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吃乳清會蛀牙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扌昜)時間8年前 (2018/01/20 12:50), 8年前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這個問題相當有趣阿 蛀牙是因為細菌分解食物產生酸而使牙齒去礦化 而這個食物指的是我們平常接觸到的碳水化合物 常見的果糖、葡萄糖、澱粉...都是 所以回來看乳清的成分大概就是 乳清蛋白、卵磷脂、甜味劑、香料 前二者一個是胺基酸、一個是脂質所以應該沒什麼疑慮了 而甜味劑Sucralose這東西長得像蔗糖 卻又不能被人體分解,所以才沒有熱量產生 也有報告指出Sucralose是不會造成蛀牙的[1] 至於香料呢...天曉得實際是什麼XDD 所以結論是:沒有蛀牙的危害呢!!! 很驚人吧哈哈 當然香料內可能含有致病因子這我不得而知 甚至有早期的研究指出 乳清蛋白或許有抑制蛀牙的功能[2] 嚇死我了XD 但還是建議刷一下啦 不會覺得很噁心嗎... [1]Mandel ID, et al. J Clin Dent. 2002. [2]Reynolds EC, et al. Arch Oral Biol. 1984. --

04/23 02:06,
幹推文超好笑!
04/23 02:06
簽名檔 GET!

04/23 02:16,
那是簽名
04/23 02:16

04/23 02:17,
那是簽名檔…
04/23 02:17

04/23 02:17,
那是簽名檔吧?
04/23 02: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49.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423823.A.DC4.html

01/20 12:58, 8年前 , 1F
市面上大部份的乳清都有添加糖吧
01/20 12:58, 1F
我是看ON和myprotein都是加這種sucralose 這種俗稱的代糖成本低甜度極高又不會造成熱量 被拿來添加其實蠻不意外

01/20 13:26, 8年前 , 2F
不刷會臭臭
01/20 13:26, 2F

01/20 13:27, 8年前 , 3F
喝乳清不刷牙感覺嘴巴會很臭XD
01/20 13:27, 3F

01/20 14:53, 8年前 , 4F
基本上嘴巴只要有進食,不清潔都會蛀牙吧
01/20 14:53, 4F
恩應該說飲食中要完全避開發酵糖不太可能吧

01/20 15:26, 8年前 , 5F
謝謝大大解答,乳清會嘴臭原理是什麼
01/20 15:26, 5F

01/20 16:11, 8年前 , 6F
蛋白質臭掉的味道啊
01/20 16:11, 6F

01/20 18:02, 8年前 , 7F
屍臭
01/20 18:02, 7F

01/20 20:14, 8年前 , 8F
樓上哈哈哈母湯啦
01/20 20:14, 8F

01/20 21:49, 8年前 , 9F
蛀牙不是轉糖鏈球菌 吃糖排泄酸侵蝕琺瑯質
01/20 21:49, 9F
??? ※ 編輯: ms0343146 (59.126.49.246), 01/20/2018 22:21:38

01/22 09:14, 8年前 , 10F
csop 講的是 鏈球菌消耗糖後 產生的酸會侵蝕琺瑯質
01/22 09:14, 10F

01/22 09:15, 8年前 , 11F
之前有看過這個說法
01/22 09:15, 11F
文章代碼(AID): #1QOigFt4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OigFt4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