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差別

看板points (點數哩程板)作者 (搖滾甜心)時間9年前 (2017/02/13 17:27), 9年前編輯推噓25(25032)
留言5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不知道適不適合發這個版,但還是來問問板上先進, 商務和經濟的差別其實滿明顯的,可是商務和頭等的差別是什麼啊? 以里程兌換其實動輒差了幾萬點,真的有必要多花幾萬點換到頭等? 還是只要商務就可以享受到同等服務? 因為每次上飛機看到商務和頭等的座位好像也沒差很多(還是我見識淺薄), 至於餐點好像也是放盤子和不放盤子的差別, 貴賓室和優先登機也是商務艙和頭等艙共用,甚至有的航班沒有頭等艙了, 請問大家頭等的優勢到底是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9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86978043.A.5FA.html

02/13 17:28, , 1F
你跟我平行世界嗎...貴賓室、優先登機何時共用了...
02/13 17:28, 1F
抱歉,去機場看還有登機時,他們都立一個牌子寫"商務、頭等通道", 所以我以為共用,所以實際上不一樣嗎?

02/13 17:32, , 2F
建議你搭看看就知道差別了
02/13 17:32, 2F

02/13 17:33, , 3F
覺得用點數換差不多 其他差很多
02/13 17:33, 3F

02/13 17:34, , 4F
(點數才差幾萬點 但航司提供的差很多)
02/13 17:34, 4F

02/13 17:35, , 5F
座位看航空公司 亞洲中東的公司差很大 另外服務上還是有差
02/13 17:35, 5F

02/13 17:36, , 6F
之前有看過,頭等客人追求更好的空間/隱私
02/13 17:36, 6F

02/13 17:37, , 7F
如果商務跟頭等可以提供同等服務,誰要買or換頭等?
02/13 17:37, 7F

02/13 17:37, , 8F
偉大中國各航空公司的頭等艙值得你試試
02/13 17:37, 8F
※ 編輯: pinkrocker (125.231.93.6), 02/13/2017 17:38:24

02/13 17:38, , 9F
要看機型還有航空公司吧...
02/13 17:38, 9F

02/13 17:39, , 10F
看機型跟BASE, 像是國泰在台灣櫃台很多,頭等跟商務有分開
02/13 17:39, 10F

02/13 17:39, , 11F
好的F讓你坐過就回不去C了
02/13 17:39, 11F

02/13 17:40, , 12F
在國外櫃台可能兩三個的情況下 ,就分頭等商務一個,經濟一個
02/13 17:40, 12F

02/13 17:41, , 13F
短程線給的餐是不是也要看飛的時段啊
02/13 17:41, 13F

02/13 17:44, , 14F
確實有很多地方貴賓室和優先登機是共用的
02/13 17:44, 14F

02/13 17:44, , 15F
像是早上時段就是早餐而已,中午跟晚上時段才有正餐
02/13 17:44, 15F

02/13 17:45, , 16F
所以大家都說坐F要去他的Base坐啊,像是香港的豪華國泰貴賓室
02/13 17:45, 16F

02/13 17:45, , 17F
可能這樣讓原po誤會
02/13 17:45, 17F

02/13 17:45, , 18F
新加坡的豪華頭等貴賓室
02/13 17:45, 18F

02/13 17:46, , 19F
cka講得對,地主的頭等差很多
02/13 17:46, 19F

02/13 17:47, , 20F
新航新加坡頭等裡面還有龍蝦通關也不一樣
02/13 17:47, 20F

02/13 17:48, , 21F
共用同一個通道 但是先後次序有差異
02/13 17:48, 21F

02/13 17:48, , 22F
通常大家推你去換的頭等...就是會不一樣的頭等
02/13 17:48, 22F

02/13 17:49, , 23F
泰航泰國頭等食物跟商務根本無法比,而且還有床可以
02/13 17:49, 23F

02/13 17:49, , 24F
睡覺XD
02/13 17:49, 24F

02/13 17:52, , 25F
但國泰在泰國的貴賓室就沒分頭等了
02/13 17:52, 25F

02/13 17:53, , 26F
閣下試過成田機場的ANA Suite check-in跟lounge了嗎
02/13 17:53, 26F

02/13 17:53, , 27F
台灣國泰有頭等貴賓室 但是只能偷偷看 無法進去 QQ
02/13 17:53, 27F

02/13 17:54, , 28F
台灣國泰有頭等嗎@@?
02/13 17:54, 28F

02/13 18:02, , 29F
有啊 改裝前 貴賓室裡面 還有一個門 上面寫頭等貴賓室
02/13 18:02, 29F

02/13 18:02, , 30F
改裝後我還沒進去過
02/13 18:02, 30F

02/13 18:02, , 31F
而且在飛機上我做過的頭等位子都比商務大很多,我跟
02/13 18:02, 31F

02/13 18:02, , 32F
我老婆都是用一個位子兩個人一起用餐XD
02/13 18:02, 32F

02/13 18:04, , 33F
而且商務也是要看機型,我做過長程斜躺跟全趟的查超
02/13 18:04, 33F

02/13 18:04, , 34F
多的
02/13 18:04, 34F

02/13 18:09, , 35F
tiny大是問我嗎?我小朋友滿2歲就很難換票了,3張頭
02/13 18:09, 35F

02/13 18:09, , 36F
等更難
02/13 18:09, 36F

02/13 18:09, , 37F
所以我還沒做過ana頭等
02/13 18:09, 37F

02/13 18:39, , 38F
小朋友換頭等嗎?兩歲沒辦法買兒童票嗎
02/13 18:39, 38F

02/13 19:14, , 39F
3歲的頭等還是比換的貴啊
02/13 19:14, 39F

02/13 20:00, , 40F
國泰台港有頭等 我有搭過 :-)
02/13 20:00, 40F

02/13 20:01, , 41F
台港要看班機,大部分班次都沒頭等
02/13 20:01, 41F

02/13 20:03, , 42F
有些頭等艙是套房,隱私性比較好,商務艙很少有套房式的
02/13 20:03, 42F

02/13 20:03, , 43F
另外,頭等艙可以在自己的位子上滾來滾去,商務艙比較難
02/13 20:03, 43F

02/13 20:05, , 44F
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在飛機上滾來滾去超high的......
02/13 20:05, 44F

02/13 20:05, , 45F
再者,還有少數頭等艙可以在飛機上洗澡,也是很high
02/13 20:05, 45F

02/13 20:54, , 46F
很多時候也的確就是 High 而已, 像是紀念性而非必要性
02/13 20:54, 46F

02/13 20:54, , 47F
所以看大家提供的資料, 依自己的價值觀決定就好
02/13 20:54, 47F

02/13 20:58, , 48F
推自己體驗ㄧ下最準+1
02/13 20:58, 48F

02/13 22:20, , 49F
我也好希望有天可以自己坐坐看頭等
02/13 22:20, 49F

02/13 23:14, , 50F
問這樣的問題,你心中已有答案
02/13 23:14, 50F

02/14 20:35, , 51F
我把版上常討論的幾家頭等和商務都坐過至少一次了
02/14 20:35, 51F

02/14 20:36, , 52F
頭等當然有比較好 但我覺得對我來說差異實在不到
02/14 20:36, 52F

02/14 20:36, , 53F
我願意付那個點數差距 (新航可能例外 沒比過商務)
02/14 20:36, 53F

02/14 21:24, , 54F
我跟J大感想差不多,一樣A380新航商務就已經很大也可
02/14 21:24, 54F

02/14 21:24, , 55F
以平躺,套房只是一個爽字,吃的部分book to cook 頭
02/14 21:24, 55F

02/14 21:24, , 56F
等比較好,可是我覺得商務艙的已經很好吃了
02/14 21:24, 56F

02/14 21:25, , 57F
不過說實話有機會還是要體驗一下XD
02/14 21:25, 57F
文章代碼(AID): #1OeNlxNw (points)
文章代碼(AID): #1OeNlxNw (po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