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ior差勁的購物經驗+輕透光粉底精華

看板MakeUp (美妝)作者 (小波)時間10年前 (2016/05/07 00:43),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40)
留言58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是一篇有點長的心得+抱怨文 先謝謝耐心看完的版友們 清透光粉底的簡短心得寫在最下面,只想看心得的版友也可以直接往下拉 --抱怨文開始-- 為了趕在這個週末母親節送禮物給媽媽, 昨天下班趕快到統一時代選唇膏和唇刷、順便挑粉底 本來是打算買蘭蔻,但沒想到人超多, 每個櫃哥、櫃姐手上都有客人,站了大概五分鐘都沒有人要來招呼 連說個稍等也沒有,只看了我一眼就繼續忙手上的客人 想說他們應該真的很忙既然沒時間理我就轉戰隔壁迪奧 又是一個沒想到! 迪奧櫃上人也很多、櫃姐只有兩個 (相較蘭蔻,那時印象中有四個櫃員 但都來了我不想空手而回,並且為了滿兩千送兩百的貪小便宜心態,說什麼還是等了下去 迪奧櫃姐也一樣沒有要理我的意思,因為她們手上都有客人 我大概在那裡晃了20分鐘摸摸櫃上sample、發呆 (下班腦力已耗光,而且背著電腦好重 啊 才有櫃姐詢問我、請我等等,還不是要幫我試妝 好吧,只好繼續等 終於等到櫃姐服務,又是10幾分鐘後了 跟櫃姐表明喜歡霧感的粉底她便推薦輕透光 因為之前有試用過也覺得不錯,看看櫃姐挑的色號也ok,就確定是這隻了 櫃姐在試妝時態度ok,不會冰 只是在用粉底刷幫我上粉底時手勁稍稍大、 而且我在想是不是她們櫃上刷子沒有清潔好,因為上完有些粉痕 要買給媽媽的藍星早就在等待時挑好, 原本屬意553但沒貨、退而求其次選了526 另外還想帶一隻唇刷,但櫃姐說沒貨 聽到沒貨我心裡原本想說那我要去買別家就好 畢竟我從試好妝到結帳也才不到15分鐘啊! 等了這麼久居然沒貨,真的好浪費時間 (嗚 櫃姐便說我差這樣可以湊到滿四千送四百建議我帶 可是因為我不想拖到送禮的時間所以跟櫃姐表明沒關係 但櫃姐接著說今天訂明天快遞可以送來,我可以晚上下班到櫃上拿 還是很在意拿不到的我,跟櫃姐再確認一次問說明天確定可以嗎? 她肯定的說可以! 我就相信了 很開心的掏了卡問能不能現抵,結果不行..... 嗚嗚我又桑心了一次,這次送的禮券不能用在化妝品、還有期限五月底要用完 但這是我自己沒做好功課,只能怪自己懶惰 結果!!人生沒有那麼順利的啊啊啊 (哭 今天我在前往時代百貨的路上,我接到櫃姐的電話 說整個台北的點都沒有唇刷,要從中南部調,禮拜一才能到櫃上拿貨 我心裡真的非常不爽啊! 不是信誓旦旦跟我說今天可以拿到的嗎?! 如果當初不確定庫存情況為什麼要跟我那樣說 結帳時又再問了,也跟我說可以 而且我都已經在前往的路上了 (大概晚上七點 就不能早一點通知嗎? 我只是想親手拿給媽媽啊! 非常不喜歡櫃姐這樣亂開支票! 而且打來說沒貨時語氣就是打來告知而已,沒有任何感到不好意思的感覺 因為我不是台北人,想週末拿回家孝敬家裡老媽 結果現在沒辦法達成了,真的又生氣又難過 只好請櫃姐直接寄到我家,請媽媽收包裹>< 經過這次我對迪奧的服務感到失望 或許只是這個櫃上櫃姐單一事件而已,不必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但從在櫃上等待試妝到回櫃上要拿貨卻撲空 整個購物經驗很差勁,我只覺得這不是一個國際品牌該有的服務態度 或許有部份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如果當初早點來買可能也不會這樣了啊 (嘆 但很抱歉我沒有記得這次幫我服務的櫃姐名稱 我是星期四晚上靠櫃的,是一位長髮綁馬尾的櫃姐 --清透光粉底精華心得-- 我拿的色號是010 IVORY 因為沒有買過其他粉底,色號好像沒什麼參考價值XD 早上八點上妝,上完之後還滿喜歡的 就是一種微霧感,遮瑕度不高,黑眼圈我還是會用遮瑕膏再遮一下眼下 我的上妝順序是:健康化妝水>寵愛玻尿酸乳液>契爾氏酪梨眼霜>理膚AI>ALBION順感裸妝 乳>輕透光粉底液>NARS遮瑕蜜>NARS裸光蜜粉餅 到了晚上六點,八點到六點中間都待在辦公室冷氣房裡、沒有補妝 有點浮粉、然後~~~非常顯粉刺! (尤其鼻頭 身為一個粉刺人只能說這好像很難避免 但我在想是不是我ALBION的裸妝乳讓他變容易浮粉 因為ALBION這隻上完會黏黏的 而且今天多了一個輕透光馬上可以感受到臉比較悶 我下次會省略ALBION這個直接上輕透光試看看~ 但這瓶的防曬係數好低啊,夏天到了還是覺得防曬高一點的底妝比較安心 希望有回饋到美妝版一點什麼~ 然後靠櫃前真的要做好功課啊~~~~! 再次感謝版友的耐心觀看<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80.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552992.A.20E.html ※ 編輯: pokeii (101.15.80.243), 05/07/2016 00:44:11

05/07 00:59, , 1F
有時候欠貨給客戶也不是櫃姐願意的,當公
05/07 00:59, 1F

05/07 00:59, , 2F
司物流或倉庫出包最慘的是面對客戶的櫃姐
05/07 00:59, 2F

05/07 00:59, , 3F
,特殊節日只能多包容了
05/07 00:59, 3F

05/07 01:01, , 4F
但我覺得櫃姐既然答應今天要給就代表他在
05/07 01:01, 4F

05/07 01:02, , 5F
當下購買的時候要確認調貨狀況了吧
05/07 01:02, 5F

05/07 01:02, , 6F
我之前也遇到LM類似情況 不過他是國外進貨
05/07 01:02, 6F

05/07 01:02, , 7F
晚了一個禮拜 櫃姐也很好心的一直解釋
05/07 01:02, 7F

05/07 01:28, , 8F
每年檔期都會有的情形櫃姐不會不知道
05/07 01:28, 8F

05/07 01:28, , 9F
05/07 01:28, 9F

05/07 01:28, , 10F
不該亂打包票的
05/07 01:28, 10F

05/07 01:28, , 11F
應該要保守估計才對啊@@
05/07 01:28, 11F

05/07 02:26, , 12F
在活動檔期沒有貨源很正常吧,這沒有什
05/07 02:26, 12F

05/07 02:26, , 13F
麼好抱怨的
05/07 02:26, 13F

05/07 02:26, , 14F
不過櫃姐打包票說一定會到就真的...
05/07 02:26, 14F

05/07 04:37, , 15F
櫃姐應該知道每年檔期的情形+1,買的
05/07 04:37, 15F

05/07 04:37, , 16F
當下再三確定拿的到貨,事後在去拿的
05/07 04:37, 16F

05/07 04:37, , 17F
路上才忽然被通知說無法拿了,而且感
05/07 04:37, 17F

05/07 04:37, , 18F
覺只是盡個義務告知,代表應該沒有把
05/07 04:37, 18F

05/07 04:37, , 19F
客人講的話放在心上,是誰都會不爽吧
05/07 04:37, 19F

05/07 06:05, , 20F
我之前在南紡夢時代的蘭蔻也遇過一樣
05/07 06:05, 20F

05/07 06:05, , 21F
的狀況,約好日期,還特地排假從高雄
05/07 06:05, 21F

05/07 06:05, , 22F
回台南要去拿,結果到了才說忘記通知
05/07 06:05, 22F

05/07 06:05, , 23F
貨還沒來,整個氣到
05/07 06:05, 23F
就是這種心情阿~~!但s大還特地請假了,這個更令人生氣!! 只是希望櫃姐在調貨時可以先確認貨源再跟客人說, 因為後來回櫃填寫寄送資料時,櫃姐還說他以為台北這裡會有貨 這不就是間接承認她那時候沒看庫存狀況嗎!!! 如果是快遞delay我可理解,但這樣的話是櫃姐疏失吧

05/07 07:06, , 24F
櫃姐真的很經常亂打包票,為了業績...
05/07 07:06, 24F

05/07 07:28, , 25F
一看就知道為業績啊
05/07 07:28, 25F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業績,因為那天櫃上感覺消費的人滿多 可能她真的以為他們家唇刷沒那麼缺貨

05/07 07:31, , 26F
很多櫃員都這樣..我現在都只買單現貨
05/07 07:31, 26F

05/07 07:33, , 27F
絕對客訴,沒有確認好就給你保證明天取貨
05/07 07:33, 27F

05/07 07:33, , 28F
我我,這跟騙你刷卡有什麼兩樣
05/07 07:33, 28F

05/07 08:22, , 29F
真的感覺騙刷卡啊…
05/07 08:22, 29F

05/07 08:45, , 30F
前面的部分客人很多也沒辦法阿,難道要
05/07 08:45, 30F

05/07 08:45, , 31F
趕走其他客人來服務你= =?
05/07 08:45, 31F

05/07 08:46, , 32F
後面唇刷缺貨還騙你支持客訴
05/07 08:46, 32F

05/07 08:49, , 33F
不該亂保證的,這樣心情好差喔......我懂想
05/07 08:49, 33F

05/07 08:49, , 34F
親手送給媽媽的心情!
05/07 08:49, 34F

05/07 10:37, , 35F
不該亂打包票+1 但有客人讓妳等一下是情
05/07 10:37, 35F

05/07 10:37, , 36F
有可原,這不必不開心吧~ 如果妳是她手
05/07 10:37, 36F

05/07 10:37, , 37F
邊正在服務的客人,結果櫃姐看到新客人就
05/07 10:37, 37F

05/07 10:37, , 38F
丟下妳,妳才要不爽吧XD
05/07 10:37, 38F
哈哈哈哈,櫃姐這樣是喜新厭舊的概念嗎! 也太壞了 我是有點困惑不知道櫃上人很多的時候要如何搭訕櫃姐請她幫忙 因為我也不想打擾他們所以我才會在外面等,本來有想過是不是可以先出個聲詢問 但他們目光都沒有飄過來覺得很難找到時間點,就先被動在旁邊等

05/07 11:30, , 39F
統一的迪奧還好 人多是沒辦法的事 櫃姐
05/07 11:30, 39F

05/07 11:30, , 40F
查都沒查就直接打包票是挺糟的
05/07 11:30, 40F
櫃姐服務態度是還好,沒有很天使但也不會差, 但就這次被打包票的情況我是不會想再去了,應該有其他更好的櫃員可以給業績~~ ※ 編輯: pokeii (180.177.158.108), 05/07/2016 11:50:36

05/07 12:25, , 41F
這就是騙刷卡無誤啊XD 因為刷了之後退
05/07 12:25, 41F

05/07 12:25, , 42F
貨退款也麻煩 很多人就是鼻子摸摸選擇
05/07 12:25, 42F

05/07 12:25, , 43F
等了 這樣不管有無貨都是業績到手
05/07 12:25, 43F

05/07 12:27, , 44F
我甚至有遇過跟隨好幾年很熟的櫃姐這樣
05/07 12:27, 44F

05/07 12:27, , 45F
對我的 當下打擊好大
05/07 12:27, 45F

05/07 12:29, , 46F
後來我就不信櫃姐的喇叭嘴了 www
05/07 12:29, 46F

05/07 12:49, , 47F
在旁邊等是正常反應呀,就算妳先出聲,她
05/07 12:49, 47F

05/07 12:49, , 48F
還是要把原本的客人服務完畢吧@@ 沒理由
05/07 12:49, 48F

05/07 12:49, , 49F
丟下手邊客人呀..
05/07 12:49, 49F

05/07 20:10, , 50F
她不該騙妳刷4000,妳可以買別家
05/07 20:10, 50F

05/08 01:37, , 51F
說到櫃上人很多這件事,之前在東京addi
05/08 01:37, 51F

05/08 01:37, , 52F
ction,也是人很多,但他會發號碼牌,
05/08 01:37, 52F

05/08 01:37, , 53F
就可以逛逛再回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櫃
05/08 01:37, 53F

05/08 01:37, , 54F
也是會給號碼牌的?
05/08 01:37, 54F

05/08 20:27, , 55F
也遇過在Dior買了7000千多,刷卡後櫃姐才
05/08 20:27, 55F

05/08 20:27, , 56F
告知我要的腮紅缺貨,需要等調貨!那為何
05/08 20:27, 56F

05/08 20:27, , 57F
確定要購買的當下不事先告知?!覺得對這
05/08 20:27, 57F

05/08 20:27, , 58F
家品牌的觀感越來越差
05/08 20:27, 58F
文章代碼(AID): #1NBCcW8E (MakeUp)
文章代碼(AID): #1NBCcW8E (MakeUp)