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身材討鞭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batman)時間8年前 (2017/11/10 20:02), 8年前編輯推噓28(29127)
留言57則, 3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的訓練時間大概兩年左右,身高體重178cm/ 88 kg,體脂未知 正面照片: https://i.imgur.com/UpQmQJr.jpg
https://i.imgur.com/3bo4sOM.jpg
手臂: https://i.imgur.com/awlnoRL.jpg
背(手機前鏡頭爆了所以很模糊,抱歉): https://i.imgur.com/vbORXI7.jpg
腿我不會拍所以沒放... 我目前的重訓安排大概執行了8週,菜單如下 ㄧ(胸肩:上斜平推下胸飛鳥都是8組12下,啞鈴側平舉8組12下,啞鈴前舉4組12下,槓 鈴肩 推4組12下,face pull 8組12下 二(二三頭:啞鈴彎舉、槓鈴彎舉、斜板彎舉、捶式彎舉各4組12下;短槓下壓、過頭伸 展、雙頭纜繩下壓、單手纜繩下壓各4組12下 三(休息 四(背肩:上背闊划船、下背闊划船、滑輪下拉、槓鈴划船、單手啞鈴划船、雙手坐姿ro pe row各4組12下;肩膀跟禮拜一一樣 五(腿:分腿蹲5組12下、高腳杯深蹲5組10下、負重hip thrust 4組12下 六(二三頭:同禮拜二 日(休息 重量大約是18RM,組間休息40秒。訓練日還會搭配三組的腹肌訓練,動作不一定。沒有背 槓深蹲則是肩關節活動度不太夠,背槓會影響呼吸,所以用其他動作替代。沒有硬舉是我 自己偷懶...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的手臂(肩膀、二三頭)跟身體的比例很怪,好像相較於身體的發展 ,手部沒什麼成長... 然後就是肚子旁邊厚厚的一圈脂肪Orz 營養的話,目前蛋白質每日攝取160克上下,卡路里因幾乎都外食,所以沒仔細計算,不 過可能剛好跟TDEE打平,我體重88將近2個月了 想請問一下,我的手是不是真的跟身體差太多呢?各位巨巨能不能給小弟一點建議?感謝 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94.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315370.A.9B1.html

11/10 20:08, 8年前 , 1F
肚子跟你很像 瘦不太下來
11/10 20:08, 1F
※ 編輯: nchunerdy120 (111.83.194.101), 11/10/2017 20:09:34

11/10 20:12, 8年前 , 2F
有控制卡路里再討論肚子吧......
11/10 20:12, 2F

11/10 20:23, 8年前 , 3F
每日飲食菜單要不要先p出來
11/10 20:23, 3F

11/10 20:24, 8年前 , 4F
po
11/10 20:24, 4F
最近兩個月開始這樣吃 早餐兩個蛋兩個包子,總共20g左右蛋白質 https://i.imgur.com/Ob1ZKJw.jpg
午餐一個大雞腿一片滷排骨,總共45g左右蛋白質 https://i.imgur.com/5x9TGAu.jpg
點心一杯牛奶泡的乳清,40g蛋白質 晚餐舒肥豬/牛排,跟雞肉飯便當,大約70克左右蛋白質 https://i.imgur.com/OyhRltb.jpg
https://i.imgur.com/SiDf2db.jpg

11/10 20:27, 8年前 , 5F
兩年是這樣的話 飲食問題很大 還是仔細的改飲食吧
11/10 20:27, 5F
※ 編輯: nchunerdy120 (111.83.194.101), 11/10/2017 20:34:52 ※ 編輯: nchunerdy120 (111.83.194.101), 11/10/2017 20:35:49

11/10 20:37, 8年前 , 6F
也吃太好了吧~流口水
11/10 20:37, 6F
舒肥真的很方便,出門前丟著回家就可以吃了 https://i.imgur.com/uaAjTLN.jpg
※ 編輯: nchunerdy120 (111.83.194.101), 11/10/2017 20:47:25 ※ 編輯: nchunerdy120 (111.83.194.101), 11/10/2017 20:49:42

11/10 20:51, 8年前 , 7F
人魚線也太明顯@@
11/10 20:51, 7F
我朋友說很醜QQ

11/10 20:52, 8年前 , 8F
加油加油
11/10 20:52, 8F
謝謝麥當勞XDD

11/10 20:57, 8年前 , 9F
為什麼大大人魚線那麼明顯啊,,,好羨慕。
11/10 20:57, 9F

11/10 20:59, 8年前 , 10F
我前腹肌很明顯,但是人魚線一直練不太出來,囧https:
11/10 20:59, 10F

11/10 21:00, 8年前 , 11F
//i.imgur.com/yMvld0F.jpg
11/10 21:00, 11F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原因,我推測是負重reverse crunch的關係

11/10 21:02, 8年前 , 12F
這個舒肥套組是你發明的嗎
11/10 21:02, 12F
不是耶,是cookclub版看到有人做,我模仿的

11/10 21:15, 8年前 , 13F
舒肥感覺超好吃!
11/10 21:15, 13F
真的超讚!而且很方便

11/10 21:17, 8年前 , 14F
18%
11/10 21:17, 14F
巨巨是說我現在的體脂嗎

11/10 21:18, 8年前 , 15F
因為你沒把褲子拉下來一點
11/10 21:18, 15F
欸XDDD再往下拉要左轉西斯咯

11/10 21:46, 8年前 , 16F
肉量不錯,但皮有點鬆,是因為減太快造成?
11/10 21:46, 16F

11/10 21:46, 8年前 , 17F
這樣子穿上衣服已經很威了
11/10 21:46, 17F
小弟皮膚有過敏,可能也有差QQ 不過穿衣服是真的還可以看XDD https://i.imgur.com/p35E8Vc.jpg

11/10 22:07, 8年前 , 18F
推土砲舒肥
11/10 22:07, 18F
好用!

11/10 22:35, 8年前 , 19F
11/10 22:35, 19F
感謝

11/10 22:48, 8年前 , 20F
推肥宅
11/10 22:48, 20F
被抓到了哈哈哈

11/10 22:55, 8年前 , 21F
原po台中人齁? 早餐看起來很眼熟
11/10 22:55, 21F
嘿啊,我在新時代健工,這是苟不理XDD ※ 編輯: nchunerdy120 (111.83.194.101), 11/10/2017 23:11:57

11/10 23:43, 8年前 , 22F
竟沒人噓這菜單 這很明顯吃太多了 老兄 你蛋白質雖補
11/10 23:43, 22F

11/10 23:43, 8年前 , 23F
足 但碳水也未免太多 建議兩個包子換成高蛋白麥片加300
11/10 23:43, 23F

11/10 23:43, 8年前 , 24F
ml牛奶 然後午晚餐飯量減半吧 這樣蛋白質一樣多 但熱量
11/10 23:43, 24F

11/10 23:43, 8年前 , 25F
至少少800卡 你那早餐就700-800卡了 ...
11/10 23:43, 25F

11/10 23:47, 8年前 , 26F
我粗估你TDEE大約2700-2900 但你這樣吃下來每天至少也
11/10 23:47, 26F

11/10 23:47, 8年前 , 27F
快3000卡 你沒有創造熱量赤字怎麼減脂?
11/10 23:47, 27F

11/10 23:48, 8年前 , 28F
我每天蛋白質也是160克 但我吃不到2400卡 供您參考
11/10 23:48, 28F
感謝巨巨的飲食建議!小弟沒有說清楚,我目前的目標是把手練粗,減脂其次了XDD

11/11 00:19, 8年前 , 29F
這應該是想排類似hiit的減脂菜單吧。但是排不好,你一
11/11 00:19, 29F

11/11 00:19, 8年前 , 30F
天一個部位就練超過24組了,中間又只休40秒。其實我很
11/11 00:19, 30F

11/11 00:19, 8年前 , 31F
下胸沒練吧
11/11 00:19, 31F
下胸是用飛鳥,沒有下斜,抱歉上面打錯了

11/11 00:19, 8年前 , 32F
懷疑,第十組後還做的滿12下嗎?然後這樣練一天應該要
11/11 00:19, 32F

11/11 00:19, 8年前 , 33F
待健身房兩小時。同樣也不是太好
11/11 00:19, 33F
如您所說,通常到後面幾組就是10下而已了...不過時間的話我都是80~90分鐘練完,有 些動作會super set ※ 編輯: nchunerdy120 (111.83.194.101), 11/11/2017 00:32:29

11/11 00:48, 8年前 , 34F
24組,只休40秒,後面還加super set, 最後同重量只掉2
11/11 00:48, 34F

11/11 00:48, 8年前 , 35F
下,如果不是你肌肉回復能力太強,那就有可能是其實那
11/11 00:48, 35F

11/11 00:48, 8年前 , 36F
重量不是你的18rm。我之前練德壯10*10,組間休息60秒
11/11 00:48, 36F

11/11 00:48, 8年前 , 37F
,設定一樣在50到60% 1rm(大概是16rm),到最後一兩組
11/11 00:48, 37F

11/11 00:48, 8年前 , 38F
幾乎做不完。何況你只休40秒,組數又是我的兩倍多
11/11 00:48, 38F
不是18rm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我有些部位比較沒調重量...

11/11 00:53, 8年前 , 39F
自助餐的菜含油量特高少吃吧,減脂要有效率不能逃避硬
11/11 00:53, 39F

11/11 00:56, 8年前 , 40F
舉等多關節力量訓練
11/11 00:56, 40F
我住套房,頂多只能舒肥弄個肉,菜類還是買外面比較方便QQ

11/11 01:40, 8年前 , 41F
湯包好好吃
11/11 01:40, 41F
推湯包

11/11 03:03, 8年前 , 42F
下胸不一定是沒練才不明顯,體脂太高也會倒致切割度低
11/11 03:03, 42F

11/11 03:03, 8年前 , 43F
,視覺上就會覺得小
11/11 03:03, 43F
其實我覺得我下胸比上胸明顯,只是樓上的大大好像不覺得XDD

11/11 06:21, 8年前 , 44F
包子是苟不里湯包嗎?好好吃
11/11 06:21, 44F
是唷~

11/11 06:38, 8年前 , 45F
好強 羨慕
11/11 06:38, 45F
感謝,只是覺得比例不好QQ

11/11 09:09, 8年前 , 46F
看目標是啥吧,走角力粗勇路線,差不多,線條路線不行
11/11 09:09, 46F

11/11 09:12, 8年前 , 47F
健身房粗勇路線比較多
11/11 09:12, 47F
希望又粗又有線條XDDDD

11/11 09:27, 8年前 , 48F
這數字 對比照片 其實很威!
11/11 09:27, 48F
謝謝誇獎~

11/11 12:00, 8年前 , 49F
狗不理推 抓到了台中人
11/11 12:00, 49F
台中人+1 ※ 編輯: nchunerdy120 (42.76.41.155), 11/11/2017 19:12:56

11/11 21:16, 8年前 , 50F
其實肉量看上去不高,如果目標是壯肥壯肥那種的,那吃就不說了
11/11 21:16, 50F

11/11 21:16, 8年前 , 51F
應該是訓練量不夠,手臂要改成基肥大的訓練法
11/11 21:16, 51F

11/12 11:01, 8年前 , 52F
人魚線超級明顯的,感覺關節都看得到了@@,不過肚子跟
11/12 11:01, 52F

11/12 11:01, 8年前 , 53F
胸部怎麼有點點鬆的感覺@@
11/12 11:01, 53F

11/12 11:02, 8年前 , 54F
而且你褲子拉得很低吧@@......
11/12 11:02, 54F

11/12 18:37, 8年前 , 55F
腹部極強,不過胸部好像比較鬆,但還是很厲害RR
11/12 18:37, 55F

07/05 02:52, 7年前 , 56F
下胸不要只飛鳥啊 臥推也要做啊 下胸幾乎看不見qq 飲食
07/05 02:52, 56F

07/05 02:52, 7年前 , 57F
控一下減酯吧
07/05 02:52, 57F
文章代碼(AID): #1Q1PLgcn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1PLgcn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