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膝蓋骨 脫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ThunderDy)時間8年前 (2017/11/04 19:26), 8年前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上禮拜有一天恰逢練腿日要深蹲 我想說先熱身拉一下 結果一蹲下來就忽然左膝蓋超級痛 感覺骨頭移位之類的 當下立馬手工去看大醫院看了骨科 照了X 光後 醫生說是膝蓋骨脫軌 大致上就是股內斜肌與股外側肌失衡,導致股內 斜肌無法抵抗股外側肌和髂脛束的力量。 可能要自己平常在家復健 然後近一兩個月不要作太劇烈的蹲下站起來動作 但是其他的重訓還是可以的 我打算好好的照著醫生的建議平常自己做做復健動作 然後等兩個月後再把深蹲和硬舉等動作加回課表裡 所以想問一下板上的巨巨們 有沒有什麼鍛鍊的動作可以讓我在這消息的期間 讓我腿的內外側肌群比較平衡一下或是在復出之 後比較不會出現像現在這樣的傷勢呢? 麻煩各位大大了,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MI NOTE LT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4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9794763.A.680.html

11/04 19:39, 8年前 , 1F
腿這養傷期間就不要了吧 只好坐著練了
11/04 19:39, 1F

11/04 21:03, 8年前 , 2F
一般髕骨脫軌要連髖的失能也考慮進去比較周全,例如髕
11/04 21:03, 2F

11/04 21:03, 8年前 , 3F
骨其實在中立位,反而是股骨頭控制能力不好,內轉才導致
11/04 21:03, 3F

11/04 21:03, 8年前 , 4F
髕骨向外脫位,只看膝蓋就會一直去練股四內外
11/04 21:03, 4F

11/04 21:11, 8年前 , 5F
練個抓舉吧
11/04 21:11, 5F

11/04 21:51, 8年前 , 6F
patellar tilt很常見,主要是要看髖與膝蓋的肌力是否失衡
11/04 21:51, 6F
如果失衡了該怎麼辦呢? 因為醫生只有叫我復健雙腳夾瑜珈球

11/04 22:22, 8年前 , 7F
推拉拉熊大跟樓上巨巨醫生
11/04 22:22, 7F
※ 編輯: ke511081177 (114.44.246.2), 11/04/2017 23:47:02

11/05 02:44, 8年前 , 8F
醫生叫你做的就是練股四頭肌,是做重巡會讓腦退化?
11/05 02:44, 8F
不要這麼凶嘛 他說不要做會膝蓋彎曲在伸直的負重訓練,要做也只能做沒重量的腿伸直,所以才來問:|

11/05 02:44, 8年前 , 9F
做機械做深蹲才叫健身?職業球員受傷復健也是從腿夾
11/05 02:44, 9F
不過還是謝謝大大啦~

11/05 02:44, 8年前 , 10F
球這種基本開始重新養肌力
11/05 02:44, 10F
※ 編輯: ke511081177 (114.44.246.2), 11/05/2017 11:47:58 ※ 編輯: ke511081177 (114.44.246.2), 11/05/2017 11:51:55
文章代碼(AID): #1P_QFBQ0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_QFBQ0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