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老卡西歐的天文系列 - 哈雷慧星紀念錶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zxcv)時間7年前 (2018/12/28 15:43), 編輯推噓14(1406)
留言20則, 1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在1986年哈雷慧星來訪時, Casio 所出的紀念手錶, 這錶的一大特色是有太陽系9大行星(冥王星是在2006年才被正式除名) 與哈雷慧星目前位置的示意圖, 這功能簡直是雞肋到極致了! 錶上還寫明 1901 到 2200, 今年是 2018, 還有 182 年可以用, 應該是蠻夠給我後面五代接著使用 :P 這錶另一個特色是用四位數字顯示年份,一般電子錶都只顯示兩位數 或不顯示年份,當然 Casio 不會浪費這個空間只拿來顯示年份, 當切換到其他功能時,會變成顯示目前時間 https://i.imgur.com/2V1ujJZ.jpg
錶徑 38mm, 厚 12.5mm, 跟月相錶一樣是凸面壓克力錶鏡, 使用起來要小心磕碰,不然也沒備料可以換了 https://i.imgur.com/tRd4p1Z.jpg
說是哈雷慧星紀念錶,就一定要有天文功能啊! 第一個是設定時間查看各行星的位置 第二個是設定時間查看哈雷慧星位置,跟查找日蝕的時間 老實說這兩個功能我一次都沒用過....XDDD https://i.imgur.com/J0TgZdC.jpg
可以從這裡看功能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2OWVk43dM
這隻錶完全就是讓人自 high 有個小太陽系在手上,老實說也蠻有特色的, 其他錶廠也有出過同樣概念的手錶, 例如 Van Cleef & Arpels Complication Poetique Midnight Planetarium https://www.vancleefarpels.com/eu/en/collections/watches/poetic-complication/vcaro4j000-midnight-planetarium-watch.html 不過價格就差了N個層級就是了 最後兩兄弟合個影吧, 希望還有其他公司可以做一些奇耙功能的手錶 :p https://i.imgur.com/VODr3Md.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7.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5983008.A.CB8.html

12/28 15:57, 7年前 , 1F
這支小時候班上有同學戴...現在想想真是沒屁用的功能XD
12/28 15:57, 1F

12/28 16:09, 7年前 , 2F
沒錯! 以前老卡常常有些有的沒的功能
12/28 16:09, 2F

12/28 16:12, 7年前 , 3F
天文模式看行星彗星在跑感覺還不賴,若真能使用到2200
12/28 16:12, 3F

12/28 16:12, 7年前 , 4F
大概就比所以卡西歐還划算XD
12/28 16:12, 4F

12/28 16:17, 7年前 , 5F
感謝分享,真希望現在能繼續出這些功能的錶
12/28 16:17, 5F

12/28 16:20, 7年前 , 6F
越沒屁用的功能越好玩
12/28 16:20, 6F

12/28 17:28, 7年前 , 7F
你玩的錶蠻有趣的
12/28 17:28, 7F

12/28 17:30, 7年前 , 8F
12/28 17:30, 8F

12/28 17:38, 7年前 , 9F
不有趣就不收了
12/28 17:38, 9F

12/28 18:03, 7年前 , 10F
好有趣 感謝分享
12/28 18:03, 10F

12/28 18:21, 7年前 , 11F
酷耶
12/28 18:21, 11F

12/28 18:58, 7年前 , 12F
有有趣有推
12/28 18:58, 12F

12/28 19:41, 7年前 , 13F
小時候有這種錶會很讓人羨幕
12/28 19:41, 13F

12/28 21:55, 7年前 , 14F
好酷
12/28 21:55, 14F

12/28 22:55, 7年前 , 15F
超酷
12/28 22:55, 15F

12/29 02:54, 7年前 , 16F
右邊那個電子月相可能是我的第一支錶XD
12/29 02:54, 16F

12/29 15:38, 7年前 , 17F
這支我小時候也有
12/29 15:38, 17F

12/30 13:31, 7年前 , 18F
我學生時代有買這支,直到幾年前才除役XD
12/30 13:31, 18F

09/04 00:53, 7年前 , 19F
這隻我小時候也帶過 可惜壞了 300年是因為冥王星公轉一圈
09/04 00:53, 19F

09/04 00:53, 7年前 , 20F
是248年
09/04 00:53, 20F
文章代碼(AID): #1S9TGWou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9TGWou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