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刻紋琺瑯面的製作瑕疵?
去年Seiko七寶燒在發表之後相當受到矚目
畢竟先前的幾款琺瑯面和漆面都相當物美價廉
但卻在上市之後陸續有錶友反應實錶的面盤有瑕疵
也不禁讓人好奇,究竟對這類手工面盤而言
什麼是瑕疵,什麼又是可接受的個別差異?
其實這類的刻紋琺瑯面在市場上並不常見
我自己曾實際看過的更寥寥可數,所以老實說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不敢肯定
正好JLC在今年一次推出了三款刻紋琺瑯面,而Hodinkee又到了現場拍了實錶照
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JLC做出來的質感如何
https://imgur.com/MOqDfye



這三款都是在放射狀的機刻紋加上藍綠色的琺瑯,基本上可以視為相同工法的產品
雖然也就三支而已,但這三支其實看起來都一樣,就是整塊面盤都佈滿了小黑點
而這個情形在我少少的經驗裡也都曾發現
在我印象中七寶燒被反應出的瑕疵大多是表面質感不平整
和這種麻花臉相比,不知道各位比較能接受哪一種? (先假設對兩種工法而言都難以避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26.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7635300.A.B55.html
※ 編輯: atropos (118.166.126.244), 01/16/2019 18:42:10
推
01/16 19:17,
7年前
, 1F
01/16 19:17, 1F
→
01/16 19:17,
7年前
, 2F
01/16 19:17, 2F
抱歉我手邊沒有,看有沒有板友能補充,因為我在各家媒體的照片沒看過有拍到的
推
01/16 21:58,
7年前
, 3F
01/16 21:58, 3F
推
01/16 22:33,
7年前
, 4F
01/16 22:33, 4F
推
01/17 00:52,
7年前
, 5F
01/17 00:52, 5F
→
01/17 00:52,
7年前
, 6F
01/17 00:52, 6F
→
01/17 00:52,
7年前
, 7F
01/17 00:52, 7F
就我的經驗,這些雜點八成我用肉眼就看得到,所以我也無法接受
※ 編輯: atropos (118.166.126.244), 01/17/2019 08:55:46
→
01/17 13:12,
7年前
, 8F
01/17 13:12, 8F
→
01/17 13:12,
7年前
, 9F
01/17 13:12, 9F
wat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