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永和樂華仁愛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孤獨一人)時間15年前 (2011/02/25 14:46),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一次因為要準備當兵的關西 要從配一副眼鏡 由於這2.3年左右都是戴隱形眼鏡 再加上我對眼鏡一點兒概念都沒有 就傻乎乎去老姊"推薦"便宜的眼鏡行--仁愛眼鏡行 當時到他們家門口時 一群人在騎樓下聊天抽菸 我看了他們一下後走進店裡 那些在騎樓抽菸的人 看到我這位客人進來就出聲音意示:有人來了 招呼一下 來接待我的是一位女店員 在我說明來這裡的目的之後 小姐要我挑一附膠框鏡架 挑完選好後要我跟著小姐去3F驗光 到了3F小姐就問我現在是不是有戴隱形眼鏡 跟他表示點頭後 小姐就給我夾子要我拿下來 我也真大膽 搞不好那東西很多人用過沒消毒的說= = 拆卸完隱型眼鏡跟隨小姐到驗光區 但是小姐並沒有把幕簾拉起來再對我做驗光 當時我不以為意 反正也只有我一個人 驗完之後當時我驗出來的度數是: 右眼:475 左眼:600 恩很好 我隱型眼鏡兩眼的度數是 右眼:500 左眼:575 (我當時就心想右眼好低是我剛驗的時候有鬼遮眼麻...) 下樓到他們1F寫單子跟付訂金 我真是他X的白癡 我直接付全額 我還問小姐有無開發票?何時可以拿? 回應我說有發票、隔天晚上就可以來拿 聽到我所問的問題答案後 就回家了 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那麼衝動 也許是家人一直催催催 又加上時間不多 就想趕快辦好來 在等眼鏡的這段期間我才想到要到PTT專版爬文 等我爬到有關仁愛的文我已後悔莫及.... 隔天晚上去拿眼鏡 一戴上去整個超~不習慣的 我看東西都是扭曲的 斜視看到的東西文字也有點兒糊糊的 我問怎麼會這樣 小姐是說:這是球面鏡片(吧)有點忘記 看斜的會糊你就直視就好啦 用斜眼看人也不太好不是嗎... 我就無言以對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從拿到戴上去到前天為止 還是不習慣 而且也很怪(? 而且發現度數好像不夠 囊括以上等等的原因我開始尋找專業又ok的眼鏡行 爬文之後看到很多人推薦又離我最近的--麗視眼鏡行 剛到門口往裡面看好冷清一口一 可是一走進去後 馬上就有男店員從後面走出來 開始招呼 我就跟他說明我的事情後 我也請他 他也請我驗光 裡面的男店員讓我感覺到我第一次配眼鏡的FU 讓我覺得這樣才對嘛!! 可是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在他們家驗光 我卻沒有辦法看清楚一排裡面最左邊的E 我搞不懂為什會這樣........ 後來他開始說明我眼睛連0.5那排都看不太清楚 (可是我是5個英文單字裡面某一個字看不清楚) 此男店員好心說問我要不要看眼科 說我這樣配可能看也是看不清楚 也許是眼睛以前配的時候沒有這樣 現在配的時候會這樣 表示眼睛出問題了 老實說 我在戴他給我的試戴眼鏡時跟我眼鏡比較起來 我覺得看遠的字好清楚@@ 最後男店員還是建議說先給仁愛看 畢竟剛配就出問題還是拿給他們看會比麗視看來的好... 我也只好回去給仁愛看 出來麗視後馬上驅身去仁愛 給裡面的男店員說一下情形後 他就帶我去3F驗光 由於裡面還有人在進行驗光 而且重點是幕簾有拉起來喔! 我在等的同時我旁邊也有一位等著驗光的女生 大約5~6分鐘後裡面的大叔跟店員走出來 換小姐、男店員進去 (恩 以下是抱怨) 進去後男店員就說:把貴重物品拿好唷^^ 我當下聽到就心裡OS: "我是看起來像小偷就是了 別狗眼看人低愛耍帥的傢伙......." "唰~~" 很帥氣的把幕廉拉起來 驗光就驗光還可以順便虧妹 不錯 很有"專業技巧" 他們驗光結束出來時 老實說我有用餘光看那女的 但他臉上好像有戴我所說的試戴的眼鏡...... 當剛剛那2位下樓結帳、談天 很快就輪到我要進去驗光了 一進去就不客氣的叫我直接坐下 而且重點是幕簾沒有拉起來喔! 這位男店員驗的是比上一位幫我驗的女店員要仔細一點 但是整體上來說還是不及麗視來的好 恩 我活該 驗完之後我的度數變成: 右眼:550 左眼:575 我當下站起來時停頓了一下 心裡在想:挖勒我右眼怎麼又加深那麼快.... 一時之間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真的很白癡 下單時我又問一個矛盾問題給那位男店員 問完我自己都無言 不如就不在這裡說了= = " 最後他也給我說了一些專業的術語名詞解釋 我也有聽沒有很懂這樣 我就把話題拉到說我鏡片甚麼時候會來 說過1.2天會到 我又說到的時候要打給我 此男店員回答:好 等到今天打過去 竟然給我說昨天就到了 我反問為什麼沒有打給我 說甚麼:喔~可能是疏忽了吧 是有沒有放在心上的問題吧 乾 就算是放假也要做到好才對阿 是不會提前說嘛 磨鏡片也超快 跟我說半小時 要我等 好 我等.....等等等.....等等.....等到幫我磨鏡片的男店員下樓 我站起來要接眼鏡時也順便看一下時間:大約10分鐘 最多16.17分鐘誤差值 我該說甚麼好 都是我的錯 錯在應該要先做好功課才是 冰油阿~這種事情到我為此就好啦 不要亂去眼鏡門市配眼鏡喔!!!!!!!!! 後續: 如果要服務我敢說他/她們會很好 但是要看人 就跟我上面的狗眼看人低是一樣的 很正的女生/比較有型的男生 超會哈拉、打屁 我知道我自己比較不會說話 就是卡汗漫(台語) 但我相信自己的觀察!! 這種對人不對事真的很糟糕你知道嗎 共勉之 技術的話...... 我想還是不要去體驗會比較好 也許真的是對人不對事 到我技術就變差這樣 先不管是不是新手上路 還是老大不爽 該有的還是要有吧 我能力也不強 但我會請教他人 ........ 住中永和我個人還是推薦去麗視或冠明或國賓 就這樣 謝謝大家 打的文章文筆不順暢、不流通、有錯別字 請見諒 再次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59.154 ※ 編輯: z90286 來自: 122.116.159.154 (02/25 14:52)

02/25 18:30, , 1F
建議你可以加強表達能力...
02/25 18:30, 1F

02/26 13:52, , 2F
我會加油的 口才方面我很爛 抱歉 也謝謝你
02/26 13:52, 2F
※ 編輯: z90286 來自: 122.116.159.154 (02/26 13:59) ※ 編輯: z90286 來自: 122.116.159.154 (02/26 20:13)
文章代碼(AID): #1DPr1Yfo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Pr1Yfo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