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做二頭彎舉結果肩膀痛?!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Edward T)時間8年前 (2018/02/18 12:06), 8年前編輯推噓10(1119)
留言21則, 13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想請問一下板上各位高手們一個問題,我大概在半年前握推的時候導致肩膀受傷,雖然途 中做了增生療法,找了中醫治療,也不間斷地找物理治療師做徒手,肩膀不適地情形提確 有改善,但卻沒有辦法回到完全沒感覺的地步,其中一個讓我很困擾的後遺症就是,在做 二頭彎舉(不論器材、啞鈴、槓鈴)快要力竭的時候,肩膀三角機中束附近的位置就會開始 覺得不舒服,有一種好像肌腱很痠很痠的感覺。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人同樣也遇過相似的狀 況。另外,如果在台中地區的話,有沒有推薦適合作動作矯正或優化的教練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76.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8926768.A.745.html

02/18 12:47, 8年前 , 1F
不要練二頭
02/18 12:47, 1F

02/18 12:57, 8年前 , 2F
02/18 12:57, 2F

02/18 13:13, 8年前 , 3F
二頭長還是短腱有連到肩膀,我自己是按摩推開看看
02/18 13:13, 3F

02/18 13:34, 8年前 , 4F
02/18 13:34, 4F

02/18 14:33, 8年前 , 5F
正常,我練二頭,有時背會酸痛
02/18 14:33, 5F
但我以前都不會這樣,受傷過後才開始有這種現象,而且左邊有右邊沒有,所以我才會覺 得很奇怪,想要找出問題的原因 ※ 編輯: seriusdesire (42.77.113.154), 02/18/2018 14:45:06

02/18 16:15, 8年前 , 6F
可以排一下版嗎
02/18 16:15, 6F
我不懂 這樣的排版有什麼問題?

02/18 16:56, 8年前 , 7F
降重 降到不會痛
02/18 16:56, 7F
※ 編輯: seriusdesire (1.172.76.61), 02/18/2018 16:58:48

02/18 17:15, 8年前 , 8F
正常,我以前練二頭時肩膀不會酸,但是最近改成練肩膀練
02/18 17:15, 8F

02/18 17:15, 8年前 , 9F
完馬上接練二頭的supersets,結果二頭還沒酸肩膀就快爆
02/18 17:15, 9F

02/18 17:15, 8年前 , 10F
了,所以看看你練二頭之前是練了什麼??……應該是肩膀已
02/18 17:15, 10F

02/18 17:15, 8年前 , 11F
經沒力了。
02/18 17:15, 11F

02/18 18:06, 8年前 , 12F
代償了 回來的時候儘量感覺二頭在維持
02/18 18:06, 12F

02/18 19:59, 8年前 , 13F
建議去看一下醫生或物治,應該臥推拉傷二頭長頭或短頭的肌
02/18 19:59, 13F

02/18 19:59, 8年前 , 14F
腱。
02/18 19:59, 14F

02/18 20:09, 8年前 , 15F
用斜板做二頭,肩膀會不舒服嗎?
02/18 20:09, 15F

02/18 20:10, 8年前 , 16F
最近肩膀也受傷,站姿彎舉肩膀會痛,用斜板就不會
02/18 20:10, 16F

02/18 20:11, 8年前 , 17F
應該是斜板可以固定姿勢,不會帶動到肩膀
02/18 20:11, 17F

02/18 20:12, 8年前 , 18F
不過我是前三角會痛
02/18 20:12, 18F

02/18 21:50, 8年前 , 19F
一樓讓我笑翻
02/18 21:50, 19F

02/19 17:18, 8年前 , 20F
你是不是上臂完全沒有移動?如果是的話請嘗試在舉起時把
02/19 17:18, 20F

02/19 17:18, 8年前 , 21F
手肘稍稍往前
02/19 17:18, 21F
文章代碼(AID): #1QYFkmT5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YFkmT5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