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增肌過程需要停止有氧運動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蒼穹之戰神重返人間)時間8年前 (2018/04/27 09:21), 編輯推噓3(746)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其實依照醫學理論 增長肌肉不應該完全停止有氧運動耶 而是你在增肌與減脂期 就像你會調整食物中三大營養素的比例或吃法 你也只是在有氧與無氧之間做一個比例上的調整 因為! 細胞中的““粒線體”” 轉化與產生能量的“效率”是需要訓練的 如果你單純只做重訓 完全忽視有氧 你增肌的效率一定有一天會卡關 而且感覺是無論怎麼變課表 你就是卡關 不管怎樣運動從來都是全身的事情啊 整體能量使用效率與帶氧量等等 無法提升 力氣與肌肉成長速率一定受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35.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4792098.A.572.html

04/27 09:47, 8年前 , 1F
大重量高次數的訓練,到底能不能取代有氧的效果?
04/27 09:47, 1F

04/27 09:48, 8年前 , 2F
例如深蹲65%1rm蹲12下八組,取代慢跑半小時
04/27 09:48, 2F

04/27 09:59, 8年前 , 3F
65%不算大重量,最多算中,基本上無法取代
04/27 09:59, 3F

04/27 10:28, 8年前 , 4F
這篇很有趣 可以補個一篇論文佐證嗎?
04/27 10:28, 4F

04/27 11:06, 8年前 , 5F
樓下徵求受測者 做實驗統計結果寫成論文 發體能學報
04/27 11:06, 5F

04/27 11:15, 8年前 , 6F
感謝提供 所以我還是可以多跑一點 XD
04/27 11:15, 6F

04/27 13:28, 8年前 , 7F
要不要有氧都是你爽就好
04/27 13:28, 7F

04/27 14:51, 8年前 , 8F
健康比較重要
04/27 14:51, 8F

04/27 17:52, 8年前 , 9F
健力選手沒人在有氧 這該不會是感覺文吧
04/27 17:52, 9F

04/27 17:55, 8年前 , 10F
但是田基森常常去爬山打球耶,健力沒有氧484弄錯了什麼
04/27 17:55, 10F

04/27 20:17, 8年前 , 11F
有人分不出休閒跟訓練加入有氧嗎? 乾脆規定健力選手
04/27 20:17, 11F

04/27 20:18, 8年前 , 12F
不准走路算了
04/27 20:18, 12F

04/27 20:47, 8年前 , 13F
主要是怕心臟供血能力無法負荷身體質量的上升所以要有氧。
04/27 20:47, 13F

04/27 20:58, 8年前 , 14F
自然鍛鍊,有氧無氧都一樣會卡關的好嗎
04/27 20:58, 14F

04/28 03:35, 8年前 , 15F
又一個腦補派的 很好奇舉重+健力選手真的會排有氧菜單
04/28 03:35, 15F

04/28 03:36, 8年前 , 16F
還是有相關研究打我臉?
04/28 03:36, 16F

04/29 07:33, 8年前 , 17F
CO=HR*SV,可以研究一下
04/29 07:33, 17F
文章代碼(AID): #1QudiYLo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udiYLo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