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近視的挑框小經驗分享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marry)時間15年前 (2011/02/23 13:23),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再接再厲 繼配鏡經驗分享後來一篇挑框經驗分享 從小四開始 我的近視就破500了 越大近視越深(現在破千了) 鏡片越重 配了N副眼鏡後 對挑框也累積了一點小心得 (只有針對大近視的挑框經驗 度數輕的應該百無禁忌吧 呵呵) 1.無框之滑溜溜 無框很輕巧清秀 但是很容易頭重腳輕 也就是說輕巧的框撐不住鏡片 受到小小的震動就很容易滑下來 要三不五時把它凸上去 有點麻煩啊 無框到是有個好處~大臉救星~ 如果臉超福相的 無論膠框金屬框都有很重緊束感的 配無框就可以舒服很多啦 (推 LINDBERG無框 超輕的又有彈性 ) 2.膠框之小迷思 膠框造型百變 很多狹長型的看起來時髦而且好像也"不大"嘛 很容易煞到我 但其實越長的鏡框越到邊緣.越會露出鏡片原本厚度喔 我是不介意 但是那個厚度常嚇到朋友 3.膠框鼻墊之百思不解 之前配膠框時 發現大多數的膠框都沒有活動鼻墊 也就是說戴起來會很貼眼 長睫毛者每戴必刷片 尤其展示框的鏡片沒有厚度 很容易忽略那個貼眼感 但等到正式鏡片做好 就會覺得睫毛簡直像雨刷一樣服貼 剛擦完眼霜防曬乳的2-3小時內 眼鏡鐵定被刷的髒兮兮 那時就很百思不解 膠框是專門設計給阿兜仔用的嗎? 只有那種高鼻才可拉出距離啊 這次配鏡欣喜的發現做有活動鼻墊的膠框變多了 討厭睫毛刷鏡片的人可以多找幾家.應該可以找到喜歡的喔 4.小圓框之苦惱 小圓框很適合度數重的 配起來很輕薄 但是不適合大眼睛或長眼睛 不然就會看到眼睛被分成一大一小兩部分 沒被鏡片遮到的是正常SIZE 被鏡片遮到變成迷你SIZE 我自己是覺得怎麼看怎麼怪 5.名牌框之還好啦 我所謂的名牌框 是指GUCCI. PRADA那種衣服包包的品牌 嗯~自己摸過戴過的感覺是 作工還好啦..沒想像中那麼高檔耐用 不要被大大的LOGO迷了雙眼 仔細看一下品質才是重要的喔 呃~~寫完發現沒什麼重點~而且好像了無新意... 不好意思啦~就請大家加減看看~ 挑框真的非常主觀 我說不適合的說不定就是你的菜 大家炒個火熱的品牌可能就是不入你的眼 自己喜歡最重要啦 再來點小保養常識~ 鏡框千萬不要放在大太陽下的車廂內 尤其是膠框 不然很容易變型 如果是淺色膠框甚至可能被染色喔(染到眼鏡布或盒子的顏色) 清洗用中性洗潔劑較好 儘量不要用肥皂 不然據說沒沖乾淨的話容易在接縫處殘留白色皂渣唷(我是沒試過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45.109

02/23 13:40, , 1F
推 認真+中肯+贊同不一定要名牌
02/23 13:40, 1F

02/23 15:44, , 2F
good
02/23 15:44, 2F

02/23 16:52, , 3F
同是高度近視,您的經驗受用了~~
02/23 16:52, 3F

02/24 17:53, , 4F
推Lindberg
02/24 17:53, 4F

02/24 23:08, , 5F
Lindberg很貴嗎
02/24 23:08, 5F

02/25 13:25, , 6F
還好 大概萬把塊
02/25 13:25, 6F

02/25 13:40, , 7F
我覺得萬把塊很貴.但它又偏偏貴的有那個價值.質感一流
02/25 13:40, 7F

02/25 13:46, , 8F
號稱全世界最輕的眼鏡(我沒配.借同事的把玩過.輕而彈性佳)
02/25 13:46, 8F

02/25 19:16, , 9F
Lindberg價差很大耶 入門款定價19800 高階款上百萬
02/25 19:16, 9F

02/25 20:39, , 10F
上百萬已經是限量典藏了...
02/25 20:39, 10F
文章代碼(AID): #1DP9d20Q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P9d20Q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