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大腿受傷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offcola (一星鍵盤治療師)時間8年前 (2018/03/06 01:36)推噓21(21推 0噓 0→)留言21則, 20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zsxd3413 (小邱)》之銘言:
: 代po
: 手機排版請見諒
: 我在去年十月的時候深蹲傷到左邊大腿
: 那時候的症狀大概是腿麻、比右邊無力
: 看復健科後醫生判斷是大腿皮神經神經受損(有照腰椎X光沒有脊椎壓迫)
: 開一週的類固醇給我服用,我也休息了一陣子
大腿皮神經(Femoral cutaneous nerve)有外側與前側兩支
其中又以外側壓迫或受損比較常見
但皮神經主掌管感覺 不太會有明顯無力的現象
https://imgur.com/3xs1nGC

大腿外側粉紅色區域為外側皮神經感覺 前側黃色為前側皮神經
: 後來回去健身房練腿的時候,當做比較重時左邊大腿會像被電到一樣疼痛,有時平時站著
: 也會痛
: 持續一陣子沒有改善後我又掛了復健科,這次醫生讓我做物理治療兩週
: 後來又休息一段時間,最近練腿(深蹲跟硬舉)時腿又有被電到的疼痛感覺......
每次都是在訓練的時候才發生
可能是負荷增加下的神經壓迫
https://imgur.com/V9qEkCx

所以不練沒事 一練就復發
: 請問
: 1.我這個情況是神經受損休息不夠久嗎?還是可能有其他原因?
也有可能神經本身已經出問題 但可能是壓迫的機率比較高
: 2.我應該尋求其他的協助嗎?物理治療師之類?
版上有醫師名單可以找進行初步診斷排除
他們應該也都有合作的治療師可以協助
: 3.有巨巨有類似的經驗嗎?腿像被電到這樣
可以嘗試從核心鍛鍊起 增加腹內壓減少左側胯的壓力
暖身時放鬆髂肌/股四頭長頭 啟動臀肌與膕旁肌後再去蹲
另外也建議請教練看看你的動作 可能動作本身就有問題
以上
--
物理治療 就是動作專科 簡單易懂
什麼 你說他都只給你熱敷電療不會好
那是健保跟醫療法造成的 沒有加上徒手治療與運動處方當然不會好
<一段健保與不會好的故事>
Physiomotion Lab:https://www.facebook.com/physomotionla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9.202.207.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0271369.A.EF4.html
※ 編輯: offcola (69.202.207.253), 03/06/2018 01:38:50
推
03/06 02:59,
8年前
, 1F
03/06 02:59, 1F
推
03/06 03:15,
8年前
, 2F
03/06 03:15, 2F
推
03/06 04:01,
8年前
, 3F
03/06 04:01, 3F
推
03/06 06:49,
8年前
, 4F
03/06 06:49, 4F
推
03/06 07:01,
8年前
, 5F
03/06 07:01, 5F
推
03/06 07:02,
8年前
, 6F
03/06 07:02, 6F
推
03/06 07:19,
8年前
, 7F
03/06 07:19, 7F
推
03/06 08:13,
8年前
, 8F
03/06 08:13, 8F
推
03/06 08:24,
8年前
, 9F
03/06 08:24, 9F
推
03/06 08:43,
8年前
, 10F
03/06 08:43, 10F
推
03/06 08:46,
8年前
, 11F
03/06 08:46, 11F
推
03/06 08:51,
8年前
, 12F
03/06 08:51, 12F
推
03/06 09:56,
8年前
, 13F
03/06 09:56, 13F
推
03/06 10:07,
8年前
, 14F
03/06 10:07, 14F
推
03/06 11:09,
8年前
, 15F
03/06 11:09, 15F
推
03/06 11:32,
8年前
, 16F
03/06 11:32, 16F
推
03/06 12:53,
8年前
, 17F
03/06 12:53, 17F
推
03/06 21:21,
8年前
, 18F
03/06 21:21, 18F
推
03/07 05:08,
8年前
, 19F
03/07 05:08, 19F
推
03/07 20:26,
8年前
, 20F
03/07 20:26, 20F
推
03/08 14:08,
8年前
, 21F
03/08 14:08,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