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南嘉倫眼鏡-鏡片不符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2/03 22:54), 編輯推噓19(19025)
留言4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1 至台南嘉倫眼鏡找位郭先生配眼鏡 下訂的鏡框是mizuno MF-873 鏡片為hoya 1.6單飛VP (牌價4折) 總價5200,訂金200 訂金付完後後還有再跟他確認一次鏡片 我說"鏡片是要$7200這組的!鏡片袋子要留給" (版友可以至雲林遠X眼鏡網站查看$7200這組的鏡片為HOYA-NULUX-EX超潔淨非球面鏡片, 而非閃亮系列的) 他說"對,沒錯,袋子會留著" 2/3晚上去拿眼鏡 我疏忽沒有當場核對鏡片套子的規格 回家後才發現 他給我的是紫色的袋片袋子,上面寫的是規格為stellify 160AS,明顯是閃亮系列的鏡片 剛打給他已經下班了,明天準備好吵架去了!! 總之,不管他要說什麼藉口,我先黑了這家店! 提供給版友小心 或許他們願意更換為約定的鏡片但因為已經對這家店的失去信用了, 我想要全額退費,不知道版友有沒有更好的建議~請提供給我,謝謝 還好我是刷卡的,不然還怕他們翻臉不認....先黑這家店!!!!!! 後續看怎樣在PO上來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07.65

02/04 08:52, , 1F
(筆記)現在做生意的確是要盯精一點了
02/04 08:52, 1F

02/04 11:51, , 2F
2/4 早上已去退貨
02/04 11:51, 2F

02/04 13:14, , 3F
店家讓您退貨 這還算是黑店嗎? 建議修改成[心得] @@
02/04 13:14, 3F

02/04 13:44, , 4F
確實不白阿...
02/04 13:44, 4F

02/04 13:56, , 5F
也算亡羊補牢了,沒刁難就給退應該勉強及格了
02/04 13:56, 5F

02/04 13:57, , 6F
兩年前去配MF839,不知明鏡片,要價6000呢
02/04 13:57, 6F

02/04 14:54, , 7F
難漂白了
02/04 14:54, 7F

02/04 16:02, , 8F
不好意思,我代表公司針對這件事情感到抱歉,我們願意為這
02/04 16:02, 8F

02/04 16:04, , 9F
件事情因為我們的疏忽造成您的困擾,我們以作出全而退費
02/04 16:04, 9F

02/04 16:05, , 10F
這副眼鏡就不收您任何費用作為賠償。
02/04 16:05, 10F

02/04 16:06, , 11F
po個介紹文吧~給板上廣大的板友一些折扣吧!
02/04 16:06, 11F

02/04 18:48, , 12F
不知道這是單一事件?還是背後其實....????
02/04 18:48, 12F

02/04 19:18, , 13F
這次是疏忽,造成麻煩感到萬分的抱歉!
02/04 19:18, 13F

02/04 20:05, , 14F
h大 商品不符退錢乃天經地義,為什麼要改成[心得]呢?
02/04 20:05, 14F

02/04 20:09, , 15F
下午1點的確接到電話內容如fun1006所述
02/04 20:09, 15F

02/04 20:53, , 16F
既然對方已經讓你退貨了,也有做賠償,標題不用打黑店吧
02/04 20:53, 16F

02/04 20:55, , 17F
我同意,商品不符退錢乃天經地義,但買賣是雙方都有責任
02/04 20:55, 17F

02/04 20:56, , 18F
照你的標準 眼鏡版早就被黑店文淹沒了
02/04 20:56, 18F

02/04 20:57, , 19F
你也說拿眼鏡時有疏忽沒檢查鏡袋,這點應該是你的問題
02/04 20:57, 19F

02/04 20:59, , 20F
是沒那麼黑啦,態度上我覺得店家很誠懇了
02/04 20:59, 20F

02/04 23:39, , 21F
謝謝大家的指教,基本上我相信店家是有誠意做後續的處理
02/04 23:39, 21F

02/04 23:40, , 22F
因此我也有推文確認fun10062所說如實!
02/04 23:40, 22F

02/05 00:00, , 23F
我的意思是 這不算是黑店吧? 您還是認定這樣是黑店嗎?
02/05 00:00, 23F

02/05 00:01, , 24F
經過你自行溝通店家願意負責全額退你錢 這樣還算黑店嗎?
02/05 00:01, 24F

02/05 00:04, , 25F
我想,應該是醜一
02/05 00:04, 25F
順應民意更改標題,其實標題怎麼改無所謂,內文的分享才是重點 是不是能請問一下什麼樣的行為才能被當作黑店呢? 消費者發現瑕疵,商家打死不承認===============>黑店? 消費者發現瑕疵,商家也承認,拒絕退費=========>黑店? 消費者發現瑕疵,商家也承認,全額退費=========>白店? 我認為沒有信用的商家就是黑店,並不能參照上列的3種 約定跟交付之物不同,亦不主動告知,就是沒信用 ※ 編輯: sLsZ 來自: 58.114.107.65 (02/05 01:12) ※ 編輯: sLsZ 來自: 58.114.107.65 (02/05 01:14)

02/05 01:26, , 26F
3項分類都同意,只對最後一行有點不一樣的看法,
02/05 01:26, 26F

02/05 01:27, , 27F
我是覺得交付物不同,主不主動告知這個問題,跟信用沒關
02/05 01:27, 27F

02/05 01:27, , 28F
如果說是店家疏忽,那"店家方"應該是不知道有錯,所以
02/05 01:27, 28F

02/05 01:30, , 29F
也就不會告知消費者,真要講,應該說製作過程沒檢查
02/05 01:30, 29F

02/05 01:30, , 30F
細心程度不足,以上只是小弟的一點看法
02/05 01:30, 30F

02/05 01:31, , 31F
當然只是建議而已 畢竟店家也全額退費給您
02/05 01:31, 31F

02/05 01:31, , 32F
又何必 堅持 這就是黑店呢?
02/05 01:31, 32F

02/05 01:31, , 33F
當然啦 PO文的是您 要負責任的也是您
02/05 01:31, 33F

02/05 01:32, , 34F
瑕疵存在而店家是否知情,只能自由心證
02/05 01:32, 34F

02/05 01:32, , 35F
身為板主 只是單純善意的建議而已
02/05 01:32, 35F

02/05 01:33, , 36F
當然,畢竟我們不是當事人,如果真遇到這種狀況,
02/05 01:33, 36F

02/05 01:34, , 37F
我想我的想法可能也會跟原PO一樣吧
02/05 01:34, 37F

02/05 01:36, , 38F
謝版主關心!會回覆這麼多,等的就是J大最後這句話
02/05 01:36, 38F

02/05 01:36, , 39F
大家將心比心,謝J大!
02/05 01:36, 39F

02/05 07:51, , 40F
要如何判斷是疏忽還是故意?
02/05 07:51, 40F

02/05 10:15, , 41F
謝謝大家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我想我們在這開了22年沒有必要
02/05 10:15, 41F

02/05 10:18, , 42F
把自家店搞黑,如果造成大家的爭議我感到很抱歉,我們該負
02/05 10:18, 42F

02/05 10:19, , 43F
的責任一定會負責,謝謝大家。
02/05 10:19, 43F

02/05 11:32, , 44F
應該不是故意的..因為兩種鏡片成本一樣..
02/05 11:32, 44F
文章代碼(AID): #1FA_Kxwu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FA_Kxwu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