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次練太久 睪固酮下降的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超電子頭脳!!)時間8年前 (2018/01/05 15:59), 8年前編輯推噓12(12026)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家附近有個進出算次數,而不是算時數的小健身房。 所以我每次去都胸背手三角腹腿全身練,盡量搞到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練到。 但都會花二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最近google到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6/cortisol-2/ 裡面說 「訓練過度使皮質醇飆升,然後睪固酮又直線下降了, 導致肌肉質量或強度很難有明顯的進步。」 「建議30-90分鐘」 請問版上的強者每次訓練都不超過90分鐘的嗎? 如果重訓後接著做有氧,總合的時間超過90分鐘, 也會造成睪固酮下降,影響訓練結果嗎? -- 松本人志:「後輩に タメ口きかれて OUTって...」 ガキの使い  2015.12.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206.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139171.A.9E6.html

01/05 16:15, 8年前 , 1F
一般一小時就累了想休息了。所以很少練超過90分
01/05 16:15, 1F

01/05 16:17, 8年前 , 2F
應該不會吧,因為在減重,最近重訓完,都會做高強度有氧,
01/05 16:17, 2F

01/05 16:17, 8年前 , 3F
時速10.5跑5000,再間歇衝刺跑4000,感覺小弟弟都回春了,
01/05 16:17, 3F

01/05 16:17, 8年前 , 4F
有年輕時候的感覺,我快40了
01/05 16:17, 4F

01/05 16:21, 8年前 , 5F
抓好休息時間 不要休太久 很難練到90分鐘 會很累 但我都
01/05 16:21, 5F

01/05 16:21, 8年前 , 6F
是只專注在某個大肌群+小肌群輔助 胸+三頭 背+三角 臀腿+
01/05 16:21, 6F

01/05 16:22, 8年前 , 7F
二頭 大概一個多小時 看身體狀況增減
01/05 16:22, 7F

01/05 16:24, 8年前 , 8F
過度訓練當然會有原波你說的這問題; 解決方法除了管
01/05 16:24, 8F

01/05 16:25, 8年前 , 9F
控你的訓練時間以外, 另外就是你營養的補充(蛋白&碳
01/05 16:25, 9F

01/05 16:26, 8年前 , 10F
水)要夠(甚至要多) 這樣你身體才不會過度疲勞無法恢復
01/05 16:26, 10F

01/05 16:27, 8年前 , 11F
讓你的身體處在所謂的"過度"訓練裡
01/05 16:27, 11F
我之前禮拜四晚上練二個小時,休息到禮拜天早上伸展肌肉時都還有點感覺。 昨天晚上試著加快速度做,總算趕在一小時左右結束。 但今天酸痛感就沒那麼多了。大概明天就回覆成沒酸痛感的狀態。 過度訓練 會不會是指相近的肌群不要練超過「30~90分鐘」? 比如某天單練 胸+三頭 超過二小時 之類的? 請問全身性的練二個小時也會導致睪固酮下降影響效果嗎? ※ 編輯: HIRUMA (61.220.206.157), 01/05/2018 17:21:47

01/05 17:04, 8年前 , 12F
縮短休息時間,針對大肌群一個部位做2-3個主要有效動作
01/05 17:04, 12F

01/05 17:04, 8年前 , 13F
就好,這樣時間可以縮短很多。
01/05 17:04, 13F

01/05 17:24, 8年前 , 14F
你是剛練嗎 酸很久
01/05 17:24, 14F
練一年左右了 幾個月前看Jeff的影片, 說做的時候放慢速度,動作(盡量)做完整,每組控制在45~60秒 照著做後就覺得酸比較久。 ※ 編輯: HIRUMA (61.220.206.157), 01/05/2018 17:41:06

01/05 18:15, 8年前 , 15F
縮短休息時間只是讓你不夠恢復而已 沒什麼好處
01/05 18:15, 15F

01/05 18:16, 8年前 , 16F
還不如扎實重量做足 組數少一點
01/05 18:16, 16F

01/05 18:17, 8年前 , 17F
有沒有過度訓練 重點應該不在花的時間 而是volume
01/05 18:17, 17F

01/05 19:58, 8年前 , 18F
45秒確保充血、防止借力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01/05 19:58, 18F

01/05 20:50, 8年前 , 19F
一般人應該不太會操到那種程度吧
01/05 20:50, 19F

01/05 21:03, 8年前 , 20F
借串問一下,我每次去健身房都是大概三個小時。大肌群
01/05 21:03, 20F

01/05 21:03, 8年前 , 21F
一小時,核心半小時,然後再小肌群半小時,慢跑半小
01/05 21:03, 21F

01/05 21:03, 8年前 , 22F
時,最後拉筋收操什麼的。這樣會太操嗎?每次練完都
01/05 21:03, 22F

01/05 21:03, 8年前 , 23F
快掛了,,,
01/05 21:03, 23F

01/05 21:04, 8年前 , 24F
有那個三小時的體力應該是不夠重
01/05 21:04, 24F

01/06 00:22, 8年前 , 25F
重量是否無法上升且下降應該可以大致判斷有無訓練過
01/06 00:22, 25F

01/06 08:39, 8年前 , 26F
一次的volume有個上限吧 另外也要看一周練幾次
01/06 08:39, 26F

01/06 08:41, 8年前 , 27F
之前不是有篇文章說 一個禮拜一個肌群別練超過幾次
01/06 08:41, 27F

01/06 08:42, 8年前 , 28F
更正 :應該是別超過幾組 超過的都是多餘的
01/06 08:42, 28F

01/06 08:42, 8年前 , 29F
有時看某些人的一周課表 都覺得根本太多了
01/06 08:42, 29F

01/06 10:47, 8年前 , 30F
健美 健力 舉重又不同了
01/06 10:47, 30F

01/26 08:32, 8年前 , 31F
練太久了,純重訓我只用60-75分
01/26 08:32, 31F

01/26 08:33, 8年前 , 32F
想減脂時我就重訓60分,慢跑20-30分
01/26 08:33, 32F

01/26 08:33, 8年前 , 33F
然後重訓重量維持之前做的最大重量而已
01/26 08:33, 33F

01/26 08:33, 8年前 , 34F
慢慢增加重量而已
01/26 08:33, 34F

01/26 08:34, 8年前 , 35F
之前練太久(快2hr),加上蛋白質補充不夠
01/26 08:34, 35F

01/26 08:35, 8年前 , 36F
的確有下降的問題(性慾明顯低落)
01/26 08:35, 36F

01/26 08:36, 8年前 , 37F
後來修正後,就沒有這問題了,又能回到從前的強度
01/26 08:36, 37F

01/26 08:36, 8年前 , 38F
我以前是純練游泳而已
01/26 08:36, 38F
文章代碼(AID): #1QJp1Zdc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Jp1Zdc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