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一餐最多可以攝取多少蛋白質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IsaacNewton)時間8年前 (2018/01/09 15:16), 8年前編輯推噓17(17010)
留言27則, 1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爬過板上很多關於如何吃蛋白質的文章 大多數都是說少量多餐 蛋白質一餐不要吃超過30公克 因為一餐最多只能吸收30公克的蛋白質 吃多了只是浪費 但是GOOGLE了一下看到以下這篇文章 https://goo.gl/xTZmYd 這篇文章的結論: 1.身體一次只能吸收20-30公克蛋白質的說法是錯誤的,即使採用多量少餐的間歇性斷食, 也不必擔心蛋白質會吸收不良。 2.每天蛋白質的總攝取量才是重點,分散或集中吃並不會造成顯著的差異。 3.多量少餐的效果反而比少量多餐還好。 主要原因是因為: 1.食物中的蛋白質經吸收後,有30-50%會留在小腸暫時儲存,在身體需要氨基酸時,再行釋 出。 2.大量的蛋白質攝取會刺激許多消化道荷爾蒙如CCK的分泌,以減緩消化的速度,讓腸胃道 能慢慢地將養分完全吸收。 3.根據Lyle McDonalds針對蛋白質撰寫的”The Protein Book”中提到,牛排蛋白質的吸收 速率約為每小時10公克,這意味著一塊八盎司牛排需要超過四小時的時間才能消化完成。 如果一份餐點有脂肪有纖維質,這個時間還會拉得更長,所以身體有充裕時間能「處理」 大量蛋白質。 這篇文章的結論跟我之前爬的文章都不一樣 如果這篇文章是真的 那不就代表板上大部分關於一餐攝取蛋白質的文章都是錯誤的? 各位板友怎麼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199.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482213.A.9D2.html ※ 編輯: IsaacNewton (140.117.199.62), 01/09/2018 15:17:27 ※ 編輯: IsaacNewton (140.117.199.62), 01/09/2018 15:18:01

01/09 15:18, 8年前 , 1F
重點在你攝取的是固態還液態
01/09 15:18, 1F

01/09 15:18, 8年前 , 2F
第二點說不會有顯著差異 第三點又說多量少餐效果好?
01/09 15:18, 2F
結論第三點是我自己加的,文章的結論沒有,但是文章中的確有說效果更好

01/09 15:19, 8年前 , 3F
固態可以消化很久 自然沒限制 液態最好不要太多
01/09 15:19, 3F
的確,文章中也有提到 根據Lyle McDonalds針對蛋白質撰寫的”The Protein Book”中提到,牛排蛋白質的吸收 速率約為每小時10公克,這意味著一塊八盎司牛排需要超過四小時的時間才能消化完成。 如果一份餐點有脂肪有纖維質,這個時間還會拉得更長,所以身體有充裕時間能「處理」 大量蛋白質。 ※ 編輯: IsaacNewton (140.117.199.62), 01/09/2018 15:26:38

01/09 15:27, 8年前 , 4F
量多一次吃不完才分餐吃 非選手一般人沒必要
01/09 15:27, 4F
※ 編輯: IsaacNewton (140.117.199.62), 01/09/2018 15:34:38

01/09 15:34, 8年前 , 5F
國小生都知到,食物消化要6到8小時 哪時候吃跟本沒差多
01/09 15:34, 5F

01/09 15:34, 8年前 , 6F
少 主要1天有沒有達到所需的量
01/09 15:34, 6F

01/09 15:35, 8年前 , 7F
說30克的那個研究只有讓實驗者做腿推機,實驗有瑕疵
01/09 15:35, 7F

01/09 15:36, 8年前 , 8F

01/09 15:37, 8年前 , 9F
記得這篇有題到
01/09 15:37, 9F
※ 編輯: IsaacNewton (140.117.199.62), 01/09/2018 15:42:08

01/09 16:32, 8年前 , 10F
只知道蛋白質攝取太多 ....屁很臭= =
01/09 16:32, 10F

01/09 16:33, 8年前 , 11F
不管它的來源是肉還是乳清都一樣
01/09 16:33, 11F

01/09 16:39, 8年前 , 12F
其實營養科學的知識日新月異,有不同結論也很正常
01/09 16:39, 12F

01/09 16:41, 8年前 , 13F
近年的研究結論都差不多是這幾個重點 餐間時間增加還有
01/09 16:41, 13F

01/09 16:42, 8年前 , 14F
一個好處是身體分解利用脂肪的比例也會比少量多餐多
01/09 16:42, 14F

01/09 16:44, 8年前 , 15F
所以也是為什麼近年很多人在嘗試長時間的間歇性斷食
01/09 16:44, 15F

01/09 17:07, 8年前 , 16F
是啊,兩種都可以喔~而且少量多餐真的要花好多時間準備
01/09 17:07, 16F

01/09 17:30, 8年前 , 17F
01/09 17:30, 17F

01/09 19:00, 8年前 , 18F
當初不知道誰唬爛出來的 40kg女生跟100kg壯漢都是30g
01/09 19:00, 18F

01/09 19:01, 8年前 , 19F
簡單邏輯就知道是唬爛 照一些說法兩小時補30g 扣掉睡
01/09 19:01, 19F

01/09 19:01, 8年前 , 20F
覺8hr 一天最多只能吃240g不能再多了
01/09 19:01, 20F

01/09 19:10, 8年前 , 21F
吃這麼多腎臟還是這麼大顆 不會掛彩嗎= =
01/09 19:10, 21F

01/09 20:44, 8年前 , 22F
算總量比較實在
01/09 20:44, 22F

01/09 21:04, 8年前 , 23F
總量加一 頂多練後幾餐多吃 如此而已
01/09 21:04, 23F

01/10 10:58, 8年前 , 24F
算總量比較實在+1 少量多餐對我來說太花時間
01/10 10:58, 24F

01/10 22:33, 8年前 , 25F
算總量比較實在+1
01/10 22:33, 25F

01/11 00:02, 8年前 , 26F
你看到多久以前文章...人體根本可能限制你攝取
01/11 00:02, 26F

01/11 00:03, 8年前 , 27F
任何實驗說法都要有論文背書 不能隨便給結論
01/11 00:03, 27F
文章代碼(AID): #1QL6nbdI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L6nbdI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