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我想入手的簡單功能錶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時間7年前 (2019/01/03 21:28), 7年前編輯推噓23(23021)
留言44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和朋友聊心目中最喜歡的簡單功能錶(單一附加功能或面盤簡潔,但不論價格) 在討論和思考的過程我發現也許討論自己會想買的還更有趣 畢竟喜歡或評價高並不等同於想買,而會想真正入手常伴左右的又更實際 以下是我的名單,但順序不代表高下 --------------------------------------------------------------------- 1. Andreas Strehler "Papillon d'Or" https://imgur.com/ZlAH5Am
https://imgur.com/79RTEOH
https://imgur.com/C5xjMnL
至今我心目中最美的簡單功能錶,將美學寄託於機械結構之中 放眼全錶壇也極為少見 雖然嚴格來說並沒有最頂級的打磨,但絲毫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雖然AS還有其他特殊功能錶款,但我最愛的還是它 2. Chanel "Boy.friend Skeleton" https://imgur.com/MCPzyeo
https://imgur.com/ihXXzDJ
https://imgur.com/i7yXk5z
一般的鏤空錶是由既有機芯加工而來,因此多半只能炫技 但整體的美感鋪陳就難以兼顧 而Calibre 3是生而為鏤空機芯,因此可以用機械結構來作畫 光看圖我就對它印象深刻,試戴後更愛不釋手,是我目前戴過最美的方錶 (比Lang & Heyne Georg更美) 3. Akrivia "Chronometre Contemporaine" https://imgur.com/R0yWaxl
https://imgur.com/FrzVnuD
https://imgur.com/2KP6t4G
https://imgur.com/GrfdzxD
把手工打磨發揮到幾乎極致的一款三針錶,錶身同樣精雕細琢 對我來說這才是該超訂價或排隊等的錶 4. Urban Jurgensen "1140C" https://imgur.com/09UjhPM
雖然我對我的1140L錶身難以挑剔,但畢竟機芯只用了一般的槓桿擒縱 我總想著這款錶還是要搭配衝擊式天文台擒縱才是完全體 所以想再收一支1140C的念頭一直沒斷過... 5. Gronefeld "1941 Remontoire" https://imgur.com/cITEFmG
https://imgur.com/jc94IeB
精美的機刻(+琺瑯)面盤、比例均衡的配置和令人歎為觀止的機芯 想不出有任何理由不入手它 6. Beat Haldimann "H12" https://imgur.com/Oqt3XJc
https://imgur.com/jFiC1mi
https://imgur.com/Q3zc81e
即使在獨立製錶界也極為少見的手工錶(不使用CNC) 除了機芯採用BH一貫的中置擺輪配置,面盤和指針也都耗費大量人力和時間製作 雖樸實但絕非無華,同樣讓我掛念不已 7. Lang & Heyne "Friedrich II" https://imgur.com/UGEtsRj
https://imgur.com/aL2WE4r
https://imgur.com/giVKAxd
雖然沒有Georg獨樹一格的機芯,入門款搭配的Caliber VI的作工仍在水準之上 而外觀更不比Georg遜色,光滑無瑕的漆面經過多層次處理,質感不遜於琺瑯面 若搭配第三張圖的教堂針更是讓我頭皮發麻 --------------------------------------------------------------------- 以上的錶任何一支都很好,就價格不好 XD 所以以下要提的是現實組的"我想入手的簡單功能錶" 8. Hermes "Slim d'Hermes" https://imgur.com/7bcvbsN
https://imgur.com/acDunch
我已經提過不少次我很喜歡這款錶,即便它的機芯真的很醜又是自動的 但畢竟我的錶是拿來戴的,外觀醜的我一定不買 外觀美到這個程度我可以無視機芯 9. Cartier "Santos" https://imgur.com/ijdDmF5
新設計成功讓百年經典現代化,便利的錶帶系統則讓實用性大幅提升 其中尤其半金款是我的首選 10. Grand Seiko "SBGW235" https://imgur.com/52tE1Iv
少數僅存的手上鍊機械GS,部分設計雖然和大家熟悉的GS不同 我覺得卻別有風味,我自己很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78.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6522088.A.79B.html

01/03 21:42, 7年前 , 1F
Hermes 最近跟HODINKEE 合作推新的slim d’hermes
01/03 21:42, 1F
一出就賣完了,但老實說我喜歡原版的

01/03 21:42, 7年前 , 2F
Santos de Cartier 超級燒der
01/03 21:42, 2F

01/03 22:03, 7年前 , 3F

01/03 22:03, 7年前 , 4F
看大大文章長知識
01/03 22:03, 4F
detent escapement真的非常迷人,無奈價格... 所以我只能先選傳統擒縱款

01/03 22:06, 7年前 , 5F
個人喜歡2,3,7的指針好猛。
01/03 22:06, 5F

01/03 22:13, 7年前 , 6F
3、4、7、10超好看!
01/03 22:13, 6F

01/03 22:19, 7年前 , 7F
10奶油面!
01/03 22:19, 7F

01/03 22:23, 7年前 , 8F
9真的蠻好看的
01/03 22:23, 8F

01/03 22:25, 7年前 , 9F
01/03 22:25, 9F

01/03 22:34, 7年前 , 10F
推3 好看簡潔
01/03 22:34, 10F

01/03 22:34, 7年前 , 11F
我好愛3、6、7,每次看a大的文都可以認識更多的錶~
01/03 22:34, 11F

01/03 22:50, 7年前 , 12F
3也太美了 電翻
01/03 22:50, 12F

01/03 22:59, 7年前 , 13F
請問7那種數字以中心為底有專有名詞嗎 每隻都好美
01/03 22:59, 13F
應該沒有,不過確實少用,而且搭配上特殊的字體我覺得也很有特色

01/03 22:59, 7年前 , 14F
期待原po開箱文:)
01/03 22:59, 14F
或許最後三支有機會吧... Orz

01/03 23:52, 7年前 , 15F
Hermes & Hodinkee聯名款看照片配色不好看 倒是很有炒錶架
01/03 23:52, 15F

01/03 23:52, 7年前 , 16F
勢 Boy Friend的設計處處可見巧思 Akkrivia 的背透最美 但
01/03 23:52, 16F

01/03 23:52, 7年前 , 17F
面盤設計則是見人見智 Georg實錶方方面面都很美 但我個人認
01/03 23:52, 17F

01/03 23:52, 7年前 , 18F
為正裝表應該要在薄一些 Cartier羅馬數字的設計語彙用得很
01/03 23:52, 18F

01/03 23:52, 7年前 , 19F
01/03 23:52, 19F
Georg稍厚是受限於機芯結構,為了讓視覺效果更好,大多數的軸承都加長拉開空間 而且我覺得也沒到厚,只是不薄(其實我的UJ也不薄)

01/03 23:56, 7年前 , 20F
最近看到這支GS石英也蠻生火 加上36mm的文錶size 可
01/03 23:56, 20F

01/03 23:56, 7年前 , 21F
惜台灣GS沒有進
01/03 23:56, 21F

01/03 23:56, 7年前 , 22F

01/03 23:58, 7年前 , 23F

01/03 23:58, 7年前 , 24F
背面也很有味道
01/03 23:58, 24F
我提的這支也沒進,但我印象中沒進的可以要AD訂

01/04 00:34, 7年前 , 25F
看a大分享長見識
01/04 00:34, 25F

01/04 03:36, 7年前 , 26F
01/04 03:36, 26F

01/04 05:17, 7年前 , 27F
在日本大阪淀屋橋有試戴http://i.imgur.com/0vohy5E.jpg
01/04 05:17, 27F

01/04 05:18, 7年前 , 28F
只能85折,囧。
01/04 05:18, 28F

01/04 07:03, 7年前 , 29F
我也不是嫌厚 只是覺得再薄一點就更完美了
01/04 07:03, 29F

01/04 07:05, 7年前 , 30F
我是說Georg
01/04 07:05, 30F
我是希望大小能小一點,目前的尺寸我戴不了

01/04 09:51, 7年前 , 31F
https://bit.ly/2GWMEmT bulgari的呢? 會太浮誇嗎?
01/04 09:51, 31F
Octo Finissimo系列都很好,只是我手太細確定不適合戴

01/04 13:16, 7年前 , 32F
樓上這支相當浮誇啊...........
01/04 13:16, 32F

01/04 15:54, 7年前 , 33F
Octo Finissimo每次試都很驚異它的上鍊效率,明明是停錶狀
01/04 15:54, 33F

01/04 15:54, 7年前 , 34F
態拿起來動一下就開始走了,只是它的鍊帶舒適性有點對不起
01/04 15:54, 34F

01/04 15:54, 7年前 , 35F
它的價位,但這也有可能是被店家的膠膜給誤導了
01/04 15:54, 35F
它的鍊帶就我試戴的感覺應該是很貼手才對

01/04 19:49, 7年前 , 36F
喜歡3,5,7的III世,同樓主外型要喜歡再來才看機芯
01/04 19:49, 36F

01/04 19:53, 7年前 , 37F
我也認為Chanel那支比L&H Georg優,那支太寬了
01/04 19:53, 37F

01/04 19:55, 7年前 , 38F
話說樓主的朋友感覺是劉大哈哈
01/04 19:55, 38F
是 XD

01/04 20:10, 7年前 , 39F
有時候看a大文章都讓我覺得 這輩子只想買"這輩子買不
01/04 20:10, 39F

01/04 20:10, 7年前 , 40F
起的錶" QQ
01/04 20:10, 40F

01/04 20:11, 7年前 , 41F
一些小廠商的用心實在是很難取代
01/04 20:11, 41F
雖然我大多聊高價錶,但中低價格還是有不少值得考慮的選擇 很希望有更多人能給熱門品牌以外的錶一些目光

01/04 20:35, 7年前 , 42F
神系列好文
01/04 20:35, 42F

01/04 20:47, 7年前 , 43F
推A大好文
01/04 20:47, 43F
感謝各位美言 ※ 編輯: atropos (114.36.178.248), 01/04/2019 22:08:35

01/05 16:54, 7年前 , 44F
推,喜歡半金Santos+1
01/05 16:54, 44F
文章代碼(AID): #1SBWteUR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BWteUR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