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膝蓋骨 脫軌
上禮拜有一天恰逢練腿日要深蹲
我想說先熱身拉一下
結果一蹲下來就忽然左膝蓋超級痛
感覺骨頭移位之類的
當下立馬手工去看大醫院看了骨科
照了X 光後
醫生說是膝蓋骨脫軌
大致上就是股內斜肌與股外側肌失衡,導致股內
斜肌無法抵抗股外側肌和髂脛束的力量。
可能要自己平常在家復健
然後近一兩個月不要作太劇烈的蹲下站起來動作
但是其他的重訓還是可以的
我打算好好的照著醫生的建議平常自己做做復健動作
然後等兩個月後再把深蹲和硬舉等動作加回課表裡
所以想問一下板上的巨巨們
有沒有什麼鍛鍊的動作可以讓我在這消息的期間
讓我腿的內外側肌群比較平衡一下或是在復出之
後比較不會出現像現在這樣的傷勢呢?
麻煩各位大大了,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MI NOTE LT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4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9794763.A.680.html
推
11/04 19:39,
8年前
, 1F
11/04 19:39, 1F
推
11/04 21:03,
8年前
, 2F
11/04 21:03, 2F
→
11/04 21:03,
8年前
, 3F
11/04 21:03, 3F
→
11/04 21:03,
8年前
, 4F
11/04 21:03, 4F
推
11/04 21:11,
8年前
, 5F
11/04 21:11, 5F
推
11/04 21:51,
8年前
, 6F
11/04 21:51, 6F
如果失衡了該怎麼辦呢? 因為醫生只有叫我復健雙腳夾瑜珈球
推
11/04 22:22,
8年前
, 7F
11/04 22:22, 7F
※ 編輯: ke511081177 (114.44.246.2), 11/04/2017 23:47:02
推
11/05 02:44,
8年前
, 8F
11/05 02:44, 8F
不要這麼凶嘛 他說不要做會膝蓋彎曲在伸直的負重訓練,要做也只能做沒重量的腿伸直,所以才來問:|
→
11/05 02:44,
8年前
, 9F
11/05 02:44, 9F
不過還是謝謝大大啦~
→
11/05 02:44,
8年前
, 10F
11/05 02:44, 10F
※ 編輯: ke511081177 (114.44.246.2), 11/05/2017 11:47:58
※ 編輯: ke511081177 (114.44.246.2), 11/05/2017 11:51:55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