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看電腦專用鏡片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500)時間14年前 (2012/01/31 22:57),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工作是寫程式,所以一天下來看電腦的時間相當長。也作了好幾年了, 不知是年紀漸長還是長時間看螢幕,覺得眼睛的黑影(小飛蚊)有漸多的趨勢,有 時到了傍晚也容易感覺眼睛疲勞酸澀,很不舒服,所以才想說要找個方法來改善。 在版上潛水居多,爬文看到了電腦專用鏡片,不過資訊並不多,後來還是去 配了一付看電腦專用的眼鏡,戴了也有幾個月了,以下來分享一下心得。 我配的是原紀的柔光鏡片,標榜的是可濾藍光,可以選擇過濾12%~30%藍光。 他有一般的電腦濾光鏡片,固定過濾6%,價位比較便宜。他的鏡片%數愈大, 愈偏深棕色,我試了樣品鏡片,選了15%的,不過實際上拿到眼鏡顏色感覺沒樣品 深,只有些許淡棕色,我想應該可以選到18%,太深的話可能會有點像墨鏡,就看 個人的接受度。 近視度數的話,我是驗光數據各減50度,散光度數和角度差不多,所以照舊。 這支只有在上班時戴,下班換回舊眼鏡,適應上並沒太大問題。 至於效果的話,我個人感覺蠻明顯的,之前只要工時長一點,就容易眼睛不 舒服,頻率算蠻高的,也許2-3天一次。使用專用眼鏡後,真的幾乎不會感覺眼睛 疲勞,除非加班工時拉很長,或是有時專心寫程式太久沒休息,會有一些不舒服, 主要是眼睛疲勞的頻率降低很多。不過這樣有時不知不覺會看太久,重點還是每隔 一段時間最好休息一下下。 雖然我不確定是只降低度數就有這種效果,還是真的鏡片有效果,不過如果是 電腦族,而且常有眼睛疲勞的現象,個人是覺得值得投資。 如果要參考的話,他的鏡片在寶島好像都有,不過寶島的鏡片掛的是另一個 牌子,叫kossei(不確定有拼對),店員是跟我說同一家的鏡片,只是給寶島賣的 掛的牌子不同,這我不確定。另外你可以打官網的電話,問他你家附近有那裡有 賣他家的鏡片。寶島的價格就是比較硬,約75折吧,其它的應該都可以談到比這 更好的價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18.46

01/31 23:06, , 1F
鏡片效果有限 多休息比較實在 請google 飛蚊症
01/31 23:06, 1F

01/31 23:08, , 2F
另外也可google一下 視網膜剝離
01/31 23:08, 2F

02/02 19:44, , 3F
我在1/29去配眼鏡,店家也是推薦我kossei的鏡片,可是我回
02/02 19:44, 3F

02/02 19:45, , 4F
家google都沒看查到這個牌子!
02/02 19:45, 4F

02/02 19:46, , 5F
而且訂做15%要價不菲!打去問眼鏡行說這間是日本品牌,
02/02 19:46, 5F

02/02 19:46, , 6F
代理商在桃園,名叫高絲.結果一樣查不到...覺得很怪...
02/02 19:46, 6F

02/03 00:08, , 7F
已獲解答~安心許多!
02/03 00:08, 7F
文章代碼(AID): #1FA04yCx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FA04yCx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