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算是半健身半管理的問題已刪文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newshit)時間8年前 (2017/11/07 14:12), 8年前編輯推噓15(16117)
留言34則, 1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如題,我常常聽我的教練說重訓完會進入更快速的燃燒脂肪,會比單純做有氧減少脂肪效 率來的高(我是小妹不是想練成像wg招牌那只動物) 可是最近我因為腳上長滑液關節囊腫,就是刺破會有玻尿酸的那種問題,還有剛剛開完刀 比較沒運動,最近飲食習慣也是維持清淡,大概一周偶爾一兩餐破界而已 結果比運動前更瘦……(當然我知道可能是肌肉掉了),中途我有看醫生 回到正題 我去看醫生,醫生跟我說這是謠言,還說要飲食控制,然後推薦我看營養師,復健師 也是跟我說沒有什麼先重訓在有氧 但是運保(我們學校的一個系),學長是跟我說有這種說話但是他們也沒看過相關文件記 載,只有零星數據 所以重訓後到底會不會加速燃脂,這是民間說法還是有科學佐證 然後我不解的是,不是PO會籍轉讓要水桶兩周,怎麼都只是劣退別人而已,其實我是更想 知道這個啦,規定難道不用遵守嗎? 剛剛文章不順重新編輯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58.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035131.A.79A.html ※ 編輯: love11234 (114.137.158.171), 11/07/2017 14:17:12

11/07 14:17, 8年前 , 1F
不管有沒有 你還是得控制吃阿
11/07 14:17, 1F

11/07 14:17, 8年前 , 2F
2
11/07 14:17, 2F

11/07 14:17, 8年前 , 3F
可是我意思是說這到底是都市傳說還是真的有跟根據
11/07 14:17, 3F

11/07 14:24, 8年前 , 4F
你說的燒脂肪=消耗庫存熱量。重訓後肌肉合成修復組織
11/07 14:24, 4F

11/07 14:25, 8年前 , 5F
需要熱量。根本沒燃燒脂肪這回事
11/07 14:25, 5F

11/07 14:26, 8年前 , 6F
你想說的應該是後燃效應 這類的研究通常結果都沒有明顯
11/07 14:26, 6F

11/07 14:27, 8年前 , 7F
差異 也許研究證實會 但效果不明顯
11/07 14:27, 7F

11/07 14:43, 8年前 , 8F
教練跟醫生說的不一樣,應該很好判斷那個可靠吧...
11/07 14:43, 8F

11/07 15:03, 8年前 , 9F
可是最近板上不是討論物理治療嗎,雖然醫療領域是有專
11/07 15:03, 9F

11/07 15:03, 8年前 , 10F
每個人個體不同 可能有人可以後燃有人不行
11/07 15:03, 10F

11/07 15:03, 8年前 , 11F
業沒錯,但是健身也是專業吧,所以很難盡信才問大家
11/07 15:03, 11F

11/07 15:14, 8年前 , 12F
郭家驊教授-燃脂迷思 自己去看
11/07 15:14, 12F

11/07 15:19, 8年前 , 13F
飲食控制跟重訓都要做好麼…
11/07 15:19, 13F

11/07 15:19, 8年前 , 14F
11/07 15:19, 14F

11/07 15:21, 8年前 , 15F
都是人為操作以訛傳訛,騙那些要減肥的人
11/07 15:21, 15F

11/07 15:22, 8年前 , 16F
什麼有氧是減脂,重訓是增肌的說法,bullshit
11/07 15:22, 16F

11/07 15:35, 8年前 , 17F
這邊講的不是後燃 而是能量系統的消耗順序
11/07 15:35, 17F

11/07 16:01, 8年前 , 18F
那就是亂教阿 要以能量消耗順序來減脂是效率極低的作法
11/07 16:01, 18F

11/07 16:29, 8年前 , 19F
看懂了,感謝大家,所以無氧還是很重要,我就是在找類
11/07 16:29, 19F

11/07 16:29, 8年前 , 20F
似這種科學證據的影片,只是後燃到底是不是真的他沒說
11/07 16:29, 20F

11/07 16:39, 8年前 , 21F
靠運動燃脂本來就是效率極低的事
11/07 16:39, 21F

11/07 16:42, 8年前 , 22F
運動強度 運動時間都會影響脂肪 肝醣的消耗比例 這
11/07 16:42, 22F

11/07 16:42, 8年前 , 23F
點無誤 只是都太少了
11/07 16:42, 23F

11/07 17:12, 8年前 , 24F
好像有新的假說是運動會造成肌肉與脂肪爭奪碳資源的重
11/07 17:12, 24F

11/07 17:12, 8年前 , 25F
新安排 而不是脂肪燃燒假說
11/07 17:12, 25F

11/07 17:42, 8年前 , 26F
增加肌肉 自然耗能提高啊 機車跟聯結車
11/07 17:42, 26F

11/07 18:04, 8年前 , 27F
你以為有重訓都能練成巨巨?
11/07 18:04, 27F

11/07 18:14, 8年前 , 28F
做重訓會加速新陳代謝
11/07 18:14, 28F

11/07 18:24, 8年前 , 29F
放心啦妳練一輩子也不可能變猩猩
11/07 18:24, 29F

11/07 19:00, 8年前 , 30F
要變巨比減肥難度高太多,妳完全多慮
11/07 19:00, 30F

11/07 21:24, 8年前 , 31F
笑了..巨巨是很難達成的
11/07 21:24, 31F

11/13 20:09, 8年前 , 32F
一開始也以為是重訓再有氧可以瘦更快,但後來才知道沒
11/13 20:09, 32F

11/13 20:09, 8年前 , 33F
差多少,反而是訓練品質有差
11/13 20:09, 33F

11/13 20:11, 8年前 , 34F
另外J大說的應該是碳資源重新分配理論嗎?QQ
11/13 20:11, 34F
文章代碼(AID): #1Q0KwxUQ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0KwxUQ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