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史密斯槓鈴上舉的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南條愛乃)時間8年前 (2018/05/15 07:21), 8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巨巨安安 我接觸健身約一個半月 前面的時間大概就是每個機器都摸 讓自己的肌肉做好健身的準備 之前幾乎每天都會去健身房一到一個半小時 很隨意地每天訓練不同的肌肉 例如一天手臂+背 一天核心 一天腿 現在想要開始跑跑看5x5的菜單 社區的健身房只有史密斯機 因為機器不夠高的關係 槓鈴上舉勢必要坐著才能做 坐著的話要用背部有支撐的椅子對吧 想請問這樣子跟站著用啞鈴做比起來 哪個會比較好?? 背部有支撐的感覺不太一樣 不知道如果坐著會不會會讓5x5的效果變差 一切都還在摸索中 請鞭小力一點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5.116.52.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6340073.A.A7C.html

05/15 07:48, 8年前 , 1F
史密斯可以站著用吧?
05/15 07:48, 1F
機器不夠高 如果站著的話手舉到頭部槓鈴就會卡到上面 原本敘述不夠清楚稍微更新了一下內文

05/15 08:04, 8年前 , 2F
何不坐著做?穩定好你的姿勢再做任何動作
05/15 08:04, 2F

05/15 08:04, 8年前 , 3F
效果會更顯著
05/15 08:04, 3F
因為我看的網站上面的5x5做法是站著上舉 原本不確定坐著鍛鍊到的肌群會不會不太一樣 下一個周期開始我會坐著做 感謝意見

05/15 10:06, 8年前 , 4F
站著更需要核心穩定
05/15 10:06, 4F

05/15 10:07, 8年前 , 5F
至於有沒有比坐著對肩刺激更多就不知道了
05/15 10:07, 5F

05/15 11:17, 8年前 , 6F
建議新手先坐著,站著很吃核心,容易受傷
05/15 11:17, 6F
ok, 會等到核心更強了之後再挑戰站著的版本

05/15 12:14, 8年前 , 7F
我個人覺得5x5時力量課表
05/15 12:14, 7F

05/15 12:15, 8年前 , 8F
用史密斯做的話比較難達到你所想要的效果
05/15 12:15, 8F

05/15 12:16, 8年前 , 9F
臥推還好深蹲硬舉的話史密斯跟自由槓差太多了
05/15 12:16, 9F
學校的健身房什麼都有 之後會用學校的槓鈴試試看 不過會有一點第一次上健身房新手症候群XD

05/15 12:37, 8年前 , 10F
要練力量課表真的別用史密斯 跟槓鈴完全不一樣
05/15 12:37, 10F

05/15 13:02, 8年前 , 11F
若不想靠背的話,可以跪著做 類似站姿
05/15 13:02, 11F
跪著好像不錯 感謝建議 ※ 編輯: nanjolno (65.116.52.67), 05/15/2018 22:11:00
文章代碼(AID): #1Q-Xdffy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Xdffy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