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 亞萬獎勵機票規則疑惑

看板points (點數哩程板)作者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時間9年前 (2017/07/06 20:21), 9年前編輯推噓6(6018)
留言2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 亞萬的獎勵機票有一條規則是: 來回機票均可在起點、轉機點或回程點作兩次 Stopover、兩次 Transfer 及一次 Open-J aw 請問,這條規則是指整趟來回機票只能有兩次轉機和兩次中停和一個開口嗎? 我想換 去:TPE-HKG(transit) HKG-LHR(stopover) LHR-LIS(open-jaw) 回:BCN-LHR(transit) LHR-HKG(transit) HKG-TPE 今天亞萬的客服回信給我說,我stopover次數超過了,我在想,是不是客服誤植,可能是 transit次數超過了(我已去信詢問,尚未回覆,電話仍然是亞洲永遠不通XDD) 如果是transit 次數超過,那我是否該改成回程香港再開一次stopover才能符合規定呢? 還是有更好的飛法呢? 另外,因為原本回程想直接換MAD-HKG-TPE, BA網站是查的到國泰航空MAD-TPE的空位的,也有截圖告知亞萬客服有位子,可是亞萬客 服回我,BA有位不代表亞萬就一定有位子,請問這個情況,我該再等等看之後亞萬位子是 否會釋出嗎? 還有一個問題,如果我想換特選經濟艙,但是如果來或回可能有段只有經濟艙,這樣所需 的里程該如何計算呢? 里程新手,麻煩高手解惑 謝謝大家 (手機發文,排版不好請見諒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99343691.A.927.html ※ 編輯: wahaha0914 (101.8.2.166), 07/06/2017 20:30:44

07/06 20:58, , 1F
英國稅很貴
07/06 20:58, 1F

07/06 21:04, , 2F
請問我經倫敦轉機回來也要付昂貴的離境稅嗎?本來是想
07/06 21:04, 2F

07/06 21:04, , 3F
回程再中停英國,但聽到稅金有嚇到,所以才改成先停英
07/06 21:04, 3F

07/06 21:04, , 4F
國的
07/06 21:04, 4F

07/06 21:47, , 5F
去程中停LHR,回程中停HKG,就OK了
07/06 21:47, 5F

07/06 21:51, , 6F
回程HKG轉機久一點,還可以入境後去退香港機場稅,拿120
07/06 21:51, 6F

07/06 21:51, , 7F
HKD去吃吃喝喝
07/06 21:51, 7F

07/06 21:53, , 8F
中停需要超過24小時嗎?等於要多一晚的住宿吧?
07/06 21:53, 8F

07/06 21:55, , 9F
LHR轉機,英國政府不收APD
07/06 21:55, 9F

07/06 22:11, , 10F
中停可以改轉機用 (打電話訂票比較快,也較好溝通)
07/06 22:11, 10F

07/06 22:19, , 11F
提供我的開法給你參考 HKG-MAD-BCN,OPO-LGW-HKG用表三
07/06 22:19, 11F

07/06 22:20, , 12F
分別是CX,IB,BA稅金港幣1011,TPE-hkg這段用BA或者現金
07/06 22:20, 12F

07/06 22:21, , 13F
里程數115000 C艙
07/06 22:21, 13F

07/06 22:45, , 14F
感謝B大,但因為旅程要與兩位不同的朋友碰面,考量到
07/06 22:45, 14F

07/06 22:45, , 15F
對方的假期,只能這樣飛,另外,照B大的飛法,還要再
07/06 22:45, 15F

07/06 22:45, , 16F
買一張台北香港來回機票是吧?這樣會比較划算嗎?
07/06 22:45, 16F

07/06 22:46, , 17F
另謝謝C大的建議,如果可行,是最好了
07/06 22:46, 17F

07/07 01:02, , 18F
半夜打電話比較容易通
07/07 01:02, 18F

07/07 01:29, , 19F
根據C大好文YQ陷阱,是否該順便問問出發地改香港的稅
07/07 01:29, 19F

07/07 01:29, , 20F
金呢?上次中停兩次LHR的稅金報價嚇死我了(五千多港
07/07 01:29, 20F

07/07 01:29, , 21F
幣)
07/07 01:29, 21F

07/07 02:14, , 22F
如果是TPE-HKG-LHR開CX,CX收得很公道,BA會收多一點點
07/07 02:14, 22F

07/07 02:15, , 23F
如果BA開商務艙,若無高卡,竟然無法事先選位,還要付
07/07 02:15, 23F

07/07 02:16, , 24F
選位費
07/07 02:16, 24F
文章代碼(AID): #1PNYjBad (points)
文章代碼(AID): #1PNYjBad (po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