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四支錶的型號!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biggg)時間7年前 (2019/01/01 14:19), 7年前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爸爸看到我最近買的錶 上次有發心得文的Hamilton open heart 於是居然心血來潮的做出了傳說中的翻抽屜動作!! 翻出了四支錶 問我要不要拿去賣掉.. 但是我實在不太懂這些錶到底還有沒有價值 而且年代久遠,估狗也找不到結果 所以想請大家幫我解惑! 錶1. Tiffany 蒂凡妮 據說是14K金 https://i.imgur.com/qk6mGiG.jpg
https://i.imgur.com/K0UpJ3f.jpg
https://i.imgur.com/ruZFlvh.jpg
錶2. Hamilton 漢彌爾頓 後面有寫14K金 https://i.imgur.com/pBNL1hh.jpg
https://i.imgur.com/yaBDRCK.jpg
錶3. Elgin https://i.imgur.com/mOCD94y.jpg
https://i.imgur.com/paV1Ud9.jpg
錶4. Longines https://i.imgur.com/kenlCqI.jpg
https://i.imgur.com/uVbtI5s.jpg
麻煩各位版友替我解惑啊~~ 最後附上越看越愛的Hamilton open heart https://i.imgur.com/l7OjG75.jpg
https://i.imgur.com/8CaRgL8.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53.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6323543.A.E69.html

01/01 14:36, 7年前 , 1F
漢彌爾頓那顆可能是60s左右的產品,如果真要辨別,
01/01 14:36, 1F

01/01 14:36, 7年前 , 2F
至少機芯照各一張吧
01/01 14:36, 2F

01/01 14:36, 7年前 , 3F
必須不好意思說,多數時候拿去融可能更值錢,留著吧
01/01 14:36, 3F
沒關係!!可以直說 哈哈哈 ※ 編輯: ken8184 (223.139.53.136), 01/01/2019 14:42:49

01/01 14:43, 7年前 , 4F
如果要開蓋看機芯,最容易辨別等級的是擺輪微調機制
01/01 14:43, 4F

01/01 14:43, 7年前 , 5F
,例如四臂蓮花擺肯定比三臂光擺高端、游絲微調螺絲
01/01 14:43, 5F

01/01 14:43, 7年前 , 6F
與鵝頸等級絕對高於快慢針、如果擺輪上有砝碼絕非等
01/01 14:43, 6F

01/01 14:43, 7年前 , 7F
閒之貨等等。再來是通常烙有機芯型號,用機芯型號去
01/01 14:43, 7F

01/01 14:43, 7年前 , 8F
查可能比較多資料
01/01 14:43, 8F
感謝專業解答!!我再來開蓋研究一下XD ※ 編輯: ken8184 (42.77.231.53), 01/01/2019 14:55:19

01/01 15:19, 7年前 , 9F
Hamilton包金的機率比較大
01/01 15:19, 9F
包金是指內裝純金嗎XD ※ 編輯: ken8184 (42.77.231.53), 01/01/2019 15:27:47

01/01 15:47, 7年前 , 10F
漢彌確實當時出了一堆包金殼,也就是外面k金或金,
01/01 15:47, 10F

01/01 15:48, 7年前 , 11F
裡面鋼
01/01 15:48, 11F

01/01 15:49, 7年前 , 12F
這幾個牌子的古董錶一般鐘錶藏家跟二手店不太會收,
01/01 15:49, 12F

01/01 15:49, 7年前 , 13F
頂多能賣給古文物玩家或一些有興趣的同好
01/01 15:49, 13F

01/01 15:56, 7年前 , 14F
如果標示gold filled就是包金
01/01 15:56, 14F

01/01 15:57, 7年前 , 15F
其工藝通常是將金箔用機械方式壓在原金屬上
01/01 15:57, 15F

01/01 16:53, 7年前 , 16F
原來錶板也有包金 我以為西斯板才有
01/01 16:53, 16F
文章代碼(AID): #1SAmPNvf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AmPNvf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