年前 , 40F
可以問一下a大為什麼會討厭矽嗎0.0?
03/16 13:22, 40F

03/16 13:27, 7年前 , 41F
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個執念而已
03/16 13:27, 41F

03/16 13:28, 7年前 , 42F
就像很多人不喜歡Spring drive也只是感覺不對
03/16 13:28, 42F

03/16 15:33, 7年前 , 43F
動能顯示跟錶面一樣是走金屬灰會更好看,彩色很像是工廠儀
03/16 15:33, 43F

03/16 15:33, 7年前 , 44F
器的儀表板
03/16 15:33, 44F

03/16 16:21, 7年前 , 45F
矽擒縱輪/叉的比矽游絲的品牌多?
03/16 16:21, 45F
https://i.imgur.com/JWmlG83.jpg
其實我對這個也蠻有興趣的 這是之前他們2017年上Kickstarter時送的募資達標贈品 雖然我因為手圍太小已經找鐘錶店調整完畢 不過看起來這調整工具質感不賴 聯絡黃姊表示之後也會把這工具放上網賣 ※ 編輯: snow30288 (180.217.158.253), 03/16/2019 17:13:16

03/16 18:14, 7年前 , 46F
隨手找了一下,GP/Zenith/LF/VC/Manufacture Royale
03/16 18:14, 46F

03/16 18:15, 7年前 , 47F
ML/FC應該都是有用矽擒縱叉/輪但沒用矽游絲的
03/16 18:15, 47F

03/16 19:03, 7年前 , 48F
還好這指針幫我滅了不少火
03/16 19:03, 48F

03/16 22:57, 7年前 , 49F
純噓黃姐,知道內情的就懂
03/16 22:57, 49F

03/16 23:16, 7年前 , 50F
求樓上八卦
03/16 23:16, 50F

03/17 03:30, 7年前 , 51F
求樓上八卦
03/17 03:30, 51F

03/17 06:00, 7年前 , 52F

03/17 06:00, 7年前 , 53F

03/17 06:01, 7年前 , 54F
我也是在這次嘖嘖集資中認識這個品牌
03/17 06:01, 54F

03/17 06:01, 7年前 , 55F
十週年款質感真的很棒 鈦材質戴起來很輕
03/17 06:01, 55F

03/17 06:02, 7年前 , 56F
不過我最後入手了omnium,特殊的鏡面切割
03/17 06:02, 56F

03/17 06:03, 7年前 , 57F
在某些角度下會折射出藍色光影 很漂亮!
03/17 06:03, 57F

03/17 06:08, 7年前 , 58F
03/17 06:08, 58F

03/17 07:14, 7年前 , 59F
Clover大那隻也好看~我選Autark除了外型,多少也有一
03/17 07:14, 59F

03/17 07:14, 7年前 , 60F
些情感因素在裡面
03/17 07:14, 60F

03/17 10:32, 7年前 , 61F
Zenith 只有實驗性的defy 用矽擒縱,GP只找到恆定動力擒
03/17 10:32, 61F

03/17 10:32, 7年前 , 62F
縱裝置用矽材質。若要說用在一般機芯的話有BM跟雅典
03/17 10:32, 62F

03/17 10:39, 7年前 , 63F
Zenith的兩大自動機芯也都換用矽擒縱了
03/17 10:39, 63F

03/17 10:40, 7年前 , 64F
何謂一般機芯?
03/17 10:40, 64F

03/17 11:43, 7年前 , 65F
Clover板友那支好看
03/17 11:43, 65F

03/17 18:08, 7年前 , 66F
嘖嘖...呵呵
03/17 18:08, 66F
文章代碼(AID): #1SYxy4IN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Yxy4IN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