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當習慣使用核心腹肌群後的結果?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如果在天堂)時間8年前 (2017/10/20 11:16), 編輯推噓13(1306)
留言19則, 1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雖然才開始認真鍛鍊一個多月,不過因為腹肌訓練我幾乎 是天天都有做,而且訓練量(加上有氧)覺得算是挺紮實的, 所以現在覺得身材上改變最明顯的地方就是腹肌群。 不過也有點小小的疑問 就是現在不管做任何動作,很自然我就會把整個核心肌群 也用力保持在緊繃的狀態,而且感受是越來越明顯。 讓我發現到這一點,是有一天在練腿和臀,在做深蹲的時候, 突然發現整個腹部也很使力和緊繃。甚至整組動作完成以後, 我覺得腹肌酸痛的程度和下半身是不相上下的。雖然也知道 深蹲會用到全身的肌群,但這是第一次腹肌感受如此明顯。 從那天開始,做任何動作時,我就會特別感覺到腹肌的緊繃。 這是自然現象嗎?還是腹肌過度鍛鍊的結果? 因為一覺醒來以後,腹部沒有任何不適和酸痛感,而且每天 都還是可以做腹部訓練。而前一天專門訓練的其他部位,則是 依然感到酸痛必須休息的狀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45.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8469419.A.FB6.html

10/20 11:30, 8年前 , 1F
比較容易約妹
10/20 11:30, 1F

10/20 11:33, 8年前 , 2F
把衣服拉起來露出腹肌順便遮住臉!天啊您真高
10/20 11:33, 2F

10/20 11:34, 8年前 , 3F
我的"XG"已經很久沒鍛鍊..
10/20 11:34, 3F

10/20 11:43, 8年前 , 4F
核心很重要喔 後面強度變強 都是需要核心穩定 我深
10/20 11:43, 4F

10/20 11:45, 8年前 , 5F
呼吸時都會彈出來
10/20 11:45, 5F

10/20 12:03, 8年前 , 6F
怎麼感覺你說到像是腹直肌代償
10/20 12:03, 6F

10/20 12:07, 8年前 , 7F
深呼吸要怎麼彈出來
10/20 12:07, 7F

10/20 12:35, 8年前 , 8F
只要拿簪往他脊椎骨大穴上一戳,就會duang彈出來的
10/20 12:35, 8F

10/20 12:44, 8年前 , 9F
彈出來笑死
10/20 12:44, 9F

10/20 12:53, 8年前 , 10F
核心是會呼吸的痛~
10/20 12:53, 10F

10/20 13:01, 8年前 , 11F
特別是坐著的時候,肚子也會隨著呼吸吐納起伏
10/20 13:01, 11F

10/20 13:09, 8年前 , 12F
平胸握推有用沒用差很多,上胸就感覺比較沒差
10/20 13:09, 12F

10/20 13:09, 8年前 , 13F
還有感覺唱歌的時候很有用
10/20 13:09, 13F

10/20 14:11, 8年前 , 14F
你有覺得這樣用腹肌不好嗎
10/20 14:11, 14F

10/20 14:39, 8年前 , 15F
感受度啊 你腹肌感受度好一點而已 沒充分休息 所以感
10/20 14:39, 15F

10/20 14:40, 8年前 , 16F
覺酸 就跟你連續練兩天練腿 第二天是不是感受爆增
10/20 14:40, 16F

10/20 18:06, 8年前 , 17F
你有確定練的/用的是腹直肌還是腹橫肌嗎?
10/20 18:06, 17F

10/20 18:28, 8年前 , 18F
深呼吸彈出來XD
10/20 18:28, 18F

10/22 23:23, 8年前 , 19F
ㄍㄧㄥ住應該是用腹橫肌,跟腹直肌是不同的...
10/22 23:23, 19F
文章代碼(AID): #1PwMgh-s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wMgh-s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