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女生減脂問題,停滯掉肌肉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只想聊聊)時間8年前 (2017/10/24 13:04), 編輯推噓10(10022)
留言32則, 1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如題,我是男森,幫我老婆問一下 我跟老婆是一樣時間加入健身,我很順利,快一年減了體脂19%,,但我老婆40%減到29.7%似乎就停滯了。 上次骨骼肌23.3,體脂29.2,一個月後量骨骼肌22.5,體脂30.5...... 讓我不解的是她蛋白質都有吃到體重的2倍,130g以上,還會掉到肌肉,還是她吃得離基帶太近了,基帶1290卡她吃1390卡,1390卡是tdee計算器上25%激進減脂的選項,是因為這樣吃掉肌肉和體脂上升嗎? 看老婆停滯不知道哪裡出問題沮喪我也不知道如何幫她,請各位有經驗的大大給個意見吧,感恩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5.137.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8821465.A.488.html

10/24 13:19, 8年前 , 1F
運動內容?
10/24 13:19, 1F

10/24 13:21, 8年前 , 2F
我都看鏡子而沮喪 看那張表不會
10/24 13:21, 2F

10/24 13:28, 8年前 , 3F
看體態最準 然後運動量可以的話說一下
10/24 13:28, 3F

10/24 13:49, 8年前 , 4F
版上看過很多人PO照片跟INBODY表對照,我是很懷疑INBODY
10/24 13:49, 4F

10/24 13:49, 8年前 , 5F
的準確度。
10/24 13:49, 5F

10/24 13:54, 8年前 , 6F
有沒有做diet break? 本來就不是一直赤字就能順利減
10/24 13:54, 6F

10/24 13:54, 8年前 , 7F
一個難以準確衡量變動率又大的體脂率創造出多少商機啊
10/24 13:54, 7F

10/24 13:57, 8年前 , 8F
碳水有吃夠嗎?
10/24 13:57, 8F

10/24 13:57, 8年前 , 9F
沒碳水吃再多蛋白質也不易合成肌肉
10/24 13:57, 9F

10/24 14:19, 8年前 , 10F
樓上說的對 並不是所有食物蛋白質含量都很高 她才吃不
10/24 14:19, 10F

10/24 14:20, 8年前 , 11F
到1400卡卻要兩倍蛋白質 這就是壓縮到碳水的攝取 肌肉
10/24 14:20, 11F

10/24 14:20, 8年前 , 12F
合成不只要蛋白質 熱量也要夠 我建議整天的熱量拉高到T
10/24 14:20, 12F

10/24 14:20, 8年前 , 13F
DEE減200-100 試試 一樣可以增肌減脂
10/24 14:20, 13F

10/24 14:51, 8年前 , 14F
但她好像是對碳水比較敏感的體質,之前體重和體脂也有停
10/24 14:51, 14F

10/24 14:51, 8年前 , 15F
滯一段時間,是靠降低碳水攝取量才突破的,但這次不一樣
10/24 14:51, 15F

10/24 14:51, 8年前 , 16F
了 ,是怕說增加碳水體重和體脂會暴增!好兩難,他的課
10/24 14:51, 16F

10/24 14:51, 8年前 , 17F
表我不太清楚...應該有點隨興QQ,都是重訓無有氧。
10/24 14:51, 17F

10/24 15:32, 8年前 , 18F
掉肌肉跟吃蛋白質沒什麼關係吧 而且inbody本來就有誤差
10/24 15:32, 18F

10/24 16:26, 8年前 , 19F
無氧為主的課表建議還是把碳水拉高一點,蛋白質可以
10/24 16:26, 19F

10/24 16:26, 8年前 , 20F
減少一點。碳水不夠,第一重量上不去,第二肌肉合
10/24 16:26, 20F

10/24 16:26, 8年前 , 21F
成效率不佳,我自己也是低碳遇到停滯,碳水拉高到40
10/24 16:26, 21F

10/24 16:26, 8年前 , 22F
%之後才又往下降,給你參考囉
10/24 16:26, 22F

10/24 19:43, 8年前 , 23F
驚訝原來碳水也不能少0.0
10/24 19:43, 23F

10/24 19:59, 8年前 , 24F
她攝取的蛋白質 原型食物跟乳清蛋白的比例大概多少?還有
10/24 19:59, 24F

10/24 20:01, 8年前 , 25F
女性有生理期循環(不是只有那一周) 碳水還是不要過低
10/24 20:01, 25F

10/24 20:04, 8年前 , 26F
基代1300 吃1400瘋了嗎
10/24 20:04, 26F

10/24 21:04, 8年前 , 27F
1.25%的熱量赤字太多 2.訓練強度不足
10/24 21:04, 27F

10/25 03:35, 8年前 , 28F
我也從43%降到31%,之前平均一個月降2%。越接近30%時,
10/25 03:35, 28F

10/25 03:35, 8年前 , 29F
數字會停擺,肌肉量也下滑。但是體態不變。在維持下去原
10/25 03:35, 29F

10/25 03:35, 8年前 , 30F
來的模式,將飲食熱量以一週計算,一兩天的碳水拉高。或
10/25 03:35, 30F

10/25 03:36, 8年前 , 31F
一兩次的有氧拉高。打壞原有秩序。停擺一兩個月就體脂會
10/25 03:36, 31F

10/25 03:36, 8年前 , 32F
繼續下滑,肉量也會起來!不要氣餒唷!加油!
10/25 03:36, 32F
文章代碼(AID): #1PxidPI8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xidPI8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