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機械錶自動上鍊問題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秋森萬)時間7年前 (2018/12/02 11:29),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最近購買了人生第一支機械錶,錶款為: Omega De Ville 424.13.40.20.03.002,於東京 中野入手 機芯是2500 (就是網路上提到會有偷停問題的機芯,但不確定這支是不是早期 會偷停的版本?) 依照產品技術資料表提到,動力儲存有48hr 自動上鍊。 我於前天有佩戴,但昨天一整天都無佩戴。 今天一早要戴的時候,發現秒針已經停止了;錶面搖一下才又開始走動。 我沒有佩戴的時間大概是35hr左右,這樣就停止是是正常的嗎? 剛接觸機械錶,不曉得他上面寫的動力儲存48hr是指不要超過48hr, 在這時間內有佩戴都能正常工作? 還是真的買到有問題的手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70.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3721381.A.DD2.html

12/02 11:51, 7年前 , 1F
有戴不表示會滿鍊
12/02 11:51, 1F

12/02 11:52, 7年前 , 2F
「滿鍊」48小,你有嗎?
12/02 11:52, 2F

12/02 11:52, 7年前 , 3F
每天記得轉一轉上鏈
12/02 11:52, 3F

12/02 11:52, 7年前 , 4F
而且48是估計值,隨壽命變動
12/02 11:52, 4F

12/02 11:56, 7年前 , 5F
手動上鍊有兩派說法啦,1.不要自上鍊傷龍頭2.買錶就是要爽
12/02 11:56, 5F

12/02 11:56, 7年前 , 6F
,龍頭也不是真的很脆弱,上鍊是樂趣。看你是什麼教的囉
12/02 11:56, 6F

12/02 11:58, 7年前 , 7F
現在通用36小時的機芯大概都是白領工作4到8小滿鍊,看你有
12/02 11:58, 7F

12/02 11:58, 7年前 , 8F
沒有真的活動那麼久
12/02 11:58, 8F

12/02 12:38, 7年前 , 9F
有時候工作時比較沒在動的話不一定會“滿鏈”
12/02 12:38, 9F

12/02 18:01, 7年前 , 10F
謝謝各位解答小弟的疑問
12/02 18:01, 10F

12/03 00:17, 7年前 , 11F
35小時超久耶 沒關係你戴久了差不多心裡就有底了
12/03 00:17, 11F
文章代碼(AID): #1S0r6btI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0r6btI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