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年紀與健身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阿杯)時間8年前 (2017/12/16 10:44), 8年前編輯推噓31(471663)
留言126則, 6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承接這個話題。我現在41歲了。我大概一年買36堂的教練課。 我之前買課的目的。只是強迫自己去運動。 有教練督促。所以。根本上。沒有認真練習。 --------------------------------------- 因為每年固定買36堂。這教練也熟識了。他的其他會員也熟識。 看到今年初剛買課的會員,從肥宅變成巨巨。 從一個胖子。經過訓練,硬舉200公斤。挑戰220公斤。參加比賽後。 在學校,變成學校的舉重校隊。 都是在這個教練的指導下完成的。當然這個學員也很認真。 跟我在健身房練一組,休息5分鐘的人。不一樣。 ----------------------------------- 我跟我教練抱怨。那個學員怎麼那麼厲害? 我跟你買課那麼久。都沒有進步? 他說。人家認真練。你的心態是有動就好。當然就有差別。 於是。我也從今年七月開始「比較認真練」。 加上我亂買了一堆訓前pre-workout、amino跟乳清。 所以,就開始我的比較認真之旅。 效果是慘不忍睹的。我第一次蹲舉40公斤。閃到腰。 看了好幾次醫生、吃藥材好。 然後60公斤又閃到一次。 70公斤又閃到一次。 可是還是得練。我也跟我的教練抱怨。為什麼人家可以舉200公斤。 我蹲舉不到我的體重。就閃到腰了。 我教練說。他年輕,才17歲。你老了。新陳代謝有差。 --------------------------------------------- 我也思考很多。我之前基本上是肥宅。能躺就不要坐。 能坐就不要站。能不動就不用動。 沒有核心(肚子都是肥肉)。 這是常年累積下來的。要一下子全部進步。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 雖然我蹲舉的重量。在巨巨眼中很好笑。 我也沒有辦法阿。也只好繼續練。 因為我脊椎也退化。微骨刺。 遇到一個29歲的巡場教練。(他是轉職業的),他說他也是脊椎退化。 所以,練健身。練核心。把身體的疼痛改過來。 上次,在更衣室遇到他。才知道為什麼他的身體疼痛會完全改善。 因為人家練到倒三角身材、八塊腹肌了。當然身體的毛病都改善了。 --------------------------- 我41歲。開始練習重訓。也是因為身體出了毛病。 重訓。真的很難像巨巨一樣。一次舉那麼重。 而且,我之前的肌肉都沒有動到,所以,我連硬舉都不行。 就是抓不到那個感覺,運用髖部的骨頭。 我上次遇到高雄的大專健美先生在練習硬舉。剛好我在教練區練習。 他在自由訓練區練習。 他跟我的教練認識。我就看到人家可以下彎90度。舉起重量。 練習很自然。輕而易舉。我就是連髖的動作,都還不習慣。 教練說他年輕。那位先生(志清?)才22歲。 我聽了真是一肚子火。我就是年輕時不懂得運動。 現在。開始訓練我的肌肉群。真是一堆問題。不懂得如何運用我的肌肉。 練習。真的很困難。光髖部的動作我已經練很久。還是抓不到感覺。 我個人覺得。抓不到感覺。去模仿類似的動作,只是會讓自己受傷。 不算真的有練到。 年紀大了。又之前從來沒有運動。真的要開始練習。 跟年輕人,真的有差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15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3392269.A.0DE.html

12/16 10:53, 8年前 , 1F
一般上了年紀才運動 多半就是身體出問題 運動本來就是累積
12/16 10:53, 1F

12/16 10:54, 8年前 , 2F
的 真的要看的出來很巨的身材都是經年累月出來的
12/16 10:54, 2F

12/16 10:56, 8年前 , 3F
硬舉重量本來就會比蹲舉重啊(一般人來說)
12/16 10:56, 3F

12/16 10:58, 8年前 , 4F
還有如果你只上36堂一年 沒有另外自主練習 其實訓練量根本
12/16 10:58, 4F

12/16 10:58, 8年前 , 5F
不夠
12/16 10:58, 5F

12/16 11:02, 8年前 , 6F
蹲舉跟深蹲有什麼不一樣?
12/16 11:02, 6F

12/16 11:03, 8年前 , 7F
年紀是還好吧 有沒有經常練習才是進步的關鍵
12/16 11:03, 7F

12/16 11:10, 8年前 , 8F
會一直閃到一定是發力有問題吧
12/16 11:10, 8F

12/16 11:20, 8年前 , 9F
很有心 加油哦
12/16 11:20, 9F

12/16 11:20, 8年前 , 10F
總覺得你的問題不是年紀
12/16 11:20, 10F

12/16 11:22, 8年前 , 11F
就算要拿他人激勵自己應該也是拿同年齡的比較洽當吧
12/16 11:22, 11F

12/16 11:23, 8年前 , 12F
你的問題是不會運用肌肉 沒有基礎
12/16 11:23, 12F
你答對了。我就是神經無法控制肌肉。無法感受到肌肉的力量。 就是神經控制欠佳。所以,我才重視這個問題。 ※ 編輯: clark0816 (101.138.152.18), 12/16/2017 11:26:51

12/16 11:27, 8年前 , 13F
年齡是因素但很多時候根本也還好 長期訓練的40歲男人和不運
12/16 11:27, 13F

12/16 11:27, 8年前 , 14F
動的30歲的男人 你說誰強?
12/16 11:27, 14F
你都忘了這個問題的大前提。 這個話題是討論,年紀輕開始運動健身。跟年紀大「開始」運動健身有差別嗎? 我跟長期運動健身的40歲男性也不能比阿。我太弱了。 我是41歲,才開始認真阿。所以,才有感發了這一篇。運動真的要趁早。 ※ 編輯: clark0816 (101.138.152.18), 12/16/2017 11:32:24

12/16 11:35, 8年前 , 15F
年紀不是問題,我45歲才開始重訓,現在50了。體重也
12/16 11:35, 15F

12/16 11:35, 8年前 , 16F
由76kg到現在90kg。別人都以為我應該健身10年了,其
12/16 11:35, 16F

12/16 11:35, 8年前 , 17F
實有決心,勤勞點好好練是沒問題的。
12/16 11:35, 17F

12/16 11:40, 8年前 , 18F
樓上的意見很好,但我覺得年紀大先求不受傷比較重要
12/16 11:40, 18F

12/16 11:47, 8年前 , 19F
跟教練比較有關吧
12/16 11:47, 19F

12/16 11:47, 8年前 , 20F
其實年紀是不是問題 這要看個人感受 有人60歲練起來
12/16 11:47, 20F

12/16 11:47, 8年前 , 21F
覺得一尾活龍 有人20歲練起來要死不活 看人啦
12/16 11:47, 21F

12/16 11:48, 8年前 , 22F
除了感受外 如果以「視覺效果」來看當然是年輕好看
12/16 11:48, 22F

12/16 11:49, 8年前 , 23F
慢慢來就好了,其實我不懂為何一定要硬舉...,我都在家練,有
12/16 11:49, 23F

12/16 11:50, 8年前 , 24F
健身椅+墊子+啞鈴就夠了,年紀大練身體健康的就好了,怎樣也
12/16 11:50, 24F

12/16 11:51, 8年前 , 25F
贏過公司9成9以上的上班族.
12/16 11:51, 25F

12/16 11:52, 8年前 , 26F
先把核心肌上下左右都練好,再去做硬舉會比較好,必竟該退化
12/16 11:52, 26F

12/16 11:53, 8年前 , 27F
的都退化了,我每天運動前,核心肌訓練必做,不然很容易受傷
12/16 11:53, 27F

12/16 11:56, 8年前 , 28F
這種事情很看天份的 老了要服老 硬比不好XDD
12/16 11:56, 28F

12/16 11:58, 8年前 , 29F
換個教練吧 找個對中壯年有經驗的
12/16 11:58, 29F

12/16 11:58, 8年前 , 30F
老了就要慢慢來、多注意、多練習 慢慢來比較快。
12/16 11:58, 30F

12/16 12:01, 8年前 , 31F
never too late, 我也35歲才開始
12/16 12:01, 31F

12/16 12:14, 8年前 , 32F
老實說我覺得你的教練有問題,我媽現在55歲了,每週一
12/16 12:14, 32F

12/16 12:15, 8年前 , 33F
次教練課,也是從個弱雞到現在可以盪16公斤的壺鈴,也沒
12/16 12:15, 33F

12/16 12:16, 8年前 , 34F
見過她受傷,那個教練甚至連65歲的女學員都有
12/16 12:16, 34F

12/16 12:17, 8年前 , 35F
髖關節鉸鏈的發力真的是看怎麼教
12/16 12:17, 35F

12/16 12:18, 8年前 , 36F
不是把問題推給你的年齡
12/16 12:18, 36F

12/16 12:20, 8年前 , 37F
尤其你又上了這麼多堂課,就算你只是以課代訓自己都不練
12/16 12:20, 37F
還有 49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12/16 14:59, 8年前 , 87F
一直聽到年紀 年紀 年紀
12/16 14:59, 87F

12/16 15:02, 8年前 , 88F
一年36堂?!!!!兩個禮拜一堂??
12/16 15:02, 88F

12/16 15:10, 8年前 , 89F
......你要改的是心態吧,還有上教練課會蹲到閃到腰,要
12/16 15:10, 89F

12/16 15:10, 8年前 , 90F
不要考慮換教練
12/16 15:10, 90F

12/16 15:12, 8年前 , 91F
去看怪獸訓練何立安的文章跟他幫父母訓練的影片
12/16 15:12, 91F

12/16 15:18, 8年前 , 92F
先用機械式訓練,有一定的肌力,再練自由重量,比較適當
12/16 15:18, 92F

12/16 15:19, 8年前 , 93F
,不容易受傷。跟自己比就好,管其他人幹嘛?
12/16 15:19, 93F

12/16 15:27, 8年前 , 94F
一年36堂有點少,現在教練都要求一週要上兩堂甚至三堂
12/16 15:27, 94F

12/16 17:21, 8年前 , 95F
核心肌群不夠,觀念不夠,心智不夠,跟年紀無關
12/16 17:21, 95F

12/16 17:30, 8年前 , 96F
年紀大了 舉再輕 也是這裏痛 那裏痛
12/16 17:30, 96F

12/16 17:49, 8年前 , 97F
教練不能講也沒什麼討論空間,你就繼續上。你爽就好
12/16 17:49, 97F

12/16 18:07, 8年前 , 98F
練就對了
12/16 18:07, 98F

12/16 18:36, 8年前 , 99F
幹嘛跟巨巨比 每天都更進步就好啦
12/16 18:36, 99F

12/16 19:20, 8年前 , 100F
我錯了 這教練很棒!教學買^_^
12/16 19:20, 100F

12/16 19:57, 8年前 , 101F
心態給噓
12/16 19:57, 101F

12/16 22:58, 8年前 , 102F
雖然年紀有關係 但是你全文一直在歸咎年紀
12/16 22:58, 102F

12/17 00:30, 8年前 , 103F
其實蠻想知道 教練的上課內容
12/17 00:30, 103F

12/17 00:30, 8年前 , 104F
還有為什麼 您都已經閃到腰了 教練還一直幫您重量往上
12/17 00:30, 104F

12/17 00:30, 8年前 , 105F
加??
12/17 00:30, 105F

12/17 00:34, 8年前 , 106F
換教練 一直講屁話
12/17 00:34, 106F

12/17 00:35, 8年前 , 107F
上課上到閃到腰 你還給他上 錢真好賺
12/17 00:35, 107F

12/17 00:40, 8年前 , 108F
這種心態練不起來是正常的
12/17 00:40, 108F

12/17 00:53, 8年前 , 109F
同覺得教練不適合你...
12/17 00:53, 109F

12/17 01:26, 8年前 , 110F
你可以考慮從動態暖身的協調動作開始抓肌肉感覺,像是弓步
12/17 01:26, 110F

12/17 01:26, 8年前 , 111F
轉體這些,這些認真做對肌肉的啟動可以很有感
12/17 01:26, 111F

12/17 08:51, 8年前 , 112F
運動是一種生活 這樣心態練到最後受傷你只會放棄
12/17 08:51, 112F

12/17 09:56, 8年前 , 113F
活動度不好的練蹲舉,風險會比較高. Mike Boyle就拿掉這動作
12/17 09:56, 113F

12/17 09:59, 8年前 , 114F
改用六角槓硬舉+後腳抬高蹲來練
12/17 09:59, 114F

12/17 11:45, 8年前 , 115F
買起來!通通給我買起來!!!
12/17 11:45, 115F

12/17 16:38, 8年前 , 116F
說實話健身房真的一堆腦包盤子,我有個老師也是一年花
12/17 16:38, 116F

12/17 16:38, 8年前 , 117F
十萬買教練課,一年後啥都沒變哈哈
12/17 16:38, 117F

12/18 14:53, 8年前 , 118F
你自己也知道之前沒動 那就不要比較不要眼高手低
12/18 14:53, 118F

12/18 14:54, 8年前 , 119F
好好循序漸進的練起來 一直恨我看對變巨沒幫助
12/18 14:54, 119F

12/19 02:42, 8年前 , 120F
又不是一直蹲就會強健……身體基本組成地基不穩硬練
12/19 02:42, 120F

12/19 02:42, 8年前 , 121F
,只是一直受傷
12/19 02:42, 121F

12/20 13:56, 8年前 , 122F
健身和過去的自己比就好了,和別人比何苦?
12/20 13:56, 122F

12/20 13:58, 8年前 , 123F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成長曲線還有運動後的飲食差那麼多
12/20 13:58, 123F

12/20 14:01, 8年前 , 124F
直接比較一點都不科學啊
12/20 14:01, 124F

12/21 14:34, 8年前 , 125F
哈,只能給噓了
12/21 14:34, 125F

12/23 11:09, 8年前 , 126F
所以大家給你建議,你的態度
12/23 11:09, 126F
文章代碼(AID): #1QD8YD3U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D8YD3U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