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最大肌力與減脂問題
各位巨巨日安
從三月開始跑力量訓練到現在已經七個月左右
目前身高是173 體重則一直在91~92擺盪
深蹲從PR 100kg到前幾天突破180kg
硬舉則是100kg突破到160kg
最大肌力的確有提升上去
純粹看體態肌肉量也有明顯增加
但只看體態的話,體脂肪卻沒有明顯減少
分析了一下近幾個月飲食
覺得應該是飲食方面不夠忌口
想請問如果要一樣進行力量訓練
但要在飲食方面執行減脂的話
是否只能維持住最大肌力?
還是最大肌力仍然可以持續突破?
當前目標是把深蹲PR提升到200kg
不過也想減脂
以上一個菜雞問題請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83.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8331314.A.B94.html
推
10/18 21:10,
8年前
, 1F
10/18 21:10, 1F
推
10/18 21:10,
8年前
, 2F
10/18 21:10, 2F
→
10/18 21:10,
8年前
, 3F
10/18 21:10, 3F
推
10/18 21:12,
8年前
, 4F
10/18 21:12, 4F
一直以來都是跑最大肌力 以stronglift為基礎修改成自己的版本
→
10/18 21:13,
8年前
, 5F
10/18 21:13, 5F
可能我還是會在意別人眼光吧XD
會反省我是不是別人眼中那種胖胖的體態卻說自己練健力
但最大肌力又不如人那種人QQ 照鏡子還是會自卑
推
10/18 21:24,
8年前
, 6F
10/18 21:24, 6F
→
10/18 21:25,
8年前
, 7F
10/18 21:25, 7F
推
10/18 21:26,
8年前
, 8F
10/18 21:26, 8F
→
10/18 21:26,
8年前
, 9F
10/18 21:26, 9F
我是以stronglift為基礎
AB課表都有深蹲 下一次的訓練深蹲就+5lb 如果做不完5*5就降回上次的重量
就這樣持續把重量加上去
撞牆的時候我會在同一個重量打住個幾周 把心力放在輔助訓練上
但深蹲的輔助我做的也不多就是了 大重量腿推 超負荷的起槓 下背訓練 偶爾前蹲
像我訓練現在就還卡在130kg 5*5 估計要11月才能繼續突破
推
10/18 21:30,
8年前
, 10F
10/18 21:30, 10F
我的確是沒什麼練肌肥大 一切訓練的目標都在提升最大肌力
→
10/18 21:30,
8年前
, 11F
10/18 21:30, 11F
我只測過兩次inbody 上一次測已經是三月初了XD
我覺得眼睛看得出來的改變 比數據有說服力XD
→
10/18 21:31,
8年前
, 12F
10/18 21:31, 12F
→
10/18 21:34,
8年前
, 13F
10/18 21:34, 13F
→
10/18 21:35,
8年前
, 14F
10/18 21:35, 14F
→
10/18 21:36,
8年前
, 15F
10/18 21:36, 15F
我也很佩服健美巨巨 我受不了所以才選擇走最大肌力XD 肌肉量就當bonus
眼光主要還是放在提升力量
推
10/19 00:25,
8年前
, 16F
10/19 00:25, 16F
相撲硬舉我練得少 加上之前受傷陰影 不敢衝大重量
※ 編輯: yenkuass (36.231.126.238), 10/19/2017 03:31:05
→
10/19 09:19,
8年前
, 17F
10/19 09:19, 17F
推
10/19 13:15,
8年前
, 18F
10/19 13:15, 18F
我一週練三天 每次都有深蹲 每次都加五磅 有停滯啦XD
※ 編輯: yenkuass (49.218.67.255), 10/19/2017 14:02:26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