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女性產後肌力恢復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agent)時間8年前 (2018/04/30 21:16), 8年前編輯推噓9(906)
留言15則, 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根據ACSM建議 自然產,安全的建議是 4 到 6 週後可以從低強度的運動慢慢開始 剖腹產,那建議讓傷口有足夠的癒合時間, 8 到 10 週後再開始慢慢運動 這邊ACSM沒有提到低強度是多低,慢慢是多慢,甚至是不是真的要等到 8-10週,這個建議形成的過程是有點爭議的 ACSM也提到如果原先是運動習慣很好的人,可能可以比建議更快恢復 ~~~~~~~ 所以簡單總結,這件事情很因人而異。 不過運動會讓內臟跑掉位置這種說法,其實沒有什麼科學根據, 就我所知的文獻也沒有馬拉松、三鐵、健力健美、格鬥運動運動員 在就醫或健檢的過程中發現因為運動內臟位置跑掉。 有的徒手治療宣稱可以讓內臟筋膜鬆動,在學理上其實至今沒有具明確 實證基礎的方式可以證明。當然筆者並非說這種方式沒有用, 或許是某種我們還沒清楚了解的其他機制也說不定。 筋膜理論雖然是現在網路資訊流行的主流,但其實仍然充滿爭議, 比起傳統的生物力學理論,仍然有非常多無法清楚說明的地方 https://www.painscience.com/articles/does-fascia-matter.php 這篇是著名的反方說法,引用了非常多論文和實驗,評論也切中要點 有興趣思考筋膜理論的人可以多思考看看, 相信筋膜理論的人也可以試試看是否有辦法舉證反駁。 重點是不要太擔心重訓有氧會讓內臟跑位,真的不太可能, 不然格鬥選手的內臟被打來打去壓來壓去,大概健檢時超音波都 找不到位置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2.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5094214.A.528.html

04/30 22:13, 8年前 , 1F
推推
04/30 22:13, 1F

04/30 23:01, 8年前 , 2F
長知識
04/30 23:01, 2F

04/30 23:52, 8年前 , 3F
推!!
04/30 23:52, 3F

05/01 00:42, 8年前 , 4F
拉!!
05/01 00:42, 4F

05/01 03:13, 8年前 , 5F
內臟跑位說法很壟統 主要是針對骨盆內的臟器 子宮脫
05/01 03:13, 5F

05/01 03:13, 8年前 , 6F
脫垂 膀胱脫垂 直腸脫垂 這其實也是“跑掉” 如果產後
05/01 03:13, 6F

05/01 03:13, 8年前 , 7F
訓練不當 臟器是真的有可能“跑位”的 :)
05/01 03:13, 7F
如果要這樣解釋好像也不能說錯XD

05/01 06:10, 8年前 , 8F
05/01 06:10, 8F

05/01 09:01, 8年前 , 9F
謝謝大大,含金量好高的文章!我會再轉告給太太知道,也
05/01 09:01, 9F

05/01 09:02, 8年前 , 10F
請她量力而為。
05/01 09:02, 10F
也照上面板友說的,如果有可能有子宮頸脫垂或疝氣或生產有腹壁破損的問題 閉氣增大腹內壓的動作可能就要謹慎,但我對重訓專項運動沒有確切研究不敢直接說會 或不會增加風險

05/01 09:42, 8年前 , 11F
推專業
05/01 09:42, 11F
※ 編輯: NSACSS (114.42.13.128), 05/01/2018 16:15:58 ※ 編輯: NSACSS (114.42.13.128), 05/01/2018 16:17:53

05/04 23:53, 8年前 , 12F
建議你先搜尋"產後運動輕鬆學 落實產後運動"這個講義。我6
05/04 23:53, 12F

05/04 23:54, 8年前 , 13F
月要生第二胎,正積極找這方面的資料。第一胎生完時,就是
05/04 23:54, 13F

05/04 23:54, 8年前 , 14F
不知道這方面的專業,自己憑著以前的經驗練,結果腹直肌間隔
05/04 23:54, 14F

05/04 23:54, 8年前 , 15F
2指回不去,骨盆一直都很不穩定,整個沒修好
05/04 23:54, 15F
文章代碼(AID): #1QvnT6Ke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vnT6Ke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