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伏地挺身器的擺放位置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amma5420)時間8年前 (2018/01/05 01:19), 8年前編輯推噓16(1717)
留言25則, 1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近來參加社區的女性健身課程, 老師給我們使用s型伏地挺身器, 但老師堅持是要直放不可斜放, 位置擺在胸口的旁邊, 並且寬度與肩同寬, 做完後下胸會酸,手臂更酸, 抱歉一個門外漢的疑問, 請問伏地挺身器的擺放位置應該是如何呢? 看網路的圖片一大堆都是放得比肩還寬, 不知怎樣才確實能結實胸部呢? 謝謝大家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0.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086390.A.69D.html

01/05 01:27, 8年前 , 1F
通常都看想練的部位決定位置囉
01/05 01:27, 1F
想結實下胸的話,該放哪呢? 目前是放胸口旁邊, 寬度約與肩同寬, 這個老師要久久才會來, 先來請教前輩們

01/05 01:40, 8年前 , 2F
放不同的位置 訓練的部位不同 越窄越吃三頭
01/05 01:40, 2F

01/05 01:43, 8年前 , 3F
越窄三頭吃越多,重點是不管擺多寬手肘要往後退
01/05 01:43, 3F

01/05 08:35, 8年前 , 4F
想練結實的下胸就不要聽老師的
01/05 08:35, 4F

01/05 08:55, 8年前 , 5F
01/05 08:55, 5F

01/05 09:17, 8年前 , 6F
推樓上 不謝
01/05 09:17, 6F
謝謝大家太感謝,圖好清楚, 我們老師還說手肘要貼胸才能練胸, 但看了圖,貼胸只練到三頭啊… 看來要擺寬一點了啦…

01/05 12:01, 8年前 , 7F
這圖支援超讚,感謝!
01/05 12:01, 7F

01/05 12:46, 8年前 , 8F
記得前臂不要擺平的,肩膀會受傷,要斜45-60度
01/05 12:46, 8F
蛤蛤?我們老師說伏地挺身器要像擺筷子一樣平行直放餒,他說放斜的話這樣下去手肘就 貼不到身體,就練不到胸了餒

01/05 14:35, 8年前 , 9F
推五樓用心
01/05 14:35, 9F

01/05 15:26, 8年前 , 10F
怎樣可以練到胸,上面圖很清楚了,根本打臉你老師,再說
01/05 15:26, 10F

01/05 15:26, 8年前 , 11F
自己去試不同寬度,胸或三頭或其他部位的感受度也都不同
01/05 15:26, 11F

01/05 15:26, 8年前 , 12F
,自己去感覺就知道了。而且f大講的擺平的跟你認知的應
01/05 15:26, 12F

01/05 15:26, 8年前 , 13F
該差了90度,你搞錯了
01/05 15:26, 13F
一驚之下設法要的老師的聯絡方式, 老師還是堅持手肘要貼到身體才是練胸, 還給我看了這影片: https://goo.gl/fXN9JW 差點被老師罵了一翻,真是迷惑, 影片的確也說寬度太開練不到胸, 跟圖片的解釋剛好相反餒...

01/05 16:58, 8年前 , 14F
圖是示意 做法就你po的那個影片那樣
01/05 16:58, 14F

01/05 16:59, 8年前 , 15F
沒衝突
01/05 16:59, 15F
但是如果是圖片下方練胸的那兩個, 這樣的寬度不可能讓身體下去時, 還做到影片那樣手肘碰到身體, 感覺有點衝突。

01/05 17:48, 8年前 , 16F
6跟7我看不出差異有人可以指點嗎
01/05 17:48, 16F

01/05 17:49, 8年前 , 17F
6.7握把位置不同
01/05 17:49, 17F

01/05 18:12, 8年前 , 18F
看到了更開一點
01/05 18:12, 18F
要練胸, 到底是影片正確還是上面的圖6~7才對啊?作法完全相反餒。。。

01/05 18:39, 8年前 , 19F
你自己做看看感受度就好 圖 就參考而已
01/05 18:39, 19F

01/05 18:39, 8年前 , 20F
影片為主
01/05 18:39, 20F
嗯嗯,好哦。果然還是教練說對了

01/05 21:41, 8年前 , 21F
我自己感覺是 手肘貼身體練到更多三角三頭 越寬越多胸
01/05 21:41, 21F
像你貼的圖那樣嗎? 這真的是未解之謎餒

01/05 22:19, 8年前 , 22F
當然是越寬練胸越窄練三頭,這握推只要練過一個禮拜應該
01/05 22:19, 22F

01/05 22:19, 8年前 , 23F
就知道...
01/05 22:19, 23F
所以你不贊同影片的說法嚕?

01/06 14:04, 8年前 , 24F
手肘啦,手軸是什麼鬼
01/06 14:04, 24F
好兇!我喜歡><

01/06 21:24, 8年前 , 25F
喜歡啥啦 深蹲比較重要
01/06 21:24, 25F
兇一點命令我拜託.... ※ 編輯: amma5420 (27.247.166.89), 01/06/2018 22:47:46
文章代碼(AID): #1QJc8sQT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Jc8sQT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