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辦法改善腳掌重心偏外側的老毛病嗎?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阿撐)時間8年前 (2017/11/14 16:09),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魯有天生的青蛙肢跟扁平足(差1度不用當兵) 所以下肢的問題很多 話說上肢也沒好到哪 這個問題最近一直困擾著我 因為不知道要去路跑版還是肌肉版發問 最後想說肌肉版友比較多 所以在這個版發問 希望大家火氣不要太大 因為有接觸到深蹲 了解到蹲的時候膝蓋要跟著腳尖走 再加上外八對我的穩定性來說很有幫助 兩個腳掌大約在60度~90度中間 很確定沒有超過90度 漸漸地影響了我的走路習慣 包括踩滑步機或跑步之類的有氧 鞋子也很明顯都是磨到外側居多 特別是之前我有買一雙美津濃的$6280鞋子 他底下是很彈的塑膠板 但是現在穿會很明顯感受到腳掌外翻的情形 應該是平時受力不均造成的 這雙鞋子也只好跟著報廢了 想要請問說我這樣的情形有需要做矯正嗎 就是走路習慣把重心放在腳掌外側的部分 看以前的鞋子好像也都是外側先磨損 有需要改變我現在的深蹲姿勢嗎 我從原本的一蹲就往後倒到現在可以PR 90KG平蹲一下(有深蹲鞋) 有在想這部分是否需要改善 因為最近有比較勤勞在做有氧 所以問題才浮現出來 希望粗淺的文字描述可以讓巨巨們了解我的問題 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69.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646963.A.C24.html

11/14 16:20, 8年前 , 1F
同樣問題只是較輕微,鞋子真的磨外側磨很兇
11/14 16:20, 1F

11/14 16:38, 8年前 , 2F
矯正鞋墊有幫助
11/14 16:38, 2F

11/14 17:10, 8年前 , 3F
11/14 17:10, 3F

11/14 17:42, 8年前 , 4F
所以你是少見的扁平足但內旋不足?另外那應該叫內翻,
11/14 17:42, 4F

11/14 17:42, 8年前 , 5F
路跑板應該比較多關於這類跑鞋的專家
11/14 17:42, 5F

11/14 17:46, 8年前 , 6F
念力
11/14 17:46, 6F

11/14 20:18, 8年前 , 7F
別改 照你的蹲
11/14 20:18, 7F

11/14 22:50, 8年前 , 8F
我也是這個問題!從以前穿過的鞋子都磨外側,而且我又長
11/14 22:50, 8F

11/14 22:51, 8年前 , 9F
短腳,左右磨的程度都不一樣,蹲重的時候偶爾也會有原PO
11/14 22:51, 9F

11/14 22:51, 8年前 , 10F
的這種問題
11/14 22:51, 10F
文章代碼(AID): #1Q2gIpma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2gIpma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