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Oris Artix GT 日曆星期機械錶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無)時間7年前 (2018/12/02 22:37), 7年前編輯推噓10(10018)
留言28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先來曬張照騙 https://i.imgur.com/CaPc8Ec.jpg
小弟又來蓋大樓了。 上上週看到美度出了年度新款的Multifort錶款一直念念不忘,當時週末返回北部路過板 橋大遠百時,意外得知有美度直營專櫃,剛好那時櫃上有樣錶可試戴,覺得錶徑很合自己 手圍、外觀又洗鍊大器,所以跟認識的錶店打聽好價格後,就馬上二話不說先結帳,然後 開始久久的等待之路......... 乾實在等太久了(嘆 今天忙了一整天直到下午,手賤晃晃Oris網站,雖然手上已有海洋之星,不過時間之海還 是有股莫名吸引力,但看了看又滅火。 不過看到Oris的Atrix系列,內心小惡魔又蠢蠢欲動。 假借出門吃晚餐,實際上想逛逛Oris專櫃碰運氣。不逛還好,一逛就手滑了啊啊啊! (不是還再等美度的Multifort嗎!?快把我的手剁了) ———————-以下開箱照———————- 錶面的深灰帶點褐色,配上內圈特殊的星期指示,真的讓人忍不住一直多看。 https://i.imgur.com/2NwQ69U.jpg
搭配上六點鐘的日期窗,錶盤配置比起其他家同價位的錶款,很有自己風格! https://i.imgur.com/LgwlA15.jpg
唯一比較殘念的是,動力儲存中文相關介紹幾乎都沒有確切寫出來,後來看英文相關介紹 ,機芯是基於SW 200-1 calibre改來的,動力儲存比起海洋之星少很多,只有38小時(不 到兩天@@) https://i.imgur.com/Vqbb6Bp.jpg
https://i.imgur.com/5WhYdLp.jpg
最後,因為手圍太瘦了,原廠錶帶跟本人實在無緣,剛好櫃位旁邊有跟一家叫做Hirsch 錶帶一起合作,那就挑個跟原廠差不多的錶帶顏色改裝一下了!(感謝店員一直幫我喬 錶帶) https://i.imgur.com/hlC4jQM.jpg
https://i.imgur.com/eoUVYjj.jpg
我的Multifort趕快進港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32.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3761468.A.902.html ※ 編輯: tennisplayer (114.41.132.61), 12/02/2018 22:38:36

12/03 00:40, 7年前 , 1F
好看
12/03 00:40, 1F
接下來會開箱這隻Multifort,聽店員說最快12月到、最慢1月。心動的點是這隻跟海洋之 星600m一樣用矽游絲(推坑 https://i.imgur.com/Ny201iA.jpg

12/03 01:26, 7年前 , 2F
這機芯...
12/03 01:26, 2F
C大是看到只有38小時覺得不太優嗎?

12/03 09:11, 7年前 , 3F
推手滑
12/03 09:11, 3F
大家不要學......(看向荷包

12/03 12:22, 7年前 , 4F
這機芯不好嗎??
12/03 12:22, 4F
問問估狗大神,感覺是還好,只是比較早期的機芯

12/03 14:58, 7年前 , 5F
MIDO ORIS這種日誤差不小的錶戴起來不會痛苦嗎..?
12/03 14:58, 5F

12/03 14:58, 7年前 , 6F
造型是不錯
12/03 14:58, 6F
我自己想法是誤差不是太重要XD畢竟最準確的鐘是原子鐘,但追求到「最準確」太累了。 手上也是有電波對時的Casio,就算沒有電波對時系統,一般千元等級石英錶的誤差也可 打趴許多萬元等級機械表,但看上機械表的強項就在於不用換電池(但大家都說要洗油啦 )

12/03 18:00, 7年前 , 7F
一天差十來秒我也覺得沒差
12/03 18:00, 7F

12/03 20:36, 7年前 , 8F
手邊一顆SW200長期對下來 每日大概慢3~4秒 每兩週看一下需
12/03 20:36, 8F

12/03 20:36, 7年前 , 9F
不需要調
12/03 20:36, 9F

12/03 20:38, 7年前 , 10F
時間基準是伺服器對時時間伺服器 我想除非他也跟著不斷調整
12/03 20:38, 10F

12/03 20:40, 7年前 , 11F
應該不至於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石英錶愛用者lol) 唯美不足的
12/03 20:40, 11F

12/03 20:40, 7年前 , 12F
地方在於 38小時很短 但你如果每天養成上鍊習慣轉一轉應該
12/03 20:40, 12F

12/03 20:40, 7年前 , 13F
還好
12/03 20:40, 13F

12/03 20:46, 7年前 , 14F
機械錶是一定有誤差 而且每一個廠帶的不論是ETA還是SW出的
12/03 20:46, 14F

12/03 20:46, 7年前 , 15F
狀況都不同
12/03 20:46, 15F

12/03 20:47, 7年前 , 16F
網路上會特別講的機芯 狀況好的真的沒人講 壞的當然不是送
12/03 20:47, 16F

12/03 20:47, 7年前 , 17F
修就是上網發文靠北一下
12/03 20:47, 17F
真的!好的大家基本上應給不會特別說,但是壞的基本上都會上網講一下,所以有時候會 造成負評較多的現象

12/03 20:48, 7年前 , 18F
而這個ETA/SW 兩邊都有 你敢斷定現在的機芯就一定是怎麼樣
12/03 20:48, 18F

12/03 20:48, 7年前 , 19F
嗎?
12/03 20:48, 19F

12/03 20:49, 7年前 , 20F
這個只有戴的人最清楚 以及 什麼樣的誤差是你可以接受的
12/03 20:49, 20F

12/03 20:50, 7年前 , 21F
不是你看個文 用你的雷射眼看一下就知道好跟壞 除非這個廠
12/03 20:50, 21F

12/03 20:50, 7年前 , 22F
商極度不長進
12/03 20:50, 22F

12/03 20:51, 7年前 , 23F
友人的錶店有一顆機芯就超神奇的 放在店內沒啥問題 客人帶回
12/03 20:51, 23F

12/03 20:51, 7年前 , 24F
去一天就掛掉跑原廠回去換
12/03 20:51, 24F
的確,所以機械錶的機芯說實在講求精準並非是廠商的重點(當然還是有所謂的天文台認 證等等),打磨的精緻、手上鍊的樂趣這也需要算在價格裡面。當初入門的第一隻機械錶 是漢米爾頓,後來透過這支錶才了解自己手圍只能撐到42.5mm大小、了解自己並非在意計 時功能、了解豪雅錶外觀不是自己的菜,這些都是機械錶世界有趣好玩的地方,跟一般石 英錶的重點比較不一樣~

12/03 23:49, 7年前 , 25F
38小時的動力還計較誤差,我是每次拿起來戴都重新調時
12/03 23:49, 25F

12/03 23:49, 7年前 , 26F
間啦。
12/03 23:49, 26F

12/03 23:52, 7年前 , 27F
又不是只有一隻錶每天戴
12/03 23:52, 27F
被說中了~哈!每隔一天的確要調一下,要想避免因為秒或分的誤差,真的找石英錶比較 適合(白話文翻譯:忍受XD) 話說明年的生日就設定成買Oris的那款十日鍊,超過一週不用手上鍊蠻屌的! ※ 編輯: tennisplayer (114.41.132.61), 12/04/2018 00:31:22

12/07 13:59, 7年前 , 28F
好看
12/07 13:59, 28F
文章代碼(AID): #1S0-uya2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0-uya2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