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手術後恢復期維持肌肉量已刪文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Sayo)時間8年前 (2017/12/28 20:21), 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one1011 (Mr.沒穿褲子長大)》之銘言: : 各種巨 平安 : (已爬過文了,可能沒輸入好關鍵字,一直找不到相關文章) : 小弟為了改善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 決定於1/6進行微創手術。 : 但醫生建議三個月都不要進行負重訓練, : 令人崩潰的是三月底要拍婚紗照, : 想詢問版上的各路先進、前輩們: : 「在這三個月內我該如何維持的肌肉量呢?」 : 拜謝各路前輩了 : 補充資料 : 健齡:一年又兩個月 : 練習頻率:四天/WEEK,一次訓練約兩個小時 : 飲食:碳水循環、增肌週期TDEE : 蹲舉:兩倍體重 : 傳統硬舉:兩倍體重 : 臥推:一倍體重 : SNATCH:一倍體重 : C&J:SNATCH+15公斤 個人覺得你應該用這機會重新檢視動作,蹲硬舉兩倍,snatch自體重,C&J再加15公斤, 臥推卻只有一倍,如果你不是有胸腹腔結構性上問題,那麼你的動作應該有很大的問題。 問題點就是椎間盤突出是病灶,還是錯誤姿勢是病灶。 然後回歸你的問題,無論如何手術後你至少四周不要做任何運動。 四週過後請諮詢你的醫生獲取運動許可,請使用機械式單關節器材,並且以等長收縮運動 為主體。 禁忌運動:所有捲腹,Plank,以及會增加腹腔壓力的動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77.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4463683.A.C2A.html

12/28 20:43, 8年前 , 1F
是不是不要彎腰 用蹲的?
12/28 20:43, 1F

12/28 20:47, 8年前 , 2F
沒有必要甚至可以請人幫忙,如果是撿東西,運動的話請
12/28 20:47, 2F

12/28 20:47, 8年前 , 3F
漸進式增加角度
12/28 20:47, 3F

12/29 00:02, 8年前 , 4F
鍵盤大師
12/29 00:02, 4F

12/29 10:15, 8年前 , 5F
其實...我不太懂臥推怎麼做,一開始練就打定練舉重
12/29 10:15, 5F

12/29 10:16, 8年前 , 6F
臥推很少很少練,甚至可以說不太會做
12/29 10:16, 6F

12/29 14:04, 8年前 , 7F
四週肌力就退步很多了
12/29 14:04, 7F

12/29 14:08, 8年前 , 8F
有一種方法可以使用低負荷來訓練肌力,那就是
12/29 14:08, 8F

12/29 14:08, 8年前 , 9F
Blood Flow Restriction, BFR
12/29 14:08, 9F

12/29 14:09, 8年前 , 10F
可是需要專業人員來協助你操作
12/29 14:09, 10F

12/29 14:10, 8年前 , 11F
不管怎樣,還是去問專業的醫生和復建科醫生
12/29 14:10, 11F

12/29 14:10, 8年前 , 12F
對你比較好
12/29 14:10, 12F
文章代碼(AID): #1QHE73mg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HE73mg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