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板上還有大大在大時代眼鏡配過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miroko)時間15年前 (2011/02/21 19:09), 編輯推噓-1(01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希望更多人分享配鏡經驗和價囉^^ ※ 引述《anndy8209 (哲哲稱奇)》之銘言: : 不知不覺的眼鏡就配了四年沒換,導致鏡片及鏡框上面留下不少歲月的痕跡。 : 當初配鏡只知道找框多、價格少、離家近的眼鏡行,而老闆對於鏡片的描述總是: : 依照您的度數應該配超薄就夠了,但是如果上超超薄或是超超超薄的話,會更輕唷^.< : 所以那時候就只認識超薄、超超薄、超超超薄還有(超)^n薄...的鏡片。 : 由於度數深到算是高度近視,就打算研究一下鏡片的種類與品牌,希望眼睛能享受 : 更高品質的鏡片來減低其疲勞度。所以就默默的走進optical版(其實也是一個推坑板) : 身為一個優良的鄉民,當然是把optical板上文章爬了再爬! : 認識了些許鏡片的牌子及屈折率,大概知道哪些還算不錯的店家,還有K大提供的專業 : 分析。另外,也發現了板上原來有那麼多同樣喜歡RB5130的同好。 : 廢話說完,以下正文開始! : ------------------------------------------------------------------------------ : 有鑑於貨比三家不吃虧的道理,曾經跑過三重明曜(小胖人很好)、中壢中興、公館博士、 : 元智眼鏡(老闆人不錯)。最後卻在朋友常配鏡的大時代眼鏡決定了下支眼鏡的出生地。 : 跑了前四家眼鏡行後,發現5130難買且價錢居高不下,只好先從網拍入手5130。 : 結果一到大時代眼鏡卻發現裡面躺了許多Ray Ban的基本款鏡框(ex:5130、5158...) : 而且價錢比網拍價更殺!!!(3K有找) 但自己已買好鏡框,沒去詢問其是否為真品 : 就遠東眼鏡所教學的5130鑑定方式,除了鏡腳有Made In Italy之外, : 鏡腳RayBan的Mark離鏡框2mm及鏡框角度明顯皆符合正品之規格。 : 接下來是驗光程序,相較於之前配鏡經驗,這次驗光內容差異不大,不外乎就是量測度數 : 及實際配戴眼鏡來確定散光角度及決定配鏡的度數,量兩眼焦距之距離。 : 沒有叫我看有紅有綠的板子說哪邊比較黑或是看1~12哪條線比較黑比較粗←確認散光角度? : 對我來說這樣驗光可能覺得還OK,畢竟以前驗光就不太繁複,最後所配鏡片也正常使用。 : 但看了板上多篇文章所述的店家驗光方式,我想也許有人會嫌過於簡略,甚至認為不夠! : 不過,我想還是要等實際配戴後在來定奪! : 再來就是選擇鏡片,由於5130鏡框較大再加上本身近視較深,不想鼻子承受太多重量。 : 於是就鎖定屈折率1.67以上的鏡片,再比較各家廠牌之價格來決定。 : 所詢問的廠牌有Nikon、Hoya...等,也許是座落於學區附近,所給的折數相當漂亮, : 價格竟然遠低於一般店家的5折折扣(可以說老闆是佛心來的嗎?還是西方取經回來的?) : 也就因此,當然就直上Tokai 1.7 單非 sps! : (之前有文章勸敗Tokai且HOYA 1.7 雙非的飛機一座就要3週好久喔...) : 嘖嘖~想必一提到價錢大家眼睛就為之一亮!為了避嫌廣告文,想知道的再來信詢問囉! :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過個幾天拿到眼鏡後再來補配戴心得文或開箱驗貨文! :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 大時代眼鏡 電話:(02)2862-3982 : 地址:文化大學附近(似乎是華岡路,只會去沒記地址,想去再打電話問吧) :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1.8.253

02/21 19:50, , 1F
不會推文嗎?
02/21 19:50, 1F
文章代碼(AID): #1DOaVgXG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OaVgXG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