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重訓減肥心得分享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健康熊)時間8年前 (2017/11/03 22:09), 編輯推噓30(30016)
留言46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是和重訓有關的減肥 所以想說po在這邊 先自我介紹一下 目前在大樹當精算從業人員 和大多數人一樣 是個很長時間要坐在椅子上面的上班族~ 從兩年前報名健身房開始有重訓的習慣 然後因為有再follow館長直播 後來就漸漸變成到了健身房都在自由重量區 主要是練習健力三項 因為飲食沒有特別控制 公司又很長有下午茶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 體重從92公斤默默地飆升到了三位數啦!!!!! https://upload.cc/i/Wm3wuC.jpg
https://upload.cc/i/kL12W9.jpg
剛好公司有一個減肥比賽,反正只要減肥超過一公斤就可以有100元~ 就報名參加惹 這個時間點是7/20日左右~ 然後就有開始注意飲食,運動也還是以健力三項為主~ 有開始搭配腳踏車 一開始瘦很快 沒過多久就回到95kg了 那時覺得真的是太easy惹 就沒特別去注意 到了8月15第一次回測發現,體重也只有到93而已!!! 這時突然想到 有報名館長的健力三項比賽 還為了激勵自己報名了83公斤量及!!! 然後就開始很努力很努力的騎腳踏車 這個月幾乎完全沒有重量訓練 然後就在比賽的前一天 在信義健身工廠 很開心的體重達到了82.8!!! 但是@@ 就在隔天在林口測量的時候發現體重竟然是84.1!!! 測量體重的教練還說,那我幫妳報名93公斤量級喔><... 我只好說那我晚點再來測一次 然後就開始在旁邊騎腳踏車一直騎了一個多小時努力脫水 然後才努力讓體重降回83.5 由於館長說這個是在推廣 所以就也沒有很嚴格的說一定要83以下就讓我報名成功了!!! 當天比賽因為荒廢了一個月加上真的很餓很累~ 最後的成績是 深蹲:130公斤 硬舉:170公斤 握推:95公斤 總和大概比最好的時候退步了100公斤@@ 比賽完很開心的和館長合照,本人真的好大一隻,而且手上都是繭,真的是練出來的 https://upload.cc/i/6Lndke.jpg
比完賽之後因為餓太久加上都沒有重量訓練覺得實在退步太多惹 就又開始很努力地訓練! 終於又把重量練回比較能看的水準 這時體重回到了86公斤 但硬舉回到200公斤 握推回到100公斤 深蹲回到140公斤~ 又過了一個多月,體重一直維持在85~88左右 眼看月曆就這樣翻到10月了 月底就要結算惹 看著第一名獎金5萬 心中還是想著 到目前也減了十幾公斤 搞不好有機會(?) 所以就開始很認真的減重 但因為有練健力,重量真的不想掉太多 所以這段期間就是 重訓搭配有氧 到了10/31測量當天 體重是81.85 三個多月來體重瘦了20.9公斤~ 而且我自己覺得重量沒有掉太多~ https://upload.cc/i/1GUzMI.jpg
https://upload.cc/i/ka0JVW.jpg
變瘦的好處就 感覺氣色變好了 https://upload.cc/i/mGOy8s.jpg
而且以前因為左有有一條特別粗的血管 捐血都只能捐左手 現在左右手血管都可以找的到惹!!! https://upload.cc/i/OG4muZ.jpg
缺點可能就是 衣服庫子要重買一些了~荷包變輕QQ 回顧這三個多月來 我覺得要體重下降最快的方法可能就是騎腳踏車~ 但因為我本身還是很希望維持那個肌肉量所以有搭配健力三項。 課表的排法: 每天運動時間1.5小時 通常都是先重量訓練45分鐘 踩腳踏車40分鐘,踩的時候我會控制在每分鐘至少要跑0.5公里 然後每隔一公里LEVEL會往上調1 調到15會定住 所以40分鐘大概可以騎20公里這樣子 飲食方面 因為台北居大不易 早餐大概就是7-11的原味優格配一個馬鈴薯沙拉 所以午餐晚餐是吃自助餐 因為肉太貴了大部分都夾菜 就地瓜葉、菠菜、高麗菜、絲瓜 蛋白質來源主要就番茄炒蛋、滑蛋、荷包蛋,任何一種蛋~ 然後配合大量的喝水(每天可能有喝到5000CC) 吃飯一天大概會花到250左右 周末會吃好一點(肉肉肉~~~) 以上就是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可以達到自己理想的身材然後變得更健康也更開心喔!!! PO一個半個月前握推回到100公斤的影片~ http://bit.ly/2zgRTZo 大部分都在信義建功訓練 周末會到高雄博愛廠或是鳳山廠 有遇到的鄉民有機會可以一起練習喔! -- 受不得穷 立不得品 受不得屈 做不得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50.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09718144.A.9BB.html

11/03 22:10, 8年前 , 1F
推 加油加油
11/03 22:10, 1F

11/03 22:37, 8年前 , 2F
純重訓也可以變瘦嗎?
11/03 22:37, 2F

11/03 22:42, 8年前 , 3F
想問一下 平常只有蛋 蛋白質會不夠嗎? 自助餐肉好貴QQ
11/03 22:42, 3F

11/03 22:57, 8年前 , 4F
這個重量 給跪了
11/03 22:57, 4F

11/03 23:01, 8年前 , 5F
個人經驗是配合飲食,純重訓會瘦,但最有效還是搭配有氧
11/03 23:01, 5F

11/03 23:01, 8年前 , 6F
雖然跑步很無聊、飛輪屁屁會很痛XD
11/03 23:01, 6F

11/03 23:12, 8年前 , 7F
二樓 原po有踩腳踏車齁 都沒在看嗎QQ
11/03 23:12, 7F

11/03 23:19, 8年前 , 8F
推~
11/03 23:19, 8F

11/03 23:40, 8年前 , 9F
推~~~
11/03 23:40, 9F

11/04 00:11, 8年前 , 10F
11/04 00:11, 10F

11/04 00:19, 8年前 , 11F
很棒嘛
11/04 00:19, 11F

11/04 00:20, 8年前 , 12F
騎腳踏車屁屁真的會痛,但我真的不喜歡跑步機QQ
11/04 00:20, 12F

11/04 00:20, 8年前 , 13F
我上次夾了一隻雞腿從70元直接跳成130之後我就不想在
11/04 00:20, 13F

11/04 00:21, 8年前 , 14F
自助餐夾肉惹,我也不知道只吃蛋夠不夠,至少目前沒有
11/04 00:21, 14F

11/04 00:21, 8年前 , 15F
甚麼問題,反正就多喝水多動,應該膽固醇也代謝的掉。
11/04 00:21, 15F

11/04 00:24, 8年前 , 16F
可以請問原po多高嗎?破百那張完全看不出來耶
11/04 00:24, 16F

11/04 00:37, 8年前 , 17F
身高174公分喔!
11/04 00:37, 17F

11/04 01:02, 8年前 , 18F
兩年前開始練...很強耶
11/04 01:02, 18F

11/04 01:13, 8年前 , 19F
一整個變健康了
11/04 01:13, 19F

11/04 01:31, 8年前 , 20F
2樓想問的是不有氧吧,其實我也想問,因為就像上面說的
11/04 01:31, 20F

11/04 01:32, 8年前 , 21F
有氧好無聊 Orz
11/04 01:32, 21F

11/04 01:59, 8年前 , 22F
看不出來有超過一百公斤欸
11/04 01:59, 22F

11/04 02:30, 8年前 , 23F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只有70kg...是我弄錯什麼了嗎@@
11/04 02:30, 23F

11/04 03:16, 8年前 , 24F
可能因為原本就有重訓,所以體重破百的時候看起來還好
11/04 03:16, 24F

11/04 03:16, 8年前 , 25F
但體重機還是無情地打破惹殘酷的現實QQ
11/04 03:16, 25F

11/04 05:36, 8年前 , 26F
有重訓的人破百跟沒重訓的人破百也差太多了
11/04 05:36, 26F

11/04 09:11, 8年前 , 27F
好有毅力 推一個
11/04 09:11, 27F

11/04 10:02, 8年前 , 28F
為什麼會覺得純重訓不能瘦?
11/04 10:02, 28F

11/04 10:03, 8年前 , 29F
燦坤
11/04 10:03, 29F

11/04 10:39, 8年前 , 30F
踩腳踏車有瓦數嗎??我踩180W*20MIN還瘦不了QQ
11/04 10:39, 30F

11/04 11:29, 8年前 , 31F
可以請問原po兩張圖的骨骼肌量跟體脂嗎 瘦下來之後
11/04 11:29, 31F

11/04 11:29, 8年前 , 32F
真的很好看 但是最讓我驚訝的還是100公斤那張圖
11/04 11:29, 32F

11/04 11:31, 8年前 , 33F
看起來真的以為只有 7X 公斤...
11/04 11:31, 33F

11/04 11:46, 8年前 , 34F
利害!
11/04 11:46, 34F

11/04 11:50, 8年前 , 35F
怎麼差20公斤體態看起來沒差很多?
11/04 11:50, 35F

11/04 11:54, 8年前 , 36F
我沒量過那些東西耶,只有一般身高體重
11/04 11:54, 36F

11/04 14:14, 8年前 , 37F
原po帥!
11/04 14:14, 37F

11/05 05:53, 8年前 , 38F
我也是174,體重107,不過我的體脂肪很高,我也不喜歡跑
11/05 05:53, 38F

11/05 05:53, 8年前 , 39F
步@@都用腳踏車最近改用滑步機覺得更有效果
11/05 05:53, 39F

11/05 10:56, 8年前 , 40F
原po一百多公斤時體脂應該很低
11/05 10:56, 40F

11/06 20:12, 8年前 , 41F
讚啦!
11/06 20:12, 41F

11/10 13:05, 8年前 , 42F
重點有沒有拿到獎金啊~
11/10 13:05, 42F

11/18 12:08, 8年前 , 43F
這怎麼看都不像有一百公斤,是骨頭超重嗎XD?
11/18 12:08, 43F

12/03 09:38, 8年前 , 44F
174破百是這種體態??? 減20公斤體態也幾乎沒啥變
12/03 09:38, 44F

12/03 09:39, 8年前 , 45F
懷疑一開始根本量錯了 174破百就算體脂低也是很腫
12/03 09:39, 45F

03/12 08:53, , 46F
所以還是有氧比較能瘦...
03/12 08:53, 46F
文章代碼(AID): #1P_7Y0cx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P_7Y0cx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