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要用護膝……?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 鴉片玫瑰 ==)時間8年前 (2017/10/16 09:40), 編輯推噓5(617)
留言14則, 1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標題有點聳動, 小弟膝蓋多年前因為跑步知識不足, 導致左腳膝蓋受傷,類似跑者膝症候群, 下樓梯會痛,休息後就好了。 因為非職業跑者, 差不多一個月長跑一次, 長跑階段只要有護膝, 沒超過三千公尺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現在改為每週短跑約1km, 每週重訓時會做史密斯負重深蹲, 我知道那機台做深蹲不太適合, 所以最重只有做到50~60約兩組, 其餘多在30~50kg… 姿勢也是正常, 沒有刻意把雙腳落足點往前移, 但大致上沒有什麼異常不舒服, 就是大腿肌肉正常酸痛而已。 這陣子發現左腳膝蓋有點怪怪, 有點不舒服稍微無力, 但還沒到痛的感覺, 請教我的徒手物理治療師, 他認為是我左腳膝蓋韌帶有受傷, 建議休息,或者是游泳腳踏車等運動, 不要深蹲,也不要用護膝跑步…。 他認為現階段用護膝幫助, 反而會讓關節活動度降低, 更會讓膝蓋關節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負荷 (我不太明白他指的是不是磨損?) 只是這樣一來,變成要一直休息, 腿部的訓練運動只能維持在腳踏車之類的, 就算徒手深蹲也沒辦法練。 後來會不舒服的時候, 我發現徒手深蹲也會不舒服。 徒手深蹲約20下5組。 (我本來是計畫用護膝然後徒手深蹲…) 請問各位版友有聽過受傷過後, 不要用護膝繼續練的說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37.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8118043.A.020.html

10/16 09:43, 8年前 , 1F
重點根本不是在護膝,是受傷了請休息,不要練腳了
10/16 09:43, 1F

10/16 10:00, 8年前 , 2F
「建議休息」
10/16 10:00, 2F

10/16 10:17, 8年前 , 3F
以前沒重訓時跑步後也常常膝蓋痛 去看復健科 醫生覺得是
10/16 10:17, 3F

10/16 10:18, 8年前 , 4F
我的股四頭肌力不足造成膝蓋負擔過大 建議我沒跑步膝蓋
10/16 10:18, 4F

10/16 10:19, 8年前 , 5F
也不痛時做徒手深蹲跟弓箭步強化腿部肌肉 後來就沒痛過
10/16 10:19, 5F

10/16 11:18, 8年前 , 6F
護具不是錯,問題是你本身
10/16 11:18, 6F

10/16 11:22, 8年前 , 7F
護膝是降低受傷風險用的,但你已受傷了就休習
10/16 11:22, 7F

10/16 12:11, 8年前 , 8F
護膝只是保暖功能
10/16 12:11, 8F

10/16 12:42, 8年前 , 9F
受傷就乖乖休養.. 還練什麼
10/16 12:42, 9F

10/16 14:34, 8年前 , 10F
已受傷用護膝也沒用
10/16 14:34, 10F

10/16 14:40, 8年前 , 11F
基本常識啊 受傷就休息到好 護具就像安全帽 不能取代
10/16 14:40, 11F

10/16 14:40, 8年前 , 12F
你的頭(關節
10/16 14:40, 12F

10/16 14:59, 8年前 , 13F
了解!感謝!
10/16 14:59, 13F

10/16 20:37, 8年前 , 14F
繼續練
10/16 20:37, 14F
文章代碼(AID): #1Pv0uR0W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v0uR0W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