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Seiko Presage SARW045(SPB085) "白檀塗"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時間7年前 (2018/12/01 22:58), 7年前編輯推噓14(14012)
留言26則, 1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官網資訊 https://www.seikowatches.com/jp-ja/news/20181130-28572486211 其他網站實拍介紹 https://tinyurl.com/y8zsj6by https://www.fratellowatches.com/seiko-presage-urushi-byakudan-nuri-spb085/ 因為一系列的特殊面盤都賣得不錯,果不其然還沒到明年Seiko就又發表了新款 不過這次不再是以琺瑯作文章,而是回到了日本的傳統漆藝 純色漆面之前已經出過了,所以這次用的是更為複雜的"白檀塗" 在工序方面是在黑漆底撒上金屬粉,再塗上多層的半透明紅褐漆 進而呈現出其他工法所沒有的特殊質感 機芯還是大家很熟的多功能6R,只不過這次再多放了一個星期盤 就面盤的平衡性來說是比之前的好一些,也或許是為了多發揮一些漆工 (只有日期盤跟星期盤才有白檀塗,其他部分就只有黑漆) 價位比過往的漆面或琺瑯面大幅提升,但比起琺瑯,我更喜歡漆的質感 只不過有了七寶的經驗大家應該知道要等實錶 光看上面網站的樣品錶實拍照,很顯然日期指針軸孔邊緣的均勻度不夠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89.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3676327.A.C25.html

12/01 23:07, 7年前 , 1F
又是一支穿訂製西裝配破內褲錶2500歐
12/01 23:07, 1F
什麼時候上叡智?

12/01 23:18, 7年前 , 2F
好特別的配色…
12/01 23:18, 2F
在日本漆藝裡是很常見的

12/01 23:27, 7年前 , 3F
什麼時候才要裝6L 6R真的無法
12/01 23:27, 3F
確實照理講是該再出搭配6L的了... 或許明年錶展?

12/02 00:07, 7年前 , 4F
台灣都不再進下面有逆跳那款...
12/02 00:07, 4F

12/02 00:23, 7年前 , 5F
想買叡智,但要先有人亮綠燈才行。Seiko這些面盤真的很有
12/02 00:23, 5F

12/02 00:23, 7年前 , 6F
噱頭,但機芯真的無法接受,所以藍琺瑯,藍七寶,我都買不
12/02 00:23, 6F

12/02 00:23, 7年前 , 7F
下手。
12/02 00:23, 7F

12/02 00:59, 7年前 , 8F
配色蠻美的
12/02 00:59, 8F

12/02 03:33, 7年前 , 9F
金玉其外 呵
12/02 03:33, 9F

12/02 09:37, 7年前 , 10F
很美耶 可是價格驚人 實售價格可能直逼土豆..
12/02 09:37, 10F

12/02 11:52, 7年前 , 11F
面盤越來越複雜 少了文錶的簡約美
12/02 11:52, 11F

12/02 15:25, 7年前 , 12F
社團看到有人po了 定價8萬2
12/02 15:25, 12F

12/02 15:30, 7年前 , 13F
8萬2都可以買GS石英了...
12/02 15:30, 13F
--------------------------------------------------------------------- 不只是這支錶,從我接觸到的資訊看來,大多數人還是很不重視錶身的設計或作工 但我認為好的錶身絕對值得欣賞也值得高價,不是只有機芯才有價值 再回到這支錶,我相信大多數人不知道做這個面盤要花的時間 比做很多錶"整支錶"還多很多,而且是純手工

12/02 16:09, 7年前 , 14F
部分人買錶只是買名氣吧 假設我今天存到能買探一的錢了 又
12/02 16:09, 14F

12/02 16:09, 7年前 , 15F
有幾個會買gs
12/02 16:09, 15F
買錶不是結婚,沒有規定你買勞就不能買GS 當然也有人已經買了幾十支勞,下一支還是只買勞 但那畢竟也是少數

12/02 16:48, 7年前 , 16F
嗯嗯 看你的文章才知道更多細節 也會漸漸的不被品牌蒙蔽XD
12/02 16:48, 16F

12/02 16:48, 7年前 , 17F
受益良多!
12/02 16:48, 17F

12/02 17:02, 7年前 , 18F
8萬2買6R.....
12/02 17:02, 18F

12/02 21:49, 7年前 , 19F
12/02 21:49, 19F

12/02 22:13, 7年前 , 20F
目前看過兩支實拍照,看起來面盤沒有我貼的網站上的問題 但日期針都沒裝準

12/02 23:18, 7年前 , 21F
我自己有在玩老九谷,常滑燒,備前燒,古伊萬里,輪島塗,
12/02 23:18, 21F

12/02 23:18, 7年前 , 22F
這麼小塊需盤,真心覺得不那麼值。
12/02 23:18, 22F
我自己也玩漆/蒔繪筆,我同意手錶面盤相比起來沒那麼難做 不過這畢竟是錶,如果你要在手錶裡找漆面,選擇就是這麼少

12/03 00:14, 7年前 , 23F
正面很不錯,可是怎麼感覺背面的打磨很...?!
12/03 00:14, 23F
6R只在自動盤刷波紋,夾板幾乎是粗胚等級,8R/6L也是 即便是9S在夾板有刷波紋,但都沒做倒角,看起來還是粗糙

12/03 12:59, 7年前 , 24F
實際入手65600 但我不行 如果出個3針6R還可以考慮
12/03 12:59, 24F

12/03 12:59, 7年前 , 25F
打錯 6L
12/03 12:59, 25F
三針沒副面盤可做白檀塗,如果全面盤都做白檀塗可能實買價會上十萬 XDDD ※ 編輯: atropos (114.36.186.46), 12/03/2018 13:17:06

12/06 17:22, 7年前 , 26F
定價八萬二啦 比公道價多了一點
12/06 17:22, 26F
文章代碼(AID): #1S0g6dmb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0g6dmb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