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女生重訓的方式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菲客絲不會有問題上來討.)時間8年前 (2018/01/06 00:55), 8年前編輯推噓13(15218)
留言35則, 2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先補充我並不同意該部落客觀點,最下面我有寫個人經驗,我的敘述有點冗長,重點整理 :某位部落主張女生不適合做中高重量的重訓,她主張女生應該做循環訓練就好。而我「 個人經驗」:就算是女生,還是得認真紮實做重訓才是王道啦! 我看到某位健身部落客的文章 (女性,有小孩) 已經是好一陣子的文章, 我平常沒在追她的部落格或粉絲頁 我是找資料時不小心連結到的 那篇文章主要是說女生重訓的方式, 大意是說女生如果做6-12RM的中量至重量級訓練,並不會消耗熱量而讓肌肉明顯 而她說女生應該做循環式訓練才可以長肌肉又消耗熱量。 我個人的經驗: 我曾經有快一年只有做循環訓練,主要是上健身房的課程:45 分鐘至 60 分鐘 (看不同 老師的課) 下來,真的是滿身大汗,遇過比較操的老師甚至覺得心臟都要停了肺都要喘出 來了,下了課只想睡覺! 我個人體質是:純循環訓練,瘦超快速! 對肌力的增加是比純有氧好些,但遠遠不及於認 認真真的純重訓,也就是6~12RM, 像該部落客建議的循環訓練瘦得比中高重量的重訓快 非常多,但是仍然容易復胖。 例如回台灣一個月,沒去健身房,只有在我家附近河堤跑步,一星期兩次而以。 這樣就胖了一圈。 而我開始 6~10 RM的重訓後,剛開始一個月有變腫,之後也瘦得比較慢,但等身形瘦下來 後,回台灣一個月沒去健身房,沒有明顯復胖,只是穿褲子時有一點緊,再出國回去健身 房後, 很快就回來了 還有,純循環訓練做了快一年,我還是無法做到「三頭肌撐體」還有「腿部全伸直的伏地 挺身」,重訓做半年後,以上全做到了 還有重訓後再回去上有氧課程或循環訓練,或是游泳,覺得表現比以前好很多 有氧很重要,我也一直保持有氧的習慣,但再怎麼忙,每次運動還是至少要留30分鐘給重 訓。 -- ▄▄▄▄▄▄▄▄▄▄▄▄▄▄▄▄▄▄▄▄ ▄▄▄▄▄▄▄▄▄▄▄▄▄▄▄▄▄▄ ▄▄▄▄▄▄▄▄▄▄▄▄▄▄▄▄ ▄▄▄▄▄▄▄▄▄▄▄▄▄▄我今天sinbo了,你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1.185.52.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171322.A.D27.html

01/06 00:58, 8年前 , 1F
陳沂...
01/06 00:58, 1F

01/06 01:09, 8年前 , 2F
不是陳哦! 嗚嗚 為何噓偶,森77
01/06 01:09, 2F

01/06 01:09, 8年前 , 3F
這什麼.....?
01/06 01:09, 3F

01/06 01:09, 8年前 , 4F
難怪tbtㄏㄅㄈ會有信徒
01/06 01:09, 4F

01/06 01:10, 8年前 , 5F
我下面有寫我個人經驗,我沒有相信該部落客
01/06 01:10, 5F
※ 編輯: feeks (31.185.52.242), 01/06/2018 01:11:07

01/06 01:13, 8年前 , 6F
重訓推
01/06 01:13, 6F
※ 編輯: feeks (185.20.34.115), 01/06/2018 02:13:01 ※ 編輯: feeks (185.20.34.115), 01/06/2018 02:16:56

01/06 02:28, 8年前 , 7F
你是對的
01/06 02:28, 7F

01/06 03:06, 8年前 , 8F
謝謝z大b大,我還以爲我錯惹,因為ㄧ開頭就吸引到2個噓
01/06 03:06, 8F

01/06 03:12, 8年前 , 9F
推分享 希望少點暴戾之氣
01/06 03:12, 9F

01/06 03:30, 8年前 , 10F
肌肉有這麼好長就好了
01/06 03:30, 10F

01/06 03:51, 8年前 , 11F
哈哈~ 妳的敘述方式會讓人看不完…
01/06 03:51, 11F

01/06 03:51, 8年前 , 12F
像我也是前面看到快不行了 先看推文才知道妳觀念正確 可考慮
01/06 03:51, 12F

01/06 03:51, 8年前 , 13F
變一下文章描述方式?
01/06 03:51, 13F

01/06 05:24, 8年前 , 14F
我最開頭已經補充了,說我「不贊同」某部落客觀念哦!
01/06 05:24, 14F
※ 編輯: feeks (31.185.52.242), 01/06/2018 05:29:10

01/06 05:29, 8年前 , 15F
又再補充了大意,應該不會有人誤會了
01/06 05:29, 15F

01/06 07:20, 8年前 , 16F
01/06 07:20, 16F

01/06 08:57, 8年前 , 17F
完全沒科學實證的主張,部落客亂寫是在造孽嗎?
01/06 08:57, 17F
我以前只是單純覺得循環訓練很省時間,重量有氧全包。。直到某位上循環訓練課的教練 告訴學員們,循環訓練只能當有氧,還是要乖乖去做純重訓才是王道。加上我上循環訓練 團體課程快ㄧ年,肌力增加很緩慢,發現復胖速度不亞於只做其他有氧,我才清醒,乖乖 做6~10 RM重訓。 親身人體實驗結果,重訓第一個月,會因爲肌肉充血而體脂沒消,而整個人變腫。 我第一個月重訓也是超級擔心,但我爬了很多文,我知道這是正常現像,堅持下去,終於 慢慢看到成果。光是不再容易復胖、萬年消不掉的副乳消了ㄧ半;頑強的小腹消了90% ; 最難消的腰間肉消了80%。覺得ㄧ切都值得了。 我還是會上循環訓練課程,但我把它當有氧做,此外還是得紮實的做重訓! 如果只求「瘦」,循環訓練瘦得比重訓,還有其他有氧都快!該部落客的心態應該是覺得 ,如果推廣重訓,初期變大隻,那讀者應該沒耐心熬下去而放棄,這樣誰買她的書?誰上 她的教練課? 同理可證某和尚,用「4分鐘」banana來吸引沒耐心又想快點瘦的消費者。。 現實生活,其實可以認真持續有氧也很棒了。。我有朋友就是跑了2、3次步,體重暫時上 升,她就以為變壯了而放棄。她還是覺得吃仙女餐體重降得很快才是王道,因為她很快看 到成果。 ※ 編輯: feeks (31.185.52.242), 01/06/2018 09:53:36

01/06 09:39, 8年前 , 18F
是stayfitwithme?
01/06 09:39, 18F

01/06 09:52, 8年前 , 19F
我個人覺得女生跟男生訓練方法一樣 只是成效沒有男生來
01/06 09:52, 19F

01/06 09:52, 8年前 , 20F
的快和明顯而已
01/06 09:52, 20F

01/06 09:55, 8年前 , 21F
我也覺得女生和男生訓練方法ㄧ樣,只是男生先天力氣大很多
01/06 09:55, 21F

01/06 09:58, 8年前 , 22F
男生增肌減脂也比較快
01/06 09:58, 22F

01/06 09:59, 8年前 , 23F
不是stayfitwithme 我說的部落客當媽媽了
01/06 09:59, 23F

01/06 10:55, 8年前 , 24F
stayfitwithme也當媽還懷第二個了啊....
01/06 10:55, 24F

01/06 11:05, 8年前 , 25F
要看重訓性別差異的文章請估哥Greg Nuckols 的 Gender Diff
01/06 11:05, 25F

01/06 11:05, 8年前 , 26F
erences in Training and Metabolism.
01/06 11:05, 26F

01/06 11:13, 8年前 , 27F
男生做8-12RM要有肌肉線條都非常困難了 何況是女生
01/06 11:13, 27F

01/06 12:46, 8年前 , 28F
我怎覺得女生力氣是後天養成才比較小 我媽力氣就很大
01/06 12:46, 28F

01/06 13:06, 8年前 , 29F
我也覺得循環當作高強度有氧就好
01/06 13:06, 29F

01/06 19:21, 8年前 , 30F
會吃仙女餐 下次叫她去非洲
01/06 19:21, 30F

01/07 12:10, 8年前 , 31F
01/07 12:10, 31F

01/07 18:40, 8年前 , 32F
TRX算循環嗎?我上半年就可以扶地挺身咧
01/07 18:40, 32F

01/08 10:53, 8年前 , 33F
我是認為局部重訓比較適合
01/08 10:53, 33F

01/08 12:59, 8年前 , 34F
謝謝你喔!你解答了我多年來的疑惑,及每次重訓一個月後
01/08 12:59, 34F

01/08 13:00, 8年前 , 35F
就半途而廢的窘境...你講的循環訓練是指像槓鈴有氧這類?
01/08 13:00, 35F
文章代碼(AID): #1QJwtwqd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Jwtwqd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