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刻紋琺瑯面的製作瑕疵?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時間7年前 (2019/01/16 18:41), 7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去年Seiko七寶燒在發表之後相當受到矚目 畢竟先前的幾款琺瑯面和漆面都相當物美價廉 但卻在上市之後陸續有錶友反應實錶的面盤有瑕疵 也不禁讓人好奇,究竟對這類手工面盤而言 什麼是瑕疵,什麼又是可接受的個別差異? 其實這類的刻紋琺瑯面在市場上並不常見 我自己曾實際看過的更寥寥可數,所以老實說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不敢肯定 正好JLC在今年一次推出了三款刻紋琺瑯面,而Hodinkee又到了現場拍了實錶照 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JLC做出來的質感如何 https://imgur.com/MOqDfye
https://imgur.com/d6LKFWs
https://imgur.com/rn4xPP5
這三款都是在放射狀的機刻紋加上藍綠色的琺瑯,基本上可以視為相同工法的產品 雖然也就三支而已,但這三支其實看起來都一樣,就是整塊面盤都佈滿了小黑點 而這個情形在我少少的經驗裡也都曾發現 在我印象中七寶燒被反應出的瑕疵大多是表面質感不平整 和這種麻花臉相比,不知道各位比較能接受哪一種? (先假設對兩種工法而言都難以避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26.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7635300.A.B55.html ※ 編輯: atropos (118.166.126.244), 01/16/2019 18:42:10

01/16 19:17, 7年前 , 1F
可以順便附上sekio的圖 會更好做比較?
01/16 19:17, 1F

01/16 19:17, 7年前 , 2F
*seiko
01/16 19:17, 2F
抱歉我手邊沒有,看有沒有板友能補充,因為我在各家媒體的照片沒看過有拍到的

01/16 21:58, 7年前 , 3F
還是好美
01/16 21:58, 3F

01/16 22:33, 7年前 , 4F
都不行,寧願買清爽的白琺瑯
01/16 22:33, 4F

01/17 00:52, 7年前 , 5F
哈哈 我剛剛看watch advisor的影片也在想這個問題 我覺得這
01/17 00:52, 5F

01/17 00:52, 7年前 , 6F
個還是要看實錶比較準 不過琺瑯本來就是要欣賞通透之美 如
01/17 00:52, 6F

01/17 00:52, 7年前 , 7F
果有雜點的話會無法接受 但我承認我是木眼看不出來XD
01/17 00:52, 7F
就我的經驗,這些雜點八成我用肉眼就看得到,所以我也無法接受 ※ 編輯: atropos (118.166.126.244), 01/17/2019 08:55:46

01/17 13:12, 7年前 , 8F
我覺得琺瑯是不能有瑕疵的,畢竟買的人就是喜歡鑑賞的人,
01/17 13:12, 8F

01/17 13:12, 7年前 , 9F
必定會放大檢視,容錯率更低
01/17 13:12, 9F
文章代碼(AID): #1SFmfajL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FmfajL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