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真的有終極不脫妝的方法嗎?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阿貓啊阿貓)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66(660113)
留言179則, 7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餓死抬頭啦QQ 因為疫情嚴重在外上班當然是要全程戴著口罩,尤其我又是高中老師,要面對四面八方來的學生,除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但妝黏在口罩真的就是很煩… 上妝還沒超過三小時,就已經沾成這樣了 https://i.imgur.com/09nJtIc.jpg
本身是極乾肌,目前用的所有化妝品如下 妝前:怡麗絲爾美肌乳 粉底:植村秀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蜜粉:Mikimoto珍珠光蜜粉 定妝噴霧:kose粉保濕定妝噴霧 期間試過各種粉底,例如粉保濕、冬蟲夏草、covermark水鑽石 粉餅 infinity、咖啡豆、covermark柔紗、YSL超模聚焦 但因為都是保濕型的,在口罩的蹂躪下狀況都慘烈,就算噴了定妝噴霧也一樣 目前為止手邊最佳的應該真的就是無極限了。 看板上很多人只用無極限也沒特別定妝就可以不沾口罩,真心覺得很厲害 或是只用kose定妝噴霧就可以不沾口罩 我用了蜜粉+定妝噴霧還是沾 而且臉上其實有乾紋(鼻翼與法令紋) https://i.imgur.com/froe21D.jpg
難道沒有不乾又可以把妝抓得牢牢的方式嗎? 目前能想到的是 1.改用雅詩蘭黛粉持久 2.買urban decay定妝噴霧(聽說很臭? 3.蜜粉用bake的方式 但感覺會更乾…臉應該會崩裂 大家到底都怎麼定妝的啦…我也想要我的口罩看起來乾乾淨淨沒有粉 求分享QQ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1.194.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621216508.A.9D9.html ※ 編輯: shinchoco (39.11.194.155 臺灣), 05/17/2021 10:00:37
1月前
口罩架呢?直接隔絕
05/17 10:02, 1F
喔對欸!!!可來研究一下
1月前
可能要看戴口罩的時間還有個人體質?我
05/17 10:04, 2F

1月前
夏天在室外一分鐘大概就開始流汗,現在
05/17 10:04, 3F

1月前
戴口罩更嚴重,沒有哪次不沾的
05/17 10:04, 4F
我也是爆汗人QQ
1月前
不要上妝呢? 反正口罩都戴著
05/17 10:21, 5F
會沒安全感哈哈哈
1月前
我是先用噴霧再上蜜粉 有比先蜜粉再噴霧持妝
05/17 10:22, 6F
可以試試欸欸欸!!!
1月前
妳皮膚應該不差,用粉餅或蜜粉應該就
05/17 10:39, 7F

1月前
很ok了吧!況且除了吃飯 口罩也不會
05/17 10:39, 8F

1月前
拿下吧!在意脫妝沾口罩有點沒意義
05/17 10:39, 9F
這是一種稱讚嗎!!有點感動!!!試過單純防曬+粉餅,斑駁的慘不忍睹,但還沒試過防曬+蜜粉
1月前
擦潤色防曬+蜜粉就好?現在戴口罩,眼妝
05/17 10:40, 10F

1月前
維持好應該就很漂亮。
05/17 10:40, 11F
這倒是沒想過欸!!!可以試試!!
1月前
只擦上半部 戴口罩部位就不上順便養膚
05/17 10:56, 12F
這樣感覺會不會過陣子臉變兩半顏色… 阿不過剛剛宣布全面停課了,我好像短暫的不用想這個問題…QQ ※ 編輯: shinchoco (163.20.107.205 臺灣), 05/17/2021 11:10:28
1月前
潤熱防曬+蜜粉+眉筆就好了
05/17 11:11, 13F

1月前
別用口罩架!不密合臉,損害防護力
05/17 11:25, 14F
好!捨棄!
1月前
口罩架也是會沾粉
05/17 11:26, 15F

1月前
會沾在口罩架上
05/17 11:26, 16F

1月前
已經在考慮擦個防曬就出門,不然上妝
05/17 11:37, 17F

1月前
又悶住,對皮膚會不會更多負擔?
05/17 11:37, 18F
其實的確不太好
1月前
沾到就沾到 每天換口罩就好
05/17 11:54, 19F
我有很乖每天換
1月前
我也是每天全妝上班,口罩就給它沾,
05/17 12:22, 20F

1月前
脫妝就補妝,剛好消耗彩妝品,我口罩
05/17 12:22, 21F

1月前
戴緊緊,保護家人 別人 和自己
05/17 12:22, 22F
還可以有理由繼續買新東西
1月前
用有潤色遮瑕效果的防曬或妝前乳再搭配
05/17 12:38, 23F

1月前
蜜粉,黑眼圈和痘疤局部遮瑕即可,我是
05/17 12:38, 24F

1月前
用ALLIE新出的那條+NARS遮瑕蜜,覺得還
05/17 12:39, 25F

1月前
不錯
05/17 12:39, 26F
這個我也來試試
1月前
反正口罩每天都要換,髒掉就髒掉吧,
05/17 13:19, 27F
還有 112 則推文
還有 22 段內文
1月前
我用鬆粉狀礦物粉底還是會沾 但真的融妝
05/18 17:22, 140F

1月前
大多比較好看
05/18 17:22, 141F

1月前
美妝蛋噴定妝 蜜粉前後都各噴一次 真
05/18 17:31, 142F

1月前
的蠻牢固
05/18 17:31, 143F

1月前
皮膚很好~
05/18 17:51, 144F

1月前
蜜粉用美妝蛋壓
05/18 22:03, 145F

1月前
allie防曬-漾婕化妝下地那條-catric
05/18 22:26, 146F

1月前
e蜜粉-粉餅(任何)-catrice蜜粉 油
05/18 22:26, 147F

1月前
雞人到下班都持妝,缺點是控油控到
05/18 22:26, 148F

1月前
脫皮了QQ,還在尋找其他方法中(淚
05/18 22:26, 149F

1月前
05/18 22:26, 150F

1月前
沒有 只有粉底液顏色選跟自己膚色一樣唯
05/18 22:35, 151F

1月前
一解(掉妝看不出來)
05/18 22:35, 152F

1月前
我自己測試結果是怡麗絲爾和這罐粉底同
05/18 23:42, 153F

1月前
時用的時候會很容易沾口罩!
05/18 23:42, 154F

1月前
單用粉底的時候不太沾,給妳參考~
05/18 23:43, 155F

1月前
推薦nyx 保濕型定妝噴霧,我覺得很好用
05/19 00:30, 156F

1月前
乾肌,UD比kose的持妝度高很多!我
05/19 03:00, 157F

1月前
的底妝順序是噴霧-防曬-少量蜜粉-
05/19 03:00, 158F

1月前
粉底液+遮瑕-蜜粉-噴霧-用很蓬鬆的
05/19 03:00, 159F

1月前
化妝掃上少量粉餅(只上在口罩最貼
05/19 03:00, 160F

1月前
的部份) 帶妝12小時以上都ok
05/19 03:00, 161F

1月前
不化妝就不會脫妝了!選我政解
05/19 09:59, 162F

1月前
樓上正解
05/19 13:12, 163F

1月前
回覆BenNye蜜粉色號是cameo 香蕉色超
05/19 19:21, 164F

1月前
級黃
05/19 19:21, 165F

1月前
乾肌爆汗人用nars氣墊+小白餅,或任一
05/20 07:01, 166F

1月前
粉底+鄭瑄茉定妝噴霧
05/20 07:01, 167F

1月前
蜜粉換黛珂1480元那款,乾肌舒適但不
05/20 12:21, 168F

1月前
脫妝
05/20 12:21, 169F

1月前
其他產品我覺得應該影響不大
05/20 12:22, 170F

1月前
但你乾肌怎麼用無極限?
05/20 12:22, 171F

1月前
另外蜜粉我都撲很多 跟樓上不一樣
05/20 12:23, 172F

1月前
要不乾又不沾口罩的話,可以用蓓朵娜出的
05/20 16:04, 173F

1月前
粉鑽瓶,擦起來是自然的妝感,氣色會變好
05/20 16:04, 174F

1月前
,又不用一直掉妝補妝,臉也不悶不會造成
05/20 16:04, 175F

1月前
肌膚負擔
05/20 16:04, 176F

1月前
我也是同款定粧噴霧(這個月新出的升級版)
05/20 17:51, 177F

1月前
先飾底+粉底液後噴一次 乾了上蜜粉後再噴
05/20 17:52, 178F

1月前
噴的時候噴個5-10下 就蠻不沾口罩的
05/20 17:53, 179F
文章代碼(AID): #1WeSpydP (MakeUp)
if (FB !== undefined) { FB.XFBML.parse() }
文章代碼(AID): #1WeSpydP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