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前蹲舉手肘、手腕位置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飄飄渺渺所為誰)時間8年前 (2017/11/09 01:09), 8年前編輯推噓18(18028)
留言46則, 1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前一陣子發現腿前跟腿後的力量差有點多, 所以開始練習前蹲動作。 第一次蹲的時候,發現左手腕的活動度明顯比右手腕差, 蹲的時候左手腕被壓的很痛很難受,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蹲 於是上網爬文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問題。 看到山姆伯伯的這篇 http://www.unclesam.cc/blog/front-squat/ 裡面提到一個cue 「手肘往內(Elbows In).往上(Elbows up)」 「手肘位置要在手腕位置之內」 這個禮拜試了一下這個cue後,問題改善了許多,手腕的壓力沒有這麼大了, 感覺槓的重量有被平均的壓在肩、鎖骨的地方。 但是感覺還是怪怪的。 所以今天練完又搜尋了一下,看到舉重人的這篇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i4NNaZG5Q
51秒處,教練強調一定要把手肘往外開, 否則會含胸, 自己對空氣比了一下,果然如此。 不過如此一來,這兩個cue不就互相違背了嗎? 然後自己再試了一下,如果手肘往外開, 感覺鎖骨處不會產生空間放置槓鈴 所以…到底如何做才是正確的呢? 我自己對鏡子比了一下,理解是在預備起槓時,手肘必須要往內往上, 但當起槓後,手肘不可以過分往內收,必須放鬆,否則會造成含胸。 然後要必免含胸,又要達到手手肘在內的位置, 握距變得很重要,所以要找到一個理想的握距,前蹲的握距應認不會太窄。 請問這樣理解對嗎? 還請有在練前蹲/舉重的大大們解答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29.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160991.A.87D.html ※ 編輯: howardgj94 (39.12.129.87), 11/09/2017 01:12:31

11/09 01:24, 8年前 , 1F
我只要把手轉過來就痛到不行 直接放棄這動作
11/09 01:24, 1F

11/09 01:31, 8年前 , 2F
因為舉重那個動作是為了配合衝槓
11/09 01:31, 2F

11/09 01:32, 8年前 , 3F
舉重的肩推是為了JERK 你槓鈴肩推是為了垂直的力量訓練
11/09 01:32, 3F

11/09 01:35, 8年前 , 4F
我沒有要肩推啊@@不懂
11/09 01:35, 4F

11/09 01:35, 8年前 , 5F
彈力帶
11/09 01:35, 5F

11/09 01:41, 8年前 , 6F
YUPE我說錯了 對 這兩個是在講同一件事情
11/09 01:41, 6F

11/09 01:42, 8年前 , 7F
這兩個CUE不衝突阿
11/09 01:42, 7F

11/09 01:44, 8年前 , 8F
你要利用轉矩的力量讓你的上背保持張力
11/09 01:44, 8F

11/09 01:45, 8年前 , 9F
我覺得最理想的握距是前蹲舉 手掌在肩膀附近
11/09 01:45, 9F

11/09 01:46, 8年前 , 10F
但這仍要取決你的活動度與柔軟度
11/09 01:46, 10F

11/09 01:51, 8年前 , 11F
山姆的「手肘往內」跟舉重人的「手肘往外」衝突了不是
11/09 01:51, 11F

11/09 01:51, 8年前 , 12F
嗎@@
11/09 01:51, 12F

11/09 02:01, 8年前 , 13F
你可以看山姆伯伯下面那個影片
11/09 02:01, 13F

11/09 02:01, 8年前 , 14F
所謂的IN 應該是指 手肘要在手腕內 不能太接近 或重疊
11/09 02:01, 14F

11/09 02:05, 8年前 , 15F
我有看,所以意思是,在手肘往內收、往上提,也就是手
11/09 02:05, 15F

11/09 02:06, 8年前 , 16F
臂外旋,而達到空間放槓。起槓後,手肘不可過分內夾,
11/09 02:06, 16F

11/09 02:06, 8年前 , 17F
預防含胸。這樣解釋對嗎?
11/09 02:06, 17F

11/09 02:07, 8年前 , 18F
再簡單說,就是要往內收,但是不可以收的太過分?
11/09 02:07, 18F

11/09 02:07, 8年前 , 19F
(我還是覺得,對我來說,這兩件事感覺是同一件事,感
11/09 02:07, 19F

11/09 02:08, 8年前 , 20F
覺就只是提醒程度的差別…可能我身體理解能力太差)
11/09 02:08, 20F

11/09 02:38, 8年前 , 21F
起槓的時候手肘外旋會製造一個轉矩力量讓
11/09 02:38, 21F

11/09 02:39, 8年前 , 22F
因為你的手肘的位置會影響肩夾骨的位置 如果你手肘朝內
11/09 02:39, 22F

11/09 02:39, 8年前 , 23F
你肩夾骨的位置會跑掉 尤其在大重量更是明顯
11/09 02:39, 23F

11/09 02:45, 8年前 , 24F
大概懂了...手肘內旋跟手肘内夾似乎結果差不多,但是
11/09 02:45, 24F

11/09 02:46, 8年前 , 25F
有差的意思。重點是手肘不要往內夾﹖
11/09 02:46, 25F

11/09 03:05, 8年前 , 26F
衝突在哪 就因人而異 去找教練啦
11/09 03:05, 26F

11/09 03:13, 8年前 , 27F
11/09 03:13, 27F

11/09 09:32, 8年前 , 28F
差異:取決於個人活動度
11/09 09:32, 28F

11/09 09:42, 8年前 , 29F
取中間讓手腕正對手肘好了XD
11/09 09:42, 29F

11/09 09:47, 8年前 , 30F
怎麼一堆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啊@@
11/09 09:47, 30F

11/09 09:47, 8年前 , 31F
手肘不要朝內意思是像這個
11/09 09:47, 31F

11/09 09:47, 8年前 , 32F

11/09 09:49, 8年前 , 33F
山姆伯伯的可以看兩個例子
11/09 09:49, 33F

11/09 09:49, 8年前 , 34F

11/09 09:49, 8年前 , 35F

11/09 09:51, 8年前 , 36F
elbow in elbow up是給操作者的cue 所以不管蹲的人握距當
11/09 09:51, 36F

11/09 09:52, 8年前 , 37F
時怎麼樣 想著這個cue才能維持背的張力
11/09 09:52, 37F

11/09 09:58, 8年前 , 38F
兩個綜合起來就是說 上臂都是要向外偏的 如果蹲的過程有向
11/09 09:58, 38F

11/09 09:58, 8年前 , 39F
內偏的"趨勢" 等於要開始圓背
11/09 09:58, 39F

11/09 10:03, 8年前 , 40F
感謝,有圖參考就清楚多了,我再自己檢視一下動作
11/09 10:03, 40F

11/09 10:03, 8年前 , 41F
找會的教你 你在板上問還是一知半解
11/09 10:03, 41F

11/09 10:53, 8年前 , 42F
只看Q害死人
11/09 10:53, 42F

11/09 10:56, 8年前 , 43F
用拉力帶
11/09 10:56, 43F

11/09 12:41, 8年前 , 44F
11/09 12:41, 44F

11/09 17:44, 8年前 , 45F
壓在鎖骨上很痛吧
11/09 17:44, 45F

11/09 21:27, 8年前 , 46F
推ck
11/09 21:27, 46F
文章代碼(AID): #1Q0pfVXz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0pfVXz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