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optical ]
討論串[驗光] 請教Sazana大關於兩眼視覺問題
共 8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或許吧,但我看到的書上大部分所列的四種類型圖形都是這麼畫的. 中點在eso方向. 包括Borish's clinical refraction(Borish). Foundations of Binocular Vision(Steinman). 而有些書是將type I的中點畫在0的地方如prim
(還有1208個字)
內容預覽:
http://arapaho.nsuok.edu/~salmonto/vs3_materials/Lecture9.pdf. 我想您誤會這圖的意義了... 60%不代表是eso fixation disparity占了60%. 而是type 1 的走向圖型(縱軸FD,橫軸prism added)占了
(還有1029個字)
內容預覽:
直覺上是如此沒錯. 但這部分仍有很多問題還沒解決,也有不同理論被提出. Ogle所提出的fixation disparity 曲線有四種類型. http://jim0423.blogspot.com/2012/01/fixation-disparity.html. 第一種佔60%,第二種佔25%.
(還有273個字)
內容預覽:
一般人看近會呈現內集幅輳response < 內集幅輳 demand... 這是不是會呈現exo方向的fixation disparity... 而fixation disparity又朝exo方向方向移動..所以值是增加的??. 請問我的定義前提上有誤嗎?. 煩請回覆..謝謝您... 直觀上我也是
(還有1358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